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05:国庆系列报道之四_芋仔排露营,聆听岁月之歌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尝试过芋仔排的甘甜野果

自豪过芋仔排的侠胆独行

......

芋仔排,小毛驴每次行走,都有不同的、洗涤心灵的感受。

芋仔排山脊,无疑是小毛驴最喜欢的,最具挑战性的,最具神秘感的五桂山系户外线路。

芋仔排,地处五桂山腹地,海拔488.2米,为中山第二高峰。芋仔排山势挺拔俊秀,视野非常开阔。东面与海拔531米的五桂山主峰隔峡谷眺首相望,中珠环线尽收眼底;南面珠海凤凰山脉若隐若现;西南台山、大尖山一网打尽;北面长江水库和五桂山北线一览无余。

遗憾的是,一直想在芋仔排露营,看日出日落数星星,赏万家灯火的念想未能实现。

本次国庆节小长假天赐良机。于是背起行囊,说去就去,一只公。

实际行程:城桂公路东(古城堡)(10月4日上午10点上山)-黄泥洞-白骨顶–主峰Y岔-芋仔排-船窝底水库(开炉晚餐)-芋仔排(夜宿)-主峰Y岔-观音庙-翠山路田心公园(10月5日上午10点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