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聂神山 雨季转山美景 极度震撼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在向家人报备后,完成了此次我个人川西最后一个转山线路格聂神山转山之旅。

或许由于我多次转山的原因,此次转山亦颇感受神山庇佑,全程身体状态良好,无高反。凭借优秀的全身防护装备,抗住了雨季恶劣的小气候。凭借坚持到底的决心,抗住了队友们下撤后独行的孤独,徒步一百公里成功翻越4个5K+垭口。

雨季转山路颇为艰难,尤在第四天。顶着大雨翻越第三个5K+垭口5060,临近下午6点时,气温下降,大雾下能见度很低,天空中的雨水变成大雪。天气的极速恶化,已不容许我继续前往下方营地。当机立断在垭口下方附近逡巡近10分钟,找到一稍可营地。迅速卸下背包,收紧硬壳,脱下防水手套换上薄手套取出帐篷,用时近1分半速搭帐篷。钻进帐篷后,温暖的颇有人间天堂的感觉。由于速搭帐篷有点不规整,常恐帐篷被积雪压塌。是夜听着白安的“让我逃离平庸的生活”,拍打着帐篷积雪,颇感“海子”面对大河时的心情:“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下山后,在毛垭大草原偶遇当地活佛一行,简单聊了下转山之经过,活佛亦颇感转山路之艰辛。

在理塘的路上,看到一广告牌上写着仓央嘉措的诗句“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司机江央大叔颇为健谈,为我讲述了一番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的爱情故事。还有他的众多情事,以及24小时超能力。

在川西的短暂时间,不仅仅是神山转山,还了解到了一些新的藏文化,认识了一帮藏族朋友:随父亲全国各地做虫草生意的18岁稻城小伙登睁,刚毕业的木雅美女老师茶,理塘小学青年教师跃……因为这些,使我此次不平凡的旅行充满了意义。

现在我已在返程的车上,感谢此行给予我帮助的老友安贵、四川朋友(清风、小西、船)、藏族朋友,扎西德勒

人生有梦,梦便是江湖,我们江湖再见。

沿途部分照片:

在哈嘎拉错与藏族帅小伙们合影2张(*^ω^*) ^

从冷古寺出发,一路小沟不断^

格聂神山东侧^

格聂神山,从南侧近距离看像一尊卧着的菩萨^

脱鞋过笑基隆河^

在笑基隆河谷拍摄格聂神山,宏伟壮观难以言表^

翻过笑基隆河谷,便可以看到金幡了^

和金幡自拍一张^

这张照片是前往岛岛河时拍的,下到岛岛河边,对面是岛岛河营地。需要脱鞋过河,河水很急,需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