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峰连登之8——萨拉达万(3468米)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十峰连登从初夏进行到深秋十月已经来到了第8峰。        萨拉达万峰是乌鲁木齐前山第一高峰——3468米(我实测的,但也许与误差,普遍公认的是3530米
),向来以老大自居的她从来都冷峻威严,从天气方面来说,几乎没有给过拜访她的人好脸色过!往往是到这里的一天就要经过四季并一定会经历雨雪风霜!而2018年10月13日的这个周末,一向严肃孤傲的她却露出了及其温柔的一面。

清晨六点在新疆起床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昨晚贪念中国好声音,几乎1点了才睡,而手机唤醒我时还在梦里仙游呢。

总指挥獬豸老师将路线图及安保方案早已提前规划好,而他今天要授课,所以,我们几位工作人员(领队加安保)任务及责任更加艰巨,虽说本次人数较少,但也毕竟是100多位队员呐,活动一向秉持的是既要竞赛又要快乐,快乐第一就不能不安全。

山里的清晨总是如此的洁净,空气沁人心脾。值守pc点的我可以有时间偷袭一下这份绝美的馈赠。

本次登山者最大年龄达到了69岁!而且成功在关门之前到达顶峰,拿到了他的一张宝贵的登顶证书!
一天的好天气给了大家格外好的心情,漂亮的维吾尔姐妹唱起了动听悠扬的歌曲,如果地势平坦,她们就一定会跳起热情洋溢的麦西来普,小美女们也尽情的摆起各种夸张的pose。

胎牛了,太高寒啊。。。。

新疆的山里村子逆温层,往往比市区里温度要高个3-5度。虽然看起来是雪山,但是温度并不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