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恩寺路口-刀背岭-三界碑(新望京)-东大坡-挂甲塔-香山北门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隆恩寺路-刀背岭-三界碑-东大坡-挂甲塔-香山北门

公元20181013日  天气 晴  风力 23级  气温 18

本周六北京逍遥户外组织深秋踏山看红叶活动。早上八点十五分在苹果园地铁站D口出口找逍遥户外队旗集合,八点三十分清点人数出发;今天参加活动共四人:文心兰、理工、随便、崔-雪场管理。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不在多,快乐就行”,最后一句是我自编的,见笑啦。从苹果园坐公交车到隆恩寺路下车开始进山。

隆恩寺旧址在五里坨地区秀府东北的荐福山前,现仅存遗址,原有遗址院落大部分被部队占去。《帝京景物略》载:“从磨石口(今模式口)西过隆恩寺。寺,金大定四年秦越公主建,名昊天寺。正统四年太监王振修之。改今名。”说明该寺的历史至少800多年!寺中原有渗金佛像三尊、大士像一尊,及金大定时祭器等,一时也算是香火极盛,名噪一方。

文中提到的太监王振是个知名人物,这里不多讲述,大家可查资料,此人笃信佛教,修建了不少寺庙,这里是其中之一。

一路前行,登上一个山头,放眼远眺,层林尽染一片深秋的景色,远处的山林红色点缀、黄色斑斓,红色是枫叶泛出的,斑斓的黄色是树叶渐渐的褪色;太阳温暖的照在身上。极目远望,山脚下的公路像一条条细线,钢铁水泥铸成楼群就像码放的积木,显得缺乏生气。“山外青山楼外楼”,我们来到刀背岭,刀背岭名不虚传,有一段路很窄有的只能放下一只脚,这段路大约五十米走到头是很陡的石头坡,没有抓的地方不容易下,怪石嶙嶙,悬崖陡峭,峰峦叠嶂,在这上面拍照是最极佳的地方;但旁边有条小路可以绕过去,所以大多数人走安全的小路,我们在上面拍完照再下来走小路。过了刀背岭是一路爬升,难度和销魂坡差出多,一行人一直到达山顶,到新望京楼才休息吃饭。饭后启程经过三界碑,然后走东大坡,这里的下山路也比较陡,当下到山腰时,一片红叶映入眼帘;远望如一团火,近观叶叶如染红的夕阳。得来全不费工夫,随便同志忙的不亦乐乎,美照、艺术照一起招呼,四个人可劲儿照呀;这不,人少有人少的好处,要是人多喽,这么窄的山路地方怎么倒腾呀。从东大坡下来经过挂甲塔是走防火道下来的,然后走香山北门到公交车站,一天逍遥户外活动结束。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逍遥户外精彩活动!!!

红的,黄的,绿的,色彩缤纷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