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山(草垛山)观弥勒赏红叶,融入自然亲近大地。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瑜伽山(草垛山)位于河北石家庄平山县县城西40公里南冶村西。在公路穿过小桥到了村口,直接向左手边上山,登山一段路可以看到香炉谷,映入眼帘的是香炉谷中的弥勒阁,该阁始建于唐末、金代重修,内依石崖雕善跏坐佛一尊,高8米,敷搭双肩袈裟,右摆吊搭于左肩上,衣纹流畅挺拔,面部圆润丰颐,姿态柔和,作说法手印,表现了高度的雕塑技巧。瑜伽山摩崖造像内容丰富,风格变化明显,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憾的是大佛右侧的雕像三尊被盗走两尊。由于对佛的尊重, 没有拍摄大佛照片,也给没有去过的朋友留下一丝神秘感。

10月13日恰逢周末,协同几位朋友自驾上午9点到达村口,联系管理者, 驱车直达弥勒阁前停车,收拾行囊左手上山,环穿一圈右手下山,山不高,可以带水足矣,话不多说,下面照片带领大家一路随我欣赏。

上山前听老乡说现在看红叶稍微有点早,再过一段时间,霜打后红叶更加鲜艳,留下暂且不表,我们出来不只是为了欣赏红叶,亲近大自然,有几个朋友一起游玩也是我们所追求的乐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