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折叠车骑行天山南北、帕米尔高原(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曾经骑行新疆,当时从杭州出发至哈密后,走东天山的303省道到巴里坤县,经木垒、吉木萨尔、阜康抵达乌鲁木齐,因时间关系,到了乌市后啥地方都没去,直接坐火车回了杭州。这些年来每每想起总感觉到有些缺憾。所以决定今年再次骑行新疆7月15日去了杭州站的中铁快运将折叠车托运,据工作人员讲;到哈密需要七天左右时间,于是便买了7月20日杭州至哈密的K594次卧铺票。回到家准备好行装,20号中午12点43分列车准时从杭州站发车,经过49个小时的漫长行程,22号下午两点左右终于到达哈密。出站后马上去了中铁快运取车,原来车子比预期早到了两天,付了6块钱的保管费后,顺利提车。这次骑行新疆,计划从哈密沿312国道骑行,经鄯善、吐鲁番、达板城至乌鲁木齐。然后从沙湾、奎屯、乌苏、精河、赛里木湖、清水镇,到达霍尔果斯口岸,接着原路返回清水镇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在伊宁稍作休整后,前往那拉提早原,在217、218国道交汇处开始骑行独库公路,到库车后,经轮台穿越全长522公里塔里木沙漠公路,再从民丰、于田、策勒、和田、皮山、叶城、最后到达目的地~喀什。在喀什休整了三天,搭车去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塔县拥有非常浓郁的异域文化,帕米尔高原的景色也相当美丽,这里的塔吉克族是我国唯一的原住白种人,他们与邻国塔吉克斯坦的塔吉克人并不一样后者属于平原塔吉克人语言也不相同。9月4日从塔县出发,骑了两天回到喀什。又在喀什休息了三天,9号下午从喀什乘坐火车至阿克苏,然后连夜从阿克苏坐火车到上海,又从上海乘动车返回杭州。这次骑行新疆,历时49天,费用6774元,总里程约3850公里。

谢谢楼主分享。。。。。。。

感觉比秦朝进步多了。。。。。。。。。

沙海泛波。。。。。。

草原和雪山映衬,风光迷人。。。。。。

迷人的高原湖泊。。。。。。

皮带更换非常方便。。。。。
看完最后一页,我开始考虑是否以后也要搞个帐篷……

有专用的户外调料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