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道名片---瘦驴背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十月十三日星期六,我和中部户外一伙驴友们攀登了嵩山瘦驴背。攀登瘦驴背,一次就够了,一次就刻骨铭心,一次攀爬的深刻感受,我一辈子会记住的,会受益的。驴行的路线为:玉皇谷口--水帘洞--磨肚崖--瘦驴背--将军殿--停车场。这次徒步驴行最为经典的景观是磨肚崖和瘦驴背。 上图为驴友们穿越磨肚崖的画面。磨肚崖是一直立的石壁,它下面则是跌宕的山峰和幽幽深谷,穿越时你的身体要紧贴着石壁,要双手抓住岩石,你要沉住气不慌张,一步一挪一换手,其全神贯注的程度真不亚于如临大敌当前。磨肚崖的形状,形如峭壁下的一个栈道,下面是万丈深渊,使人看起来不寒而栗。随着知名的提高,来的驴友多了,不知那位好心的驴友在磨肚崖安装了一段细细的钢丝绳,好过些了。 上下图片是驴友们在瘦驴背的合影。嵩山瘦驴背,是全国闻名的十大经典驴线,一惊险,二刺激,三挑战性很强。瘦驴背顾名思义,它像瘦驴之背,瘦、削、尖、仄,两面是如刀削出来的斜壁,光秃秃的,左右都没有可攀附之物,只在脊上有几块凹凸的岩石,驴头则是另一座山峰。远望瘦驴背,真如一条瘦削的驴脊横架在山谷之中,它长约百米,犹如一座悬浮在空中的没有护栏的吊桥连接着另一座山。驴花帅哥们,跟着我们的驴步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吧......
常看你们帖子  挺好玩的 ,  就是写的部分太少啊  多点感想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