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穿越乌孙古道第一夜,封山给我们带来了不便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我们还在喀拉峻大草原的时候,琼库什台传来了很不好的消息,从9月30日起,不许任何人员穿越乌孙古道了,更加不许当地的牧民带领队伍进入,如有违反,牧民将面临到县城学习半年法律的机会,牧民不敢带我们了,本来是轻装穿越的活动,现在就要变成重装前进了。

10月1日晚上7点,我们来到琼库什台村扎营,2日,我们了解下基本情况,路口有警察警车在守卡巡逻,任何人员不许进山,晚上警车巡逻到深夜,晚上9点后,天空下了大雨,我们收拾装备齐整,等待时间,3日凌晨0点10分,我们冒雨偷偷进山,我们的两位队友,因为要冒雨重装进山,当时就打了退堂鼓,我们的队伍还有三人,加上了在琼库什台等待的重庆“三生”,我们4人走过关卡后沿河岸左侧往峡谷里前进,进入小树林了,我们采敢打开手电筒前进,约3点的时候,我们来到牧民小屋,在小屋里休息。

3日早上10点多钟我们采起来,昨天晚上的雨已经停下了,太阳也早早的就照在了雪山大地上,往回看,可以清楚的看到昨天晚上看不见的地貌,我们走在了缓慢上升的峡谷上。

风景特别的美,我们没有白来,凌晨出发的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