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环骑南太行十三天行程之一洛阳至柳树口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早7点半大家在洛阳东大门东花坛出发,兽医在孟津会盟镇等待,大家集合后,一路骑行到五龙口,天下小雨,右拐省道306到山王庄镇,此路段重卡一辆接一辆,路面好脏,我在此路段不到300米就中标2次,没办法,这条路是从洛阳出发到山西泽州县柳树口镇最近的一条路,到山王庄镇就要左拐省道104过铁路800米,见路牌【神仙洞】就右拐县道034,骑过山路平村,四渡村就进入沁阳丹河峡谷景区,峡谷中有‘中原第一堡’之美称的宋寨,骑车可从景区穿过,太焦铁路从峡谷中穿过,骑过后寨火车站,过青天河隧道就一路上坡30多公里,过靳家岭牌楼后就进入山西境内,临近傍晚到达今天的第一站,柳树口村,兽医,我在飞,骑得快,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
柳树口村在晋张公路和夺柳公路的交叉口,有’晋城东大门’之称,镇政府就在村的北面。该村的得名很有意思,传柳树口过去柳树甚多,有一巨柳久而枯,其身成洞,可过牛车,行人便穿洞而过,因而得名。在村交叉口就一家饭店和旅馆,住一夜15元,还算干净,但不能洗澡。因下雨就用手机照了第一天的骑行照片,全天骑行130公里。

出行的时间是2016年的四月份,由我规划路线,我爱骑行组织人马带队,同行的有资深老骑友森林57,猛人兽医山地车,低调的自由行老张,年轻活拨的小飞飞。

路线:洛阳东花坛--五龙口【济源】--省道306--紫陵镇【沁阳】--山王庄镇--县道034--山路平村--九渡村【丹河峡谷】--玄坦庙村---张路口村【山西晋城市泽州县】--柳树口镇。
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分享下晋豫之地沿途的美景和我们骑行的快乐!我们喜欢户外驴行,就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愿我们在户外偶遇相逢!图文原创骠骑1965。

省道306不到300米就中标2次.

中原第一堡之美称的宋寨.

沁阳丹河峡谷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