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国庆贡嘎暴雪无奈下撤,19年6月卷土重来,结果……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贡嘎大环线,全程108km,从格西草原穿越至草科乡,大多数时间行走在4000米以上得高原地区。此次活动重装无向导,原计划6-7天走完,实际5天内搞定。

2018年10月走了一次贡嘎,因为大雪及高反,我们选择了下撤。

心有不甘,念念不忘。我决定今年6月份
约上几个熟人一起走走,看看不同的贡嘎。

6.10傍晚,天气有点阴沉,我背上大包上地铁不久后,便下起了大雨。我心里有种不祥预感,今晚飞机怕是要晚点。

与小杰、野狼汇合后,果不然,飞机晚点半小时左右,约凌晨两点半到成都机场。我仨也无心再去找酒店,在机场将就了几个小时。

得,还有个叫醒服务。

6.11,凌晨。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听了几个小时得歌。见时间差不多,我先把野狼叫醒,野狼睡得那个香,推了好几下才行。他坐起来,还是懵逼状态。我再去50米外得斜对面把小杰叫醒。

我和小杰洗漱完,都没见野狼过来。一看群消息,才知道他一起来出去了。大写的尴尬。

大家换好衣服,地铁到新南门车站,与提前火车过来得小姜汇合,大家在车站旁早餐店买了个早餐吃,贼难吃。

因为小杰不能网上订汽车票,我们是现场买得汽车票。15:50左右到达康定市。

故地重游,在熟悉得桥头拍了个照。

我们在户外店补充了打火机和气罐,随便找了个餐馆,大家吃了个牛肉面,啧,分量足味道也不错。本想在店里搞个5两牛肉,老板说没货了,我只能作罢。

我在康定市补充了2斤左右得苹果、一颗小白菜和一个馕。

大家补给好后,我打电话给卓玛,让她送我们到老电站。等车时,我提了一下我得包,目测38斤左右——行李托运时显示我的大包34斤(不含随身小包),加上刚刚补给得水果、蔬菜、气罐、食物。提下野狼得包,啧,应该比我重1斤左右。提下小姜得包,我心里好多羊驼飞过,至少40斤起步!小杰是轻量化玩家,20斤多一点。

在测包时,路上碰到几个大哥骑行川藏,合照一个。

卓玛驱车来接我们时,看我们大包小包得,还要帮我们提包到后备箱。我们赶紧阻止她——真不好意思让个大美女给我们提包~

(忘记和卓玛合照,在她朋友圈盗图一张)

原计划是在卓玛家住一晚,但大家觉得还早,想直接上格西草原适应环境。坐车到卓玛家,因为天气是阴天怕下雨,谢绝了卓玛一家热情招待,我们换乘皮卡到电站。

到电站后,发现天气还不错,合照一个就出发。

海拔3500米,蓝天白云雪山,还有鲜花。说实话,我想跳,我想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