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登协~我市户外爱好者的家园,培养国家级户外专业人士的摇篮!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我对商丘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是什么组织还不太了解,你们都做过哪些活动?

答:

全称:商丘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英文缩写:“SQMA”。是经商丘市体育局批准,商丘市民政局、商丘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登记注册的市级唯一的登山户外运动行业协会的社团法人组织。

协会在我市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引导、规范”的基本工作方针以“普及户外运动,推动商丘户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己任。针对商丘户外运动中自然资源缺乏,参与人群庞大,户外安全知识亟待普及的特点,坚持奉行,办活动,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树立户外运动良好形象,抓培训,培育户外安全体系,规范户外运动健康发展,聚会员,团结社会各方力量,促进户外事业全面发展的中、短期工作目标,着力推动商丘户外运动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

商丘登协大事记:

商丘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是由我市早期开始户外运动的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民间非盈利组织,其前身是商丘户外运动网(论坛)。

2006年成立商丘户外运动网(商丘登协前身),累计注册2万会员,当年累计组织登山、穿越、露营等户外出行活动200多次,参与人数1万多人;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联合商丘背包客在帝和广场举行赈灾义捐、当天筹集赈灾款现金2万多元,捐给商丘市红十字会(商丘市红十字收据为证)。

2009年组织策划商丘户外首届百公里徒步(参加人数300人、京九晚报等我市主流媒体报道--我市历史上第一次群众性徒步活动,河南省历史上首次户外百公里活动);

2010年商丘户外第二届百公里徒步大会(参加人数400人、国内各大网络媒体转发报道);

2011年“迎接中国旅游日,追寻旅游发源地,徒步穿越三百里古梁园”活动;(人民网:2011年,在首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时、在商丘被认定为中国旅游发源地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旅游“寓学于游、寓乐于游、寓健于游”的功能,由商丘市旅游局主办,商丘市梁园区旅游发展中心、商丘户外运动网(商丘登协前身)联合承办,2000多名户外徒步爱好者在中国旅游起源的标志之地——商丘梁园,成功举办“迎接中国旅游日,追寻旅游发源地,徒步穿越三百里古梁园”活动。

2009年、2010年商丘户外“群驴闹新春”大型公益户外晚会,参加人数1600人(商丘户外自发组织的大型公益晚会,累计捐款捐物4万多元、有收据为证,全部捐献给孤寡老人和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儿童);

2009年投资创建商丘市第一家攀岩馆:南京抱石小馆(全河南省最早的第二家),专心致力于商丘民间攀岩运动教学和推广,关闭户外网站和论坛,从此开始走技术性登山攀岩的户外行业发展之路;

2012年、2016年河南省攀岩分站赛承办单位;

2013年组队参加雪鸟先锋万仙山攀岩大赛;

2013年开始,连续4年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商丘地区承办单位;

2014年组队参加湖北宜昌全国溪降大会获得全国第三名;

2014年希望之星全国青少年攀岩河南赛区总决赛取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好成绩;

2014年组队参加苏州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取得全国第七名;

2016年投资200万建设商丘登山协会攀岩培训基地,截至目前,为河南全省最大的专业室内攀岩培训基地;

2017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十七期国家攀岩裁判员培训承办单位;

2017年中国登山协会第十五期全国青少年攀岩教练员和全国中小学攀岩教师培训承办单位;

2017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二期扁带教练员和第三期扁带裁判员培训承办单位;

2017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十五期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公益培训承办单位;

2017年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攀岩和户外培训合作试点单位;

2018年河南省第一期全国初级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承办单位;

2018年河南职业技能鉴定站职业技能考核合作单位;

2018年“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商丘地区总承办单位;

2018年商丘市教体局单项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2018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395期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承办单位;

2018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414期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协办单位

2018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徒步、骑行、攀岩、登高大会商丘分会场承办单位

商丘登山协会攀岩队和商丘市中小学攀岩队指定训练基地,多年来致力于攀岩运动在我市的开展和教学培训工作,累计接待2万多名市民和青少年体验攀岩运动带来的乐趣。2017年累计培养200多名国家级登山、户外和攀岩专业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推动我省和商丘户外运动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和力量。

协会常设:

秘书处(办公室)、培训部、攀岩部、户外部、高山探险部、对外交流部、市场发展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户外救援队等机构。

电话传真:0370-8637776

尚岩-商丘攀岩文化推广第一人

2006年--2009年原名:灯塔,商丘户外运动网创始人。2009年改名:尚岩

2009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十八期攀岩教练员

2012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第二期(初级)青少年攀岩教练和中小学攀岩教师

2013年全国溪降大会湖北宜昌站比赛全国第三名

2014年中国登山协会首期(中级)青少年攀岩教练和中小学攀岩教师

2015年中国登山协会第十四期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

2012年全国第一期青少年攀岩教练员和全国中小学攀岩教师
2013年河南岩友会攀石赛第二名、难度赛第一名
商丘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副秘书长

杨舒帆,攀岩老师 尚岩
12岁取的全国青少年攀岩竞标赛女子组第7名;
全国希望之星青少年攀岩河南总决赛女子攀石赛冠军、难度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