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星极光2---更大空间/搭建更快速的二人帐的设计方案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极光的开发历经两年,我们采用了飞碟的横梁圆顶的结构,这种结构有着非常久的历史极光是我们继玄月后推出的第二款外先撑的帐篷。玄月是采用两点交叉结构的帐篷。

横梁圆顶帐篷目前有三种结构的应用:

1.外先撑类

外先撑的帐篷,搭建速度快,将杆子穿好,内帐因为事先挂好在外帐内部,所以帐篷直接搭建完毕。

坊间一直盛传easton的一款帐篷可以抗风12级,也就是图中这货,Si2 Cuben 2p,这款帐篷就是外先撑帐篷。蒙古包+横挑梁+外穿杆”的结构使得这款帐篷获得了稳定的抗风和超大的空间,抗风12级多有夸张,但是不得不说这种结构非常稳定,空间感也很优秀。

2.内先撑类:

这类帐篷,因为杆子在内,所以需要支撑起帐篷的帐杆尺寸也更小,重量和空间的配比更优,所以很多帐篷采用了此类的设计,比如Mountain Hardwear 的Ghost™ Sky 2 Tent,和我们的飞碟。

3.内外组合式:

此类帐篷的设计多为交叉杆先支好,用横梁再拓展内部空间,如hilleberg的Rogen,但是搭建略为麻烦。

16年底我们研发了飞碟的外挂版本,后17年6月在南京亚洲户外展上发布。 但是我们测试下来纯外挂版的帐篷抗风达不到我们的要求后,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经过一年多来的打磨,研发出来了极光。历经了三个版本的修改:

极光的几个设计点如下:

1.极光的空间超大:

极光作为二人帐,内部空间非常大,可以容纳五个成年人盘坐其中。

2.极光的搭建速度非常快:

我们采用的是极光外管道与挂钩的结合,合理的管道长度增强抗风,挂钩增强了搭建的便携性。

3.可调节的通风系统:

极光配置了可调节的通风系统,使得极光的适应面更广。

4.夜间反光系统:

我们为极光配置了夜间的反光系统,即使在夜间,只要有灯光打到帐篷,帐篷几个部位就会反光,很容易找到自己的帐篷。

极光是打包重量为2.38kg,内外帐均是高强度的68D涤塔夫pu面料。如果你在寻找一款空间大的周边游腐败帐篷,极光是个很好的选择!

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坐5人的图用得好

其实可以坐六个,哈哈

对,怀里还能再抱一个

和繁星比,谁空间大 ?

我仔细看了,是2年3女,如果能改成1男4女,那这图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