首位完成无氧登顶14座八千米山峰的韩国登山家金昌浩在尼泊尔遇难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尼泊尔警方13日表示,尼泊尔中西部葛迦山(Mount Gurja)大本营当地时间12日晚遭遇暴风雪,造成5名韩国人、4名尼泊尔人遇难。

根据登山向导夏尔巴证实,5名韩国登山者在事故中遇难。按照原计划,他们于10月7日出发,计划攀登葛迦山。

遇难者中,包括第一个无氧登顶14座海拔8000米及以上山峰的韩国登山家金昌浩。金昌浩曾在2013年以7年10个月6天的成绩无氧登顶14座海拔8000米及以上山峰,打破了波兰登山者Jerzy Kukuczkaby7年11个月14天的记录,成为韩国史上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登山者。

葛迦山大本营海拔3500米左右。据目击者称,暴风雪以及随即发生的山体滑坡将大本营埋没。当时,登山者们待在大本营,因为他们正在等待天气好转,以便向更高处行进。

当地警官巴哈杜尔表示,13日早晨,一救援直升机已经前往事发地,但由于天气不好,难以着陆。据估计,事发地周围的天气在13日也难有好转。

距离葛迦山大本营最近的村庄也需一天的步行时间。警方已派出一支警队,步行前往该大本营,预计在14日可抵达。

金昌浩部分登山履历:

在2001年成为全世界攀登卡彻布朗撒(Kache Blangsa,5560米)的第一人;他还发现了皮克(Peak, 5500米)、西卡里(5928米)等多座未知的山脉与多条未知的冰河;2008年夏天,他成功地攀登了喜马拉雅的巴托拉2峰(7762米),成为全世界踏上这片人类未知土地的第一人。
风险无时不在,,,,,,,,,,,,,,无论是谁都需要敬畏大自然,,,,,,,,,,,
在大自然面前老司机也是难以幸免于难啊……
大牛走好。。。
哈巴雪山飞狐协作。暗号15087226676。挑战5396
所以别用征服一座山来形容,大山弄死你很容易。

一颗星陨落!。“人”可以去做前无古人之事,不可有后无来者之举,除非自己知道自己是谁;造物主的安排往往是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