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州户外南太行之旅-之一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800里太行如一条巨龙,其中的南太行因历次地壳运动中更为强烈的隆起产生了大量褶皱和断裂,加之河流的冲涮切割形成了数不清的峡谷,因此自古就有“北雄风光最胜处”之说。被列入中国最漂亮的十大峡谷之一的太行峡谷群。
壶关大峡谷是太行峡谷群的标志性峡谷,是壶关乃至长治地区的拳头旅游景区,峡谷内开发有八泉峡谷、青龙峡、红豆峡、紫团洞等众多景区景点。

2018年10月4-6日,我们蔚州户外一行14人第一站游览青龙峡,青龙峡原生态自然风光,是太行山大峡谷龙泉峡的一条支峡,占地面积96平方公里,已开发26平方公里。景区容青山、绿水、峡谷、洞穴、漂流等自然景观于一体,纳太行山国家地质博物馆、古道雄关、战事翰墨等人文景观于一身,景色秀丽,风景怡人。

景区在峡谷里的险峻地段都修建了栈道,方便通过。栈道的好处是既满足了游客的欣赏要求,同时还较少破坏谷地内的地表环境,一举两得。水潭里的积水呈现出迷人的浅浅的碧蓝色,透明的水底还有小鱼。这蓝色可能和局部山石岩层被水长期侵蚀发生化学反应有关。

第二站走猫路--天生桥--万佛寺--英姑峡,
猫路:这里的美景只能用照片来演译。深秋的猫峪满山的红叶,魏巍的太行山展示给我们雄伟的风采和婀娜的身姿。

猫路位于壶关大峡谷内万丈悬崖之上,是古人去山顶的鹅屋乡的交通要道,因其道路艰险被称为猫路。现在通往鹅屋的两条公路早已修通,当地老乡也很少再走猫路了,但这条古道仍是桥上乡去鹅屋的最佳捷径,比饶行公路要近数十公里。

猫路上,一路几乎都是台阶,坡度之大难以形容,想想过去修这路的人们有多伟大,回头看看都找不到自己从那上的,有点像上箭扣长城的感觉,只感觉向上有走不完的路,自己时不时掏出手机拍几张美景,在平缓处等等后队,因队里康哥走在最前面,自己也没怎么多停留,路边树的叶不时的慢慢落下,这里还算天热,在我们那几乎要落光了,路程还长我们只能匆匆而过,各种颜色的叶子,把这条小道装点那么靓丽,我们只能用相片留下记忆。

终于是爬完了猫路,我们继续前行。路两边的梯田很是壮观很快到了公路,大家休息等待后队一起走向天生桥。
天生桥位于鹅屋村东北的英英山上,天桥宽约5米,厚6米,跨度50米,最大高度150米,号称北方最大的天生桥,鹅屋天生桥造型优美,其桥洞呈标准的圆拱形,宛若天工。因是国庆假期,哪里的人也多,我们相伴的是青岛150多人的队伍,前呼后拥,想拍个好照片都是困难,斗胆站在桥边,两侧那深不见底的深渊给人以强烈的震

看时间显示,你们去的好早啊。图片很模糊,这个是原图吗
8264微信小程序不好用,一次发不完,还的分两次发!
今年清明节去那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