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如书 ☆ 波黑,止战之殇叹过往 ,重整山河待再生(下)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特基雅修道院

布拉加伊距离莫斯塔尔仅12公里,位于布纳河河畔,是一个中世纪的古镇,从15世纪中叶成为波黑领地,清澈见底的溪流同小村庄优美的建筑融为一体,像是一幅色彩搭配极好的山水画,小村庄最知名的建筑当属特基雅修道院,建造于1520年左右,融合了土耳其和地中海风格,被认为是国家遗迹。

站在布纳河之泉的陡峭岩石山上,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内雷特瓦河和山谷的全景,爬上山顶仅需一个小时,在上面可以欣赏到Velagic房子(奥斯曼时期的建筑),苏丹Sulejman清真寺(建于1520年左右),布纳河上的布纳桥(Bridge of the Buna),其历史可追溯至1570年,以及建于16至17世纪之间的哈马姆(Hammam)。

在河右岸的悬崖陡壁下有一座16世纪的古老房子—Dervish。房子旁边即是著名的修道院特基雅,建于19世纪上半叶。

在修道院内部有供教徒学习和祈祷的房间,还为客人和旅客提供房间,厨房和土耳其浴室。

这里全年向游客开放,特基雅(Tekija)是波黑古老修道院建筑最重要的例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