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一年半之前就做好了攻略,转眼24天的新西兰之行就结束了,以前走长线十多天后开始疲惫、渐渐想回家,唯独这次例外,同行的朋友们多数也是这感觉,只说没玩够。
  回国后二个月内,除了整理好全部照片和视频,竟然把二刷新西兰的攻略也做好了,又开始了掰着手指数日子的幸福生活。
  走过一刷的朋友都知道,再怎么网红的景点,如孤独的树、如好牧羊人教堂、如特卡波湖,等等,凡是可以轻松到达的地方,风景其实也就一般,而让人惊叹、让人震撼的风景需要我们用双脚去寻找,于是我们看到了塔斯曼无数的美丽海滩和岩石奇观,看到了汤加里罗令人惊叹的熔岩流和火山口,看到了罗伊峰叹为观止的湖光山色,看到了泻湖步道童话中的景象。。。。。。
  先上美图,按自己个人喜好给一刷风景排个顺序,发现记忆最深刻的、最喜欢的风景就是那几条著名的徒步道。
  第一,汤加里罗火山步道,没有理由,无需理由。   第二,亚伯塔斯曼,无数美丽海滩、比图片颜色更假的海水,哪里还有更漂亮的海滨步道?   第三,罗伊峰步道,好不容易到山上,极目远眺,瓦纳卡湖全景尽收眼底,此时心情是何等豪迈和舒畅!   第四,格林诺奇、泻湖步道,童话中的世界,图画中的世界。

这景色真实绝了,谢谢

D23
  今天晚上纽航NZ289航班23:00飞上海,白天的时间可以任意挥霍,车游海港大桥、远观天空塔、闲逛购物中心,最后散步伊甸山。
  伊甸山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山顶有倒圆锥形的火山口,山上可以360度俯瞰奥克兰市区全景。
  北岛行驶1283公里,此次新西兰自驾游南北岛总里程4235公里。
  感谢队友们一路风雨相伴、甘苦与共,期待再次同行!
  再见了,新西兰,一刷完美落幕,二刷还会远么。。。。。。

THE END

回到奥克兰还是住在巴克兰斯海滩滨海汽车旅馆,至此所有行程都已圆满完成,大伙一醉方休。
  晚餐后队友们都外出happy去了,我已完全放松,一个人面对无敌海景,一杯咖啡、一包烟,海风徐徐,涛声阵阵,此刻,我只想:静静。
  罗托鲁阿至奥克兰230多公里,途中有个著名的网红景点霍比屯,但这类地方对我们没有任何吸引力,其附近的蓝泉步道才是我们的菜。
  蓝泉在蒂怀霍步道(TE WAIHOU WALKWAY)南端,该区域属私人领地,政府协调几个农场主,买下蓝泉附近的一段河谷,建成一条5.2公里长的步道,1999年正式对公众开放。
  蓝泉素有新西兰九寨沟之名,这里的泉水需50至100年才能到达地表,现在已有部分泉水被灌装并冠以‘Pump’品牌进行销售。
  蓝泉步道有南北二个出入口,都有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从南入口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达蓝泉,如果人多车多的话,两边停车对穿走全程是最佳选择了。
  也曾看到过水草,但从没看到过这么多密密麻麻的水草,长长的水草顺着水流摇曳舞动,极其妩媚,让人不由自主想到长发飘飘的美女。。。呃。。。俺还不老。。。

D22
  清晨的罗托鲁阿湖异常漂亮,水鸟已经在草地上觅食,野鸭们却还浮在湖面上睡懒觉,渡船正缓缓靠岸,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片景区到处烟雾腾腾,地貌色彩丰富,大概这就是魔幻世界吧。

最后才进入景区大门,检票方式是给每人敲个章。

意想不到还有中文导游图,按图中路线走一遍约2个小时。

间歇泉很有意思,完全可以人为控制,平时喷发口只冒出一缕白烟,临近10点半,一工作人员过来讲了几分钟,虽然听不懂但大概能猜到内容,然后把手提袋里的一些东西倒入喷发口,很快就有泡沫状的水流涌出,越来越多越来越急,最后形成水柱直上天空,几分钟后冲到大约20多米高,然后水柱慢慢下降直至恢复平静。

D21
  罗托鲁阿至怀奥塔普Waiotapu地热公园46公里,这里很多奇特的地热景观,泥浆池、间歇泉等等,值得一游。
  公园门票32.5纽/人,只可以用信用卡刷卡支付,不收现金。
  需要注意,如果想看喷泉表演,需要上午10点半之前到,一天一次,错过时间只能第二天再来了。
  泥浆池、间歇泉景点不在公园内,各相距几分钟车程,我们买好门票后时间尚早,先去泥浆池。
  沿着栈道往前,一路可以看到大小几个泥浆池,热气腾腾,不时有泥浆喷射出来,感觉这里是拍摄恐怖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