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行西藏:不知今夕何夕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偶翻帖子,算上这一次,已是第八次进藏了。
十年时间,八次进藏------初时兴奋,准备过程是煞有介事忙得不亦乐乎,现在则是平常心,平常行,随便拣几件衣服塞进小背包就出发。
自己大致定个线路,时间说走就走,行程说改就改。好在身体还行。
不知今夕何夕------这就是“闲行”。
正是--------
雅江秋叶黄青,
格桑花,倚白云。
问白措普措天上寂寥否?
月如霜,高原夜风清。
老矣,老矣。
闲行,闲行。
D1:广州-重庆-拉萨【飞机】
D2:拉萨
D3:拉萨-曲水县【骑行,61公里】
D4:曲水-吞巴乡【骑行,53公里】
D5:吞巴乡-曲水【骑行,53公里】
D6:曲水-拉萨【骑行,61公里】
D7:拉萨-洛扎县-色乡【班车。拉萨到洛扎的班车,在北郊客运站乘坐(早已不在嘎玛曲米宾馆发车),每天一班,早八点半发车,110元,要提前一天买票,要办好边防证。下午约三点半到达洛扎县城,下车的旁边就有去色乡的中巴,下午五点发车,40元。色乡吃住都方便。】
D8:色乡-措玉村【包车,200元。地图上,措玉村叫”处迂“(藏语译音差不多)。村子里现在已有藏民旅馆提供吃住。】
D9:措玉村-白马林错-措玉村【徒步,来回约10公里】
D10:措玉村-色乡【包车,200元】【色乡徒步游览洛卓沃龙寺、赛卡古托寺】
D11:色乡-洛扎县城【色乡到洛扎的中巴一般是上午八九点发车,但经常不准点,要提前一天找司机落实好发车时间,司机电话13308939885】
D12:洛扎县城【徒步游览朵宗遗址】
D13:洛扎-推村【乘坐洛扎-拉萨的班车(洛扎早八点钟发车),到推村路口下车,走路800米到村子里。重要提示:要在洛扎县城预先买好到拉萨的全程车票,然后交代司机哪一天要在推村路口上车,不然的话回程大概率是没有座位不让你上车。】【推村已有不少的藏民旅馆,住宿没问题,找村里的大学生旺堆,电话17789939352可安排住宿。但是饭馆只有一家,午餐没开门,晚餐主人放牧做工回来才开饭馆。】
D14:推村【也叫”推瓦村“。中秋节。】
D15:推村-拉萨【班车,九点二十分之前要走到推村路口(公路边)等班车。班车中午在一个地方停车吃午饭,土豆牛肉盖饭每份15元,不要错过。】
D16:拉萨-林周县【班车,东郊客运站发车,大约每小时一班车,21元】
D17:林周县-拉萨【班车】
D18:拉萨-达孜县-巴嘎学湿地-达孜县-拉萨【在东郊客运站公交站乘坐27路公交,1元到达孜,然后沿着318国道徒步8公里到八嘎学湿地,来回16公里,再从达孜乘坐27路公交回拉萨】
D19:拉萨-广州【火车】
百年不语,
看萧瑟秋风又起。
【拉萨,宗角禄康公园,暮色中的白塔】
观自在。
【拉萨,布达拉宫转经道,墙上的四臂观音菩萨】
【出发。第一次长距离骑行。拉萨-曲水的途中,经过聂唐卓玛拉康寺,中间休息。从拉萨出发时是乌云沉沉,到这里时已蓝天初开。】
平安是福
【卓玛拉康寺。11世纪中叶,古印度高僧阿底峡前来西藏传教。该寺主供阿底峡由印度带来的度母佛像,称为卓玛拉康,意为“度母佛堂”。寺庙规模不大,但建筑别致,历史悠久,主殿建筑及佛像、壁画等为历史遗留下来,保存完好。】
江风微拂,秋阳正好。
【雅鲁藏布江流向远方。骑行在拉萨-曲水路上。】
风景依旧人不见。
望云天,梦依稀。
【拉萨-曲水段,以前经过不少次,时光荏苒,一年一度金风。骑行路上。】
【骑行路上。到南木乡,甜茶馆里午餐,甜茶一壶5元,藏面一碗5元。营养好,味道也好。】
凉风习习伴我行。
【骑行在拉萨-曲水的路上。吃完午餐,加满开水,继续。】
下午的阳光,慵懒地穿透在空无一人的公园里。
【曲水县城,江苏泰州援建的公园。到了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