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全国第二期扁带教练员培训在商丘古城开班!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17年9月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期全国扁带教练员和第三期扁带裁判员培训班在河南商丘市顺利开班。
    来自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领导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国家举办扁带培训班的意义,开班仪式由商丘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赵会长主持并致欢迎词,广州一水扁带体育有限公司刘长发总经理对扁带项目运营做了精彩的讲解。开班仪式前,来自广东一水扁带俱乐部的国内顶级扁带高手,卢安敏和邱安定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标准花式扁带技术动作的示范,商丘市电视台、商丘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录制、报道,国内多家知名网站进行了转发。

本次培训时间共4天时间,这是中国登山协会在国内首次将国家级扁带裁判员和教练员两个班合并举办,更好的推广了我国扁带运动发展,同时对新兴扁带项目教学和培训工作朝着更加科学化、合理化和专业化方向迈进一步。

随着扁带运动在我国的不断开展,近年来我国举办扁带赛事的水平、规模和档次逐步提高,为适应举办高水平赛事对裁判员的需求,建立我国扁带裁判员的培养、管理和任用机制。同时,也为更好的普及推广扁带运动,完善扁带教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国扁带教练员和扁带教师的执教能力和综合素质,保证我国各地科学开展扁带运动,为更多一线扁带教练员提供持续学习和提高的平台。

近年来,中国登山协会以定点培训基地结合培训班的方式广泛开展培训,充分满足各地对高水平扁带赛事的需求,为更多投身扁带事业的教练员和裁判人员提供持续学习提高的机会和平台。

据中国登山协会丁祥华部长介绍,目前,扁带运动在我国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发展趋势较好,因扁带运动自身特点不受场地限制,该项目即锻炼心智又具有丰富的趣味性,符合我们国家大力提倡和支持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项目。

今年3月份在广州举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议期间,中国登山协会李志新主席在广东省体育局领导陪同下亲临2017全国首届扁带公开赛现场(广州)慰问裁判员并与全国各地扁带运动员进行了合影。

本次培训课程包含:我国开展扁带运动的意义、特点和注意事项;扁带礼仪文化及国内外发展现状;扁带装备基础知识和保护技能技巧;扁带教练员执教理念;扁带运动教学、训练方法、手段和技巧;扁带课程制定与编排;扁带课授课技巧;扁带活动、赛事的组织管理等内容。同时商丘登山协会按照中登协领导指示为本次培训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两班顺利开班和教学师资、教学质量。

我国攀岩著名运动员、世界冠军李春华专程从上海来到商丘登山协会全国扁带培训场地与全国各地扁带爱好者一起交流、学习。

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近30名学员非常幸运能参加这两期合办的培训班,两班合并即减少了学员的食宿费用,又能一次学习两个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由中国登山协会在中原地区举办的全国扁带培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