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利的秋色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腊利,一个藏在大山深处被层层梯田包围的布依山寨,一个景色迷人却羞于人前显美的偏僻小村庄。腊利,它坐落在贵定县巩固乡境内,虽然地处偏远闭塞,但因乡村公路的连通,也因强大的网络传播,致使有着油画一般田园风光的腊利,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成为了人们乡村游玩的又一个好去处。这不,在一个平常天我们一行四部车,冒雨前往腊利,去欣赏那里别样的梯田田园秋色。

大雨中,我们辗转近三个小时来到了腊利村,此时已经是中午一点了,在村里的一个场坝上,立即开始了今天的午餐,因为组织者昨晚就早已弄好了排骨汤,所以一锅香美的排骨汤火锅让我们吃的很是爽口。

吃完午饭,下了一上午的雨终于停了,老天爷还是很给力,给了远道而来的我们一个惊喜,虽然没有阳光,没有蓝天,但我们已经感到很知足了。沿着一条人工修建的石板步梯拾级登上山顶的观景台,弯曲的步道应该是修筑不久,仿木质的水泥护栏还没有被游人磨的光滑,一路一景,随着高度的爬升,景色也渐变的更美丽、更壮观,拍摄也早在赏景中开始了。

站在山顶的观景台上,极目远眺,脚下的梯田美景尽收眼底,为了更好的观赏拍照,我们甚至违规,翻过围栏爬到更高的山石之上,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不同地势,去看似相似且又各不同的景色。且见:层层叠叠的梯田阡陌纵横,金黄色的稻穗和青绿色的植物层次分明,呈阶梯状延伸,最为显眼的是那似八卦的圆弧形图案最为抢眼,而农家房舍错落有致的镶嵌在梯田里,周围是群山怀抱。

这是在哪个县哪个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