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6010,我的新高度!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站在雪域高原的静寂处;

让喧嚣走远,让繁华退去;

但你又可知;

唯有西藏才是神圣的天堂,众儿女的国度;

一座雪域,十万边疆;

五百山水,三千佛唱。

布达拉宫正面 虔诚的人们 转经筒

西藏是一片令人朝思暮想的雪域高原,成千上万的人都向往着踏上这片纯净的圣地。

出发吧,见证最美的西藏!

去过拉萨好多次了,但还没有一次是目的那样的纯粹,为了实现潜藏在里底小小的目标,有幸跟随公司的团队一行10人来到拉萨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登山大会,挑战心中6010米海拔的小目标。

登山的前辈们 珠峰火炬传递 “中国梯”

许有人会说:“这人真闲,跑去登山有什么意思,大放假的还不如在家休息休息呢”;

也许有人说:“这不就是雪山吗,有那么费劲吗?你们怎么走的那么慢,你看我,三步两步就上去了”;

也许有人会说:“我没有任何的基础,我可以登上去吗”?

亦或许。。。。。。

出征前的合影

可是我想说,每一次成功的挑战都是一次历练,每一次新的挑战都是对自己一次全新潜能挖掘和认识。

这次成功挑战6010米海拔的洛堆峰攀登,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唯有他们的鼎立支持,才使得我全力以赴,同时还要感谢握奇公司,有这样一支持之以恒,坚定目标的登山队伍的持续陪伴。另外还要感谢身边的每位支持我和帮助我的朋友,唯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才使得圆满登顶成功!

逐渐上升的海拔 途中美景 基地美景 落日下的雪山

关于此次的登山过程基本就是从海拔3600米的拉萨进行适应,到海拔4300米的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适应+专业技术装备的使用训练,到海拔5400米的雪线处实际训练攀登,最后冲顶6010米的洛堆峰。

雪山 雪线处适应性训练

在这个过程中,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相互关爱,相互协作,体现了较好的团队精神。

在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每位成员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身体不适,甚至到达海拔5400米雪线攀登训练处,每个人都是咬牙坚持,积极为5号的冲顶做着准备。团队中最为年长的一位给我印象极为深刻,5月4日那天他基本没有吃东西,仍然在坚持训练,作为我们其它队员,除了心疼之外,更加坚定了我们忍受高反坚持训练的决心。

海拔5400米雪线适应训练,疲惫的我

对于这次雪山的攀登,对于难度基本没有什么概念!5日冲顶前一晚,后来跟大伙聊天,原来大家跟我一样基本是没有睡着的。亦或许是冲顶前的兴奋,亦或许是对自己冲顶的能力估计不足,亦或许为面对大事之前的忐忑。

攀登训练 雪山 雪山适应性训练 雪山适应性训练 雪山适应性训练

10月5日一早3:00多,大家准时按照通通知要求,穿戴好个人装备准备登车出发。大约经过2小时的车程,大巴直接给我接拉到海拔5400米的雪线处,当天天气并不是特别好,阴冷的寒风呼啸而过,伴着冰冷的雪粒从耳畔边搜搜吹过,本就含氧量并不充足的空气更加增大了我们攀登的难度。大家穿戴好雪靴、个人攀登技术装备、相互穿好冰爪(确实是个技术活,一双十多斤的鞋已经让人无法呼吸了,如果没有相互协作,实在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事情),排成一字形,开启了艰难前行的步伐。

攀登雪山是艰难的,除了要忍受高海拔氧气稀薄带来的高反问题以外,还要承受巨大的体力压力,真正体会到一步一个脚印的艰难。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说的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其实,对于我们每一名队员来说,我们心里都很清楚,你继续往前或是止步于此,山顶就在那里!你可以为了心中的理想,亦或是为了登顶后幸福的一刹那而一往无前,亦或是可以立即折返,放弃难以忍受的痛苦和折磨,享受片刻的安宁!但此时,没有任何一名队员放弃,即使前进的脚步再艰难,即使寒风再刺骨!

攀登自拍 登顶时刻 登顶时刻 下撤途中 下撤途中 雪山美景

在攀登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我的心率在不断加速,好似心脏要跳出一般,但好在自8月底起,就经历了近一个多月的锻炼,积累了一些体力,在稍作休息后,调整好心率,再次出发,每到一个绳结,需要更换保险绳和上升器,是自最累最难受的时刻,同时每到一个绳结,仰望坡度达50度的前方,感觉山顶炙手可得,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在经过近10个绳结后,终于看到了希望,到达了最后一个绳结,到达了第一个峰顶。

2018年10月5日10:29分,这个时刻,经过了近3个半小时,我终于站在了6010米海拔的峰顶,创造了属于我个人的新的高度。到达峰顶的那一刻,可以说我是忘乎所以的,心中无比的激动,好像所有的劳累,所有的高反,所有的不适全部烟消云散。喜悦冲破了一切。高处不胜寒,山顶的风更大了,雪更大了,望着远处,所有的山峰都在我的实现范围之下,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只是风雪太大,山天一色,白茫茫的一片。山顶两侧均是悬崖,在向导的一再劝阻下,拍照完毕,抓紧下撤。

下撤的过程其实也没有想像中的那样简单,由于长年处于雪线之中,加之坡度较大,下撤时仍需挂好安全绳,一步一滑,甚是艰难。大家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也许就是这个道理。也听过很多登珠峰的人故事,很多人出事故也都是在下撤过程中,因此下山途中让我更加小心。

5日12:00左右,顺利返回雪线前进集结地。圆满的完成了我人生的6010米。

基地美景 侧面的布达拉宫 布宫后面 同感共苦的小伙伴 同感共苦的小伙伴
我的6010米,我的新的高度!
虽然没有8844.43米的轰轰烈烈,没有鲜花和掌声和簇拥。但我实现了心中的小梦想,挑战了自我。我想,这也将是我的一笔人生财富。我经历了,我努力,我享受了,我成就了,我得到了。谢谢各位。
写的挺详细~可以领驴哟~领了没:http://bbs.8264.com/thread-5511886-1-1.html
哈哈哈期待你成为大神的时候哟

谢谢!感谢支持!
这样的活动太美好啦,这样的领导值得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