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途船峡风云2 --- 大布十二旗天坑环线重装探秘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言:
这是中秋假期取消老婆头-南坑顶后,国庆假期后段的全新线路群活动,原计划2天的负重行程由于爬升12旗天坑的艰险变成了3天,队伍过半新人是第一次重装或首次跟队,另外过半MM女同学比例似也稍显信心不足。第2天开始的陌生山野因为从未走过,虽对艰巨有提前打预防针,但仍然是走得异乎寻常的肉紧,几个垂直急升草坡以及冲顶前的几段望而生畏断崖攀登几乎拼尽全力,当千辛万苦走上12旗顶时,重回人间的感觉油然而生,活着真好!!!

beyond 海阔天空
    词 曲 黄家驹

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谁没在变)

多少次 迎著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觉
不知不觉已变淡
心里爱(谁明白我)

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谁没在变)

沓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仍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目的地简介:
         船底顶海拨1586米,位于英德和曲江交接处,是两市的最高峰。平坑乱石坡是船线最长的乱石坡之一,是船线的典型路况之一。大布地势开阔,临近乳源大峡谷,传说中的仙女湖、火烧山、大布草海景色优美。罗坑--平坑--船底顶--峡洞--大布,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经典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峡谷、沼泽,又有碎石坡、巨石坡、机耕路,还有溯溪、攀爬路段。线路较长,但路况较好,穿越曲江、乳源两区县,经过三县界碑,中途有下撤点(峡洞),是广东省内难得的一条徒步穿越线路。
        乳源大布盆地是广东户外毕业线船底顶支线,连绵的青山百里长,绿油油大草坡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高岗山野冲击视觉盛宴。。。地势奇葩,芳草凄凄,秋天里,盛开的芒花在风中流动起伏,是山林在这一季最盛大的演出,透着寂静和苍凉,展现大自然的壮阔与寂寥。。。
        大布镇十二旗-蕉窝顶-阎罗头-三磨岌-闸子崎-飘雪峰位于广东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是户外活动的天堂,无论是露营还是穿越都会给你留下难忘的回忆。

2018征途-船峡风云-第2集我们的徒步路线:大布-蕉窝顶-下洞凹-下洞-黄洞-大青尾-锦潭水库-北岭脚垭口-12旗-蕉窝顶出大布镇

小结:

1;新人非常给力,超爽!
2;过程非常艰险,劲爽!
3;变态陌生山野,爆爽!

《情迷大布》
就像爱丽丝掉进兔子洞一样,我意外来到了大布峡谷。走过两次武功山,对于户外,我只是个懵懂未知的少年。如果没有8264,我依然会像每个假期一样,住进湖边的star酒店,看一整夜粼粼波光,不必舟车劳顿,更不必伤痕累累。事实上,我更心甘情愿,跟着素未谋面的征途队员,去陌生之地冒险,只为一睹十二旗和下洞凹的风情。
路过大布的猪肉档,喝过猪杂粥,我们离开吴屋村的时候,清晨的第一道阳光正投射在屋顶上。一只肥胖的鹅兴奋地前来给我们送行。再见了,娇生惯养的你暂且交给老奶奶照顾咯。我跟在队员的身后,惊讶于女队员们巨大的背包,鼓鼓囊囊,满满当当,别好的腰带让她们的腰身更显柔韧纤细。我的背包还是簇新的,里面的重量远比他们的轻——只有20斤。
我们一个跟着一个,沿着小路走向广阔的山野,经过成片的甘蔗地,踏过被牛群踩过的泥路,涉过一道溪流——溪边的树林狭长而凉爽,景色宜人。然后进入到山谷的攀升,路变窄了,我醉在各种树叶的清香里,回望脚下的平原和村庄,像一颗野草种子要投入山的怀抱……
正赶路,后面的领队提醒我鞋带松了,不得以挡在路中间。队员快速地超过我,只剩下我和一名队员。我摆弄不得,由他代劳。他的手指在我的鞋面上缠绕了一番,打了一个完美的结。(此处不记得他是谁,待考证,待续)

-----同行队友 -再见若水

大布峡谷无数次深入探索,每一次依然是欲罢不能,意犹未尽。。。

情迷大布:
     期望总是比理智更加顽固。像我,就永远分不清灵感与冲动的界限。答案只存在于结局中。如果直觉得到善终,那就是受到了启迪,如果不得善终,我只有为自己鲁莽轻率的冲动而羞愧。及至我们溯溪上升至天坑处,若攀升不上原路折返,只有在大布多呆一天——食物补给是够的。但退回似乎已无必要,向上距离顶部仅200多米。鱼管开始架起柴火,烧煮米汤,为全队补充体力,Ice和带子姑娘率先攀上了峭壁,前去一窥究竟——前面还有一道悬崖。下午快要过去了,我们必须在天黑前到达悬崖顶部的大草坡才算重返人间。我坐在岩石投下暗影里,像一只被射中的鸟,毫发无伤却忐忑不安。尽管一大早,领队和雄鹰就在我的帐前交谈行程,担心我听不懂,雄鹰提醒我某些路段需要绳攀。但事情就是这么解决了。这两段绝壁几乎成了我最顺畅通过的路段。他们安排好了一切,放绳,拉包,设计好了每一个脚步,鱼管甚至想用他的刀在石壁上刻一道凹槽,以便降低难度。我两手紧紧攥着绳子,竭力跃起,眼中只能看到岩石,旋即再次跃起,只听得鱼管说,好了最顺利就是你了,然后听见下面队友的欢呼,我暗自为这个小小的胜利而欢喜~~~

---再见若水

惊艳性感的山脊线,婀娜多姿,曲折离奇。。。

情迷大布:
走出大布  最后一夜......

爱上户外,正如我某一天爱上男人,突如其来,不可理喻,猝不及防,丝毫不去考虑它可能会给我带来的痛苦和煎熬。
记忆错乱,倒叙以记。
历经曲折,我们终于登上了十二旗,准备连夜穿越大草坡回大布起点吴屋村。攀过险峻的山崖,穿过黑夜的密林,最惊险的道路被我们甩在身后。
妖妖拿出了水袋,把剩余的水分给没水的人。我小心接过水,抿了一口把水瓶重新放回背包。
我喝光所有水是在密林那会儿。我们到达崖顶发现走错了路,不得不折返密林寻找出路。领队神色凝重,眼睛不表露任何情绪,跟他在嬉闹时截然不同。依稀记得那天路过一片有好几个足球场那么大的芒草地,他张开双手穿梭在草丛中,好像许许多多的草也活了过来,加入这场有些疯狂而欢快的舞蹈。
此刻他在密林里钻来钻去,尽管身手敏捷,也被冲昏了头,想回崖顶重新找感觉。听见老队员们意见不一,声音混杂一片,我感到了不安,大口灌下补水瓶几百毫升水,打嗝声从肚子里翻滚而上,回荡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黑夜的寂静中。我站在这片寂静中,等待他们统一意见。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点柳暗花明。正确的轨迹,那片草坡距离崖顶仅有十几米。他们终于还是找回了冲顶路。(待续)
---再见若水

12旗冲顶天坑,步步惊心龟速上行,每一个队员难掩惊魂未定激荡的心情!!!

情迷大布:

是的,他拥有方正的下颚,皮肤在阳光下像木炭一样闪着亮光。我尚未识其光华,未意识到和队员之间力量悬殊——在随后的时间,我像追逐飞速旋转越咬越紧的齿轮,追随队员的脚步。而他背负最沉重,不徐不疾地护佑我们前行。攀升后转向一条平坦小径,进入到草海里。山谷中长满长而高的芒草,山坡上覆盖着蕨类和野草,在日光下如被切割的钻石一样,闪耀着银灰色的光芒。偶尔有风吹过,野草低语,除此之外山谷别无动静。热气开始升腾,万里无云。我们在一块红褐色的大草地前停下脚步。草地的草长到人的膝盖高,像一块染了色的柔软的大床单。领队张开双手穿梭于草丛中,队员尽情撒欢。这块草地平日无人问津,热闹来得如此迅速,好像许许多多的草也活了过来,要加入这场有些疯狂而欢快的舞蹈。
抵达蕉窝营地已是正午。跟着领队在山间绕行。他在前面走,不时说着话。风把他的话吹上来。他指着那些如星群遍布的山峦,一一道出它们的名字,神情自若,语气熟稔,如同描述那些他曾经邂逅的姑娘。我站上小山顶,深广静穆的峡谷就在身后,锦潭水库从我的脚趾尖流淌而过,我几乎可以触碰到十二旗峰顶的边缘,它在日出时分变成迷人的金色。
我也许该永远记住这个魔幻的午后。鱼管在草地上打盹,其他伙伴悄悄地爬上了蕉窝顶背后的悬崖绝壁。(看图说话,待续)

---再见若水

阎罗大峡谷晨曦辉映中的一抹飘若浮云的红,恍若隔世;梁羽生笔下的塞外草原飞红巾女侠,此刻宛如踏步而来,惊为天人。。。

灿若明霞,共舞九天,征途不老,我们不散。。。

群策群力,团结合作,人定胜天!

手绘徒步路线......

下洞凹驼峰垭口夕照余晖,残阳如血,征途的路上,奋勇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