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爷巴基斯坦自由行(连载)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成都大爷巴基斯坦自由行(连载1)

——签证办理

自从去年去了青藏高原后,帕米尔高原又成了我新的向往。

帕米尔高原,是地球上两条巨大山带阿尔卑斯喜马拉雅山带和帕米尔-楚科奇山带)的山结,也是亚洲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包括喜马拉雅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昆仑山脉天山山脉兴都库什山脉五大山脉,它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号称亚洲大陆地区的屋脊,海拔高度4000多到7000多米,帕米尔高原的最高峰是乔戈里峰,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交界处,海拔8611米,是世界第二高峰,仅次于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

当然,这次西游也还不完全是高原情结的作祟。除了体验帕米尔高原中国“西极”的历史风韵外,还有就是;去亲眼目睹我国大陆最晚的日落和日出、亲历践行被评为“世界10大险峻公路之一的喀喇昆仑公路(中巴公路)、现场感受巴印边境特色的降旗仪式、以及沿路沿线人文自然景观的顺览。

今年的春节刚过完,我就着手准备去巴基斯坦的签证办理工作了。其实,去巴基斯坦,也就和我去年去尼泊尔一样的心态,翻越青藏高原的顺便而已。既然要去翻越所谓难以逾越的高山,那何不也去一下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中国铁哥们的国度呢。

满以为巴基斯坦在成都设立了“总领事馆”,我就可以近水楼台沾上它们的光,顺利办理了,其实不然。

那天早晨没像往日,觉要睡到自然醒。早早的起来,做好早间的一切工作后吃过饭,眼看上班高峰已过去,公交车不会太挤了。出门后,乘坐公交,很顺利的到达了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的588号,在通威大厦国际中心大厅办好相关进门手续后,直奔8楼的802室。要么是我的运气特别好,要么本来就是来咨询去巴国的人少,今天显得异常的清净。我按响门禁铃后,领事馆一位巴国先生闻声出来给我开门,当明白我的意图后让进。而这位巴国先生正是我在做西游攻略时,网上所见到的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总领事”,默罕默德. 提普先生。领事先生可能对我的成都普通话实在难以接受,遂电话叫来一位成都小美女和我沟通,小美女明白了再和领事先生伊里哇啦的沟通一番。小美女告诉我,我的基础手续符合审签程序,但是由于巴基斯坦还没有开展旅游签证,所以目前只有商务签和探亲签。商务签则需要巴基斯坦国内企业的“商务邀请函” (原件或扫描件或传真件均可)、及工商营业执照等,探亲签则需要在巴基斯坦亲友的“邀请函”(原件或扫描件或传真件均可)邀请人的护照复印件和在巴基斯坦的签证页的复印件。小美女一说,我的头都大了,我一个普普通通得再普通不过的退休大爷,哪里去找什么“邀请函”啊。不过,我仍然面不改色非常淡定回答到;“哦,那我叫他们赶快给我发邀请函”,寒暄致谢道别,灰溜溜的乘公交车原路返家。

(待续)

谢谢,你喜欢就好。
嘿嘿,你一说硬是有点像哈。

旁边的小兄弟跟齐亚哈克总统很像
异域风情呀啊
谢谢,流水帐似的记录,你喜欢就好。
从头追到尾,感谢图文并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