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身影比路景好 一路缘遇好人——2018年国庆虐爬寻长城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白落梅说:以红尘为道场,以世味为菩提,生一炉缘分的火,煮一壶云水禅心,茶香萦绕的相遇,熏染了无数重逢。

忘不了,是我驴行的目的。告别家里的沙发、电视、卧室等构成的舒适区,虽有不舍,但与友结伴,寻一方杂草丛生、碎石横布的山间空地,铺上地席、地垫,扎上营帐,放好防潮垫睡袋,用自己的衣服做一个枕头,躺下一身的疲累,感受一身的酸痛,酣然睡去,在第二天,透过帐篷的阳光中醒来,宛若浴火重生般的舒畅。这或许在你看来“么意义”,但在我却是感知活着的生命过程,活着的过程真好。

有人说,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到过,看过,了解过,或许这才标志着这个地方真正地住到了心里,成为你心里的一块领地,成为你生命旅程中的一段路,在回忆时,你的灵魂随时可以降临这个曾经经历了你的生命的地方,一切如昨,浮现眼前,栩栩如生。

重装山脊爬行了两天半,体能、体力已达极限,剩下的就是用毅力爬山了。每个人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时不必勉强,更不用逞强,根据自己的身体感觉走,这才是真正驴友的品质:不累赘整体。硬是坚持到底未必可取,损伤自己,拖累他人。退出行程,什么时候都不是丢人的抉择。绝不是为自己找借口,今天,10月6日,我要陪队友下撤,目的是为了安全。

早晨的天空,渲染的有点令人迷茫

笑着的垭口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沟沟砍砍,有没有住着神仙?

有人问我,户外驴行什么最重要,我说:“安全”。为什么驴行,有着很多种说法或者回答,而我觉得,驴行更多的是“忘不了”:忘不了走过的路,忘不了同路的人,忘不了相助的手,忘不了一路的情,忘不了......太多的忘不了净化着的灵魂:别要求他人善良,自己行善自然善遇。

和龙哥询问了下撤的线路,根本来不及挥手告别,便在晨阳的射光里,隐没了身影,心底里相互默默地为对方祈祷着彼此一路顺利。我始终相信龙哥,是我跟他户外的基石。

泉水溢出,顺沟流淌,流长了变转变成清澈的溪流。这是我此次扎营营地附近由泉眼瞬间转化成清澈溪流的溪水,在晨阳光下欢快地跳跃着去流浪世界。

向阳石堂的遗址,唯有一棵柳树和石屋继续经历着风月,还在阅览世间。

山路弯弯,山林浸染,曙色斑斓。

路基崎岖,步履蹒跚。重装压肩,道路堪难。为了安全,走稳眼前。溪水欢畅,秋情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