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览苏州波特兰 遭遇野生聂圣哲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聂圣哲自诩自己为野生,我不究其意,也许野生意味着原生态和生命力强吧。其实,他非但不野生,而且富有涵养,在建筑、设计、文学、艺术等方面都颇有造诣,成就非凡。耳濡目染聂圣哲的为人处世聊天搞文化办企业,各项表现,堪称怪才奇人一枚。与之相处几次,给人印象极深是博学健谈、谦和风趣,时不时爆出出人意料的观点,当属名流雅士学者之列,故我尊他为聂先生。
认识聂先生是2007年,源于当时所在企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先后熟读风靡企业界的《德胜员工手册》和《德胜世界》,对德胜聂先生在企业管理方面,尤其在企业制度建设和文化塑造方面的一些别出心裁的做法,非常推崇,感却颇深。

2008年4月在好友盛先生引见下,前往苏州参观德胜洋楼有限公司和苏州波特兰小街,拜见奇人聂先生。
令人念念不忘的是,像我这样一位普通不能再普通、平凡不能再平凡的普通平凡人,在德胜波特兰小街入口、公司办公楼、甚至好东客栈(内部宾馆)、餐厅门楣上都精制了欢迎牌。聂先生对到访的普通人也如此礼遇,着实让人欣喜和感动。

波特兰小街是聂先生经典之作,有十多栋美式木结构别墅,各栋门口飘扬着不同的国旗,似乎这里就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
北美风情、玲珑剔透的波特兰小街,是车水马龙、纷繁喧闹苏州城内的一处世外桃源,令无数外国人魂牵梦绕,一旦入住,再也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