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一夏,马来西亚——六日自由行攻略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前言

写游记是为了不遗忘

北京又进入了漫长又寒冷的冬季

搓搓手,拿起手机

买了一张往返马来西亚的机票

走啊,去那热带的岛屿上过夏天!

现在坐在电脑前码字的我,庆幸着房间里已经来了暖气,这让我没有那么思念大马的空气和温度。但旅行照片里,和新朋友的开怀大笑时刻提醒着我这段旅行的精彩和美妙。难忘在紧邻海滩的酒店大堂喝酒畅谈的美好晚餐;也难忘深夜路边摊的榴莲咖喱肉骨茶;难忘在碧蓝大海上放松海钓的天然野趣;难忘那拥有令人窒息之美的天空之镜;更难忘买到手软超划算的机场免税店。忍不住游记刚开个头,就又去搜索马来西亚航空的特价机票了。

你好,大马

关于大马初印象,有那几个瞬间是无法忘怀的~~好在,当时的我记录了下来,将他们留存成影像,带着记忆的温度。

片段一:深夜的北京首都T3机场,北京前往吉隆坡,等待马来西亚航空的航班登机,见到了之前一起约着出发同行的小伙伴,聊着聊着,竟然发现我们曾在同一座大厦工作过,登机口的灯光迷人,也在惊叹缘分的奇妙。

片段二:在兰卡威去往天空之桥的缆车上,看这浮罗交怡的迷人海岛,但天空之桥上大雾弥漫,一切美景只能存在想象中,这仅有的梦幻一隅,让初见兰卡威,变得犹抱琵琶半遮面起来。景色不同,心境也不同,云卷与舒,海天一色,让人不禁对这宁静的海心生向往。想要生活在这靠海的小城,白天或黑夜,凝视这宁静的海。

片段三:好像自从有了娃,出去独自旅行时那种放风的感觉特别强烈,闲暇时畅饮喝酒就成了最幸福的事,夜幕降临,美景无边,远处的沙滩传来浪声滔滔,在兰卡威酒店的餐厅,乐队在一旁唱着无忧的歌,我们,酒逢知己。当然,马来西亚的啤酒也是相当好喝的,轻松入喉口味清甜又解暑,来了别忘了尝尝。

片段四:在普特拉甲亚国际会展中心,我们欣赏了一场热烈火辣的精彩表演热带雨林,看过表演发现这时天空出现了奇异美妙的晚霞,气喘吁吁的爬上高高的观景高台,空气中弥漫着湿润的青草香,远处阑珊的布城灯火和这难得的美景格外相衬。这里位于在布城中轴线的最南端,远远望去可以看到最北端布拉特广场的总理府,登高远眺,景色极佳。

片段五:如果你来到位于雪兰莪的天空之镜,肯定内心涌出无数的“后悔”,第一个就是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来这里!后悔为什么没提前想好要拍什么姿势,后悔没学过舞蹈,后悔没有穿最好看的裙子,后悔没有带定焦镜头没有带风光滤镜三脚架,美好总是伴随长长叹息,无法把它永远留存,就留下一张照片,每当看到它,就会想起这梦幻如天堂,短暂似蜃楼的绝世美景,再多的后悔和叹息,最终也会成为“我终于有幸见过”的满足了。

片段六:入夜,凝视远处的布城,宁静与繁华交织,这个新建立的市镇建立于由大片油椰子种植园而形成的相互连接的小岛上,政府大楼正处于群岛的中心,而居民楼群面向水面。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给这个卫星城打造了优美的城市外立面,这座智慧型花园城市焕发着无穷的魅力与精彩。

出行准备碎碎念

每次旅行前,我都会做很详细的准备,从衣服、洗护、化妆品、数码产品等都会收拾很久。这次来大马,考虑到既要城市观光又要海岛出行,除了搭配一些方便更换色彩鲜艳的裙装和【保暖的外套】(马来西亚室内空调超级超级超级冷!!!)也要带方便出海时拍摄的相机、笔记本、相机、读卡器以及各种充电线充电宝,【转换插头】都是必带的。另外防水眼线笔、遮阳帽、防晒霜、游泳衣、凉拖也一定要准备,男士不需要防水眼线笔的话,防晒霜也是必备的,我就亲眼看到小狮岛上有个大哥浑身晒得通红,脸都晒肿了还要坚持坐出海小摩托~~~为了玩也是很坚强。

出行电子装备:

出行国外我一般都会租环球漫游WIFI,非常方便,4G信号在海中央都有~~神奇的天空之境~~

另外个人觉得WIFI好用是因为不用换电话卡~~接打国内电话也很方便。在T3机场过安检后马上就能看到,在那里取好WIFI建议先设置好,落地后直接打开就可以上网了。还的时候也很方便,就在T3日上免税店旁边。

相机:徕卡Q+没出镜的尼康D700+85/1.4,有些后悔没有带18-35,不然,粉红清真寺的照片可以更美丽了。这次还带了卡西欧TR750的自拍神器和理光全景相机,这款相机可以一键拍摄360度旋转照片,帖子里圆圆的全景图就是它拍的,合影利器!!每次拿他出来拍照的时候,小伙伴们都会问我,你怎么把家里的空调遥控器带出来了?!

笔记本:微软Surface Pro,把Book换成这个便于携带的小本本真是让旅途行李轻减了不少份量,粉色的花朵贴纸超吸睛。

旅途小贴士:因为选择夜里的飞机,所以我带了颈枕、发热眼罩和耳塞,晚上等空姐派完餐喝杯红酒装备好能一下睡到飞机降落!

关于机票签证

马来西亚的电子签相当方便,马来西亚之窗(www.windowmalaysia.my)上按照提示逐步填写就好。可以使用电子签证服务,进行网上在线申请。您将以电子邮件形式收到您的签证,自行打印出来即可。去过个夏天,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注意出境时电子签的那张纸不要丢了。

我是在马来西亚航空官网定的票,马航malaysia是skytrax认证的5星级航空公司之一,最近官网上11月大促真心便宜,还包含了免费的飞机餐和饮品,即使是经济舱舒适度都很高,托运行李额度也高达30KG,买买买轻松无压力。马航六个半小时直飞北京,飞机舒适又平稳,餐食种类丰富味道也很不错,准点率颇高。还有同去的重庆小伙伴是在重庆买的直飞吉隆坡,据说还有一千出头直飞吉隆坡的机票,真是便宜到流泪啊!在飞机上睡醒还看到了日出,真的很幸运呢~~

马来西亚航空座位很舒适,前后空间比较大,娱乐节目很多不用担心无聊啦~~其实睡经济舱也还好,如果赶上人少的话,平躺到吉隆坡也使有可能的哦~~空姐的服装非常有民族特色,放饭时候相当热情喽~~

餐食也很丰富,小菜主食面包甜点,还有必备的飞机入眠神器——红酒!小面包是烘烤的热乎乎的端上来,很贴心。

经济舱的空间很不错,头等舱就更让人羡慕了~~和我们一起出发的小伙伴有一个就是头等舱!拍一张给大家展示下这惊人的空间。

跟着坐头等舱的小伙伴感受了下马航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贵宾室Golden Lounge,这是个“很好吃”的贵宾室!!!这里的自助种类丰富,叨沙面一绝!!连吃两碗的节奏!

吉隆坡国际机场干净明亮,指引清晰,免税品很多很全,超便宜的口红,我已经化身代购买到手软了!!其实头等舱没什么好的,无非就是空间大点,经济舱窗外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嘛!离开吉隆坡时,拍到窗外绝美的城市风景,为这次大马之旅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行程安排

六日行程:北京出发——吉隆坡——兰卡威3日——吉隆坡2日——北京

主要去的景点是城市长廊、佳密清真寺、粉红清真寺、兰卡威天空之桥3D互动艺术博物馆巨鹰广场巨狮岛小狮岛孕妇岛跳岛游、玛苏丽之墓、烧米厂、陈家庚纪念馆、陈氏书院、国际会议中心、雪兰莪天空之镜、Pavillion Mall

感觉整体行程还是稍微赶了些,因为吉隆坡好玩的实在太多了!为了在贵宾室好好的吃吃最后也没怎么购物,不过小小的遗憾等下次再来的时候补足吧~~

万国建筑之都——吉隆坡

吉隆坡双威太子大酒店(Sunway Putra Hotel,...

落地吉隆坡,入住酒店得对面风景不错,可惜天气有些阴阴的,一夜飞机着实有些累,在酒店房间小睡一会儿后,我和小伙伴约着出发去附近逛一逛,曾经来过的小伙伴去过双子塔这样的大众景点,于是我们边走边看,那些东南亚风情和宗教特色的建筑在绿树的掩映下极具特色。吉隆坡,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小清新。

马来西亚开放大学

一路走到了酒店附近的马来西亚开放大学,校区满目皆绿让人觉得很放松。这座高等学府整体像花园一样,足球场篮球场上都是充满活力的年轻学生。

空气里有些闷热的温暖,走在路上拍照总会有陌生人友好的和你打招呼。

国家银行钱币博物馆

闲逛校园,我们来到了吉隆坡 Kuala Lumpur国家银行钱币博物馆,我更对外形非常现代的建筑感兴趣。到这里就已经要闭馆了,免费存包后走马观花的看了看,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游客,非常小众。

国家银行钱币博物馆和艺术画廊坐落在玻璃和钛制的时尚建筑Sasana Kijang,那里是马来西亚中央银行的精英学习中心。博物馆和艺术画廊为吸引年轻人和年长者而设计为一个非正式的教育途径,让任何人更理解马来西亚经济及其经济历史,该银行自1959年起到现今在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监管所扮演的角色。它也是国家钱币文物的守护机构,而艺术画廊则突出银行作为马来西亚艺术赞助机构的角色,自1962年以来收购超过1500件当代马来西亚与东盟的美术作品,成为极丰富的珍藏。

博物馆由六个画廊组成,即:美术馆、经济画廊、伊斯兰金融画廊、钱币画廊、儿童画廊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画廊。它致力与各行各业人士进行有意义的互动。通过革新的展览、学术项目及推广活动,它致力提升金融知识及对马来西亚文化独特性的欣赏。博物馆开放时间是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入场免费。本来还想去看看对面的东古阿卜杜勒纪念馆可惜时间略晚了。

我很爱漫步陌生的城市,能够切身体会真实的生活,走走停停,于这座城市留下我的足迹。

作为曾经的城市规划师,初见吉隆坡,真的很是兴奋,这里融合了各种文化、种族、宗教的居民,丰富杂糅的建筑形式在统一的规划中井井有条,时尚摩登又传统复古的都市风情正是他的南洋特色!

嘉美清真寺

入夜,佳密清真寺里传来悠扬的诵经声,虽然听不懂,但是虔诚的气氛弥漫在空气里,让人情不自禁的心生敬仰。作为唯物主义者,我非常尊重宗教信仰,而且非常欣赏不同宗教的建筑。佳密清真寺位于敦巴拉路萨玛德苏丹大厦附近,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它是由一群发现矿的人所建造的,所在地正是巴生阿及高和麦河会合处。

第一天的走马观花四处走走,让我感受到了一个非旅游感的吉隆坡,商场、博物馆、足球场、大街小巷红绿灯,每个元素都和你所生活的城市没什么两样,可的确,这带有南洋特色的城市,让人想起曾经看过的某些电影,隔阂的陌生和身处的亲切感觉交织,吉隆坡,有些意思。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首相署和联邦行政中心已转移到吉隆坡以南20公里的Putrajaya,翻成中文是布城),是马来西亚三个直辖区之一,其地理位置在于雪兰莪州之中,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中央偏西海岸。吉隆坡位在巴生河流域,东有蒂迪旺沙山脉为屏障,北方及南方有丘陵地环绕,西临马六甲海峡。吉隆坡的马来语意指“泥泞河口”,即巴生河和鹅麦河的交会处。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心的吉隆坡石油双塔是吉隆坡的著名地标。

吉隆坡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这里有着多种语言可供沟通。风俗传统别具特色,全方位凸显了马来西亚多民族和睦共存、开拓奋进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