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相逢芳华逝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故事很长,突然不知该从何说起。(温馨提示:精彩视频在文中和文尾)

翻开“约旦相册”,5年前的时光在欢乐的泪光里一一闪现。

那么,我们就从最初相遇的那一刻开始说起吧。

强子和朱志文穿越伊朗到达亚美尼亚,强子在亚美尼亚出了车祸,在医院里康复近两月,朱一直陪伴左右,各有各被压抑的性情;草鞋琴也到亚美尼亚、相遇即是探望。

草鞋琴骑到格鲁吉亚边境被格鲁吉亚边境官员拒签,如此,从格鲁吉亚到土耳其去往欧洲的道路被迫切断;强子车祸理赔的事情草草了结,三人穿过漆黑的夜来到埃里温国际机场,他们在机场外煮过亚美尼亚最后一顿晚餐,剩下半瓶汽油燃烧在暗黑的夜里,燃的旺烈,也烧去了在亚美尼亚的晦气。

中东沙迦机场,强子和朱志文腰、肩、手,背、挎、提,大包小包混迹在穆斯林的世界里寻找可以休息的长椅或者短登;休息片刻没多久,朱听到强子用普通话和人招呼聊天,嘻嘻呵呵......

就这样,强子和朱志文在中东沙迦机场相遇了翟二喜,三人坐的还是同一航班飞抵约旦安曼,乘坐迪拜航空的草鞋琴早已在安曼机场等候一夜。

四个人、四辆单车、七七八八的行李散落安曼国际机场门口的大角落,“逃难”之旅才刚刚开始。

离开安曼国际机场,往北约旦首都安曼,往南亚喀巴,“神骑四侠”仿佛要大闹中东世界。

浪在安曼城郊,不知魂归何处。

睡哪无所谓,但是吃的不能含糊,在中东的世界里吃不到猪肉,连蔬菜也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