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千山27峰穿越记(登顶25峰)——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32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松林老师设计的千山27峰徒步路线,在低海拔一日内户外山地徒步路线中,从一路风景到徒步难度系数堪称中国最美最艰难徒步路线之一。普通驴友和一般强驴要想一日内(白天)完成27峰峰峰登顶几乎没有机会,但可以分2--5次完成。也可以对局部任何一个山峰放弃登顶。
外地驴友或鞍山本地驴友,能真正知道千山27峰峰峰登顶全程徒步路线的人数估计不会超过2位数。
最绝的是:千山27峰穿越路线,至少有22座山峰可以不需要或放弃登顶。这些山峰包括:青蛇峰、玉柱峰、西霞峰、锦绣峰、古城峰、茂公峰、石鎼峰、曲项峰、东极峰、将军峰、圆通峰、观景台、首鸟峰、卧牛峰、三头峰、老祖峰、朝阳峰、望仙峰、石缸峰、立鹤峰、石锁峰、翠岩峰。
五佛顶、仙人台也可以放弃登顶。
必须要登顶或必须经过的山峰:东映峰、双泉峰。无名峰1、2(选择放弃石鎼峰、曲项峰)

如此看来,千山27峰徒步路线,可以根据驴友各自能力或团队实际情况做出不同选择,可以规划出多个局部、全程徒步路线。可以徒步登顶2个山峰,也可以徒步登顶10个山峰,但想在12小时内完成20个山峰以上登顶,还真的不容易。
常言道:无限风光在险峰。千山27峰到处都可以体验和欣赏意想不到的迷人风景,这需要登顶每个山峰。
千山27峰徒步路线可以说是驴友的户外天堂,每次徒步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2018年10月14日,千山野狼户外再次组织千山27峰峰峰登顶。这次因主力队员缺席,参加人员的能力和状态,途中为天黑前到达八家村放弃登顶鸟首峰和卧牛峰。

早晨5时,千山野狼户外:雄鹰、大黄蜂、太平、东北大胖按计划到达千山正门停车场。
5时30分到达庙尔台村(鞍千路)口,开启户外助手和六只脚计时开始。去往青蛇峰
6时32分登顶青蛇峰。
7时51分登顶玉柱峰。
8时19登顶东映峰
8时23登顶五佛顶(休息补给12分钟)
9时06分登顶西霞峰
9时16登顶锦绣峰
9时55登顶古城峰
10时08分登顶茂公峰
10时16分到达古道关
10时51分登顶菩提峰(小佛手峰)
11时08分登顶石鎼峰
11时18分登顶曲项峰
11时36分登顶皇姑峰
11时45分登顶奕棋峰
12时03到达东极峰拦路石(休息补给15分钟)
12时36登顶将军峰
12时48分登顶圆通峰
12时57分登顶观景台。
12时35分到达难望沟路口。
13时51分到达大力神(休息10分钟,考虑17时30分天黑前必须到达八家村,决定放弃首鸟峰、卧牛峰登顶)
14时19分到达卧牛峰山脚下(看到有4名驴友从卧牛峰下撤)
14时23分到达两届松,10分钟后登顶三头峰东峰头)
14时55分登顶老祖峰
14时04登顶双泉峰
15时10分登顶朝阳峰
15时16分登顶仙人台
15时23分登顶望仙峰
15时33峰登顶天崟峰
15时51分登顶石缸峰(补给休息10分钟)
16时11分登顶立鹤峰
16时35峰登顶石锁峰
17时16分到达翠岩峰(霞光洞)
17时30分到达八家村。
天已经黑下来,没有出租车。4人沿公路徒步到泰和门,再从景区公路徒步到千山正门停车场(途中开启跑步模式3公里)

户外助手因在手机在青蛇峰意外滑落到地上,不幸摔坏,没有记录下来。
六只脚记录完整数据:
千山27峰徒步路线,庙尔台---八家 (登顶25个山峰)14.84公里,累计爬升1727米。累计下降1519米。
估计,距离比较准,累计爬升实际会在2000--2200米。
千山27峰峰峰登顶,累计爬升和下降没有太大意义,主要它的难度在于大多山峰局部坡度太大,有些山峰需要攀岩,有危险,有的地方需要打保护绳,不然会出大事!

六只脚记录的数据:庙尔台---八家村
全程18.84公里,累计爬升1727米。
距离靠谱
爬升应该超过2000米。

当人们还睡得正香甜时,我们已经悄悄到达千山风景区正门。
5时30分,按计划从庙尔台村口(鞍千路)准备出发去往千山27峰穿越第1峰——青蛇峰。

走着走着,天就逐渐放亮了。

1公里后从沙土路进入山路,有500米左右乱石路。

这是途中必须经过的一块圆形石头,好像是一块天热形成的磨盘。

马上既要到达青蛇峰山底下是一处局部海拔70米左右大闷坡,非常消耗体能。

庙尔台村口到达青蛇峰2.35公里,六只脚显示,这里海拔365米。这次,我们用时47分钟完成这段爬升260米左右,距离2.35公里的千山27峰最初徒步路段。从岩面爬往青蛇峰顶峰,至少有3条线路可以上去。

蛇的两侧都可以徒手爬上去。左侧需要身体与蛇体尽量保持垂直方向,然后双手和双脚交替向上移动,再借助局部石头缝隙,可以爬上去。
这是大胖的体会。
这需要有良好的心里素质和体能。
右侧攀爬似乎更安全和容易一些。
无论从那里爬上去,都需要确定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否则必须放弃或借助保护绳。
户外,安全安永远第一!

太平最先从右侧轻松爬上来。
大黄蜂选择左侧,也非常轻松爬上来。(太平拍的大黄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