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记远方的达古格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你来,或者不来,
山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过路人,带着虔诚、敬畏的心!

某日,在地图上看到理县老君沟雪隆包一侧两个很大的海子,加载轨迹后,被“乐在阿坝”老师拍摄的两张照片吸引,实为震撼。原计划今年8月份有空的话去一睹芳泽,不料清明节前突然有了好几天假期,考虑去赞多错那玛实在太远,刚好借此机会走一下古尔沟穿老君沟。根据前人轨迹和攻略,整个线路的拔高会非常快,老君沟垭口两侧几公里路段基本为破碎的大石头路,这个季节垭口雪也会很厚。但不管怎样,还是想利用这难得的假期,前去瞧瞧这心心念念的地方,虽然最终不出所料,如预期一样止步前海,但幸得老天眷顾,第二天天气及佳,一路雪山盛宴,风景美美哒,也算不枉此行。

古尔沟回望甲司口雪山群峰

此行队友——小蜗牛,中二小屁孩,不好好上课,偷偷跑出来浪抠鼻 ,你老师叫你挂科!

DAY 1

早晨坐8点10分成都前往薛城的班车,因为昨天晚上没有买到气罐,只能到薛城下孟乡去买,在朋友帮助下中午十二点拿到气罐,吃过午饭看时间尚早,决定今天就进山了。找了一大哥把我们送到小沟村口,开始了此次徒步。
大约走了两公里水里路,遇见一山门,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此门是前往古尔沟必经之路,如若平常去,需预约开门,刚好今天当地村民进山挖虫草,大门没有锁,省去了请人。进山门后,一路上好的机耕道,缓慢爬升,慢慢走也不感觉很累。

走着走着,零零星星的小起了小雨,想到刚才上山途中遇到的三个老铁说这几天山上一直下着雨夹雪,顿时感觉凉凉。

雨越下越大,此时,路边有一个牛棚,赶紧前去看看,门没有锁,运气真好。

刚进牛棚,雨更大了,不一会雨雪齐下,想想今天估计也就只能走到这里了,升起一堆火,烤烤淋湿的衣服,也是一件美滋滋的事情。

DAY 2

早晨很早就起来,一夜大雪,银装素裹,往上走了一公里不到,对面的甲司口雪山群映入眼帘。

像一只老鹰的头

两个小时之后走到机耕道尽头。刚好又有一个牛棚,停下来烧水,吃东西。

由于下雪淹没的牧民放牛的路迹,开始一段走得不是很顺,不时横切,在乱石堆里上蹿下跳。

鱼海子,究竟在哪一个山后面?

走累了停下来喝口水。

这就是上前海的路,照片看着不是很陡,实际走着十分酸爽!

雪莲花?

随着海拔不断爬升,风也大了起来,山谷里吹上来的浓雾已经把我们包围。

小蜗牛啊,你还不快走,妖怪要来了!

浓雾已经完全把小蜗牛包围了

快到平台简直就是巨石阵,向坐手边横切。

终于登上上河坝,回望对面的雪山

目测了一下鱼海子上前海的路径,鱼海海拔4318,后海4585,两百多米的落差估计要2个小时才能爬上去,估计今天是没法到前海去了。

鱼海子四周转转。

小蜗牛上来之后看起来有点累,估计是有点饿了,于是决定先煮东西吃,帮他拍的美照,感觉这张不错!

吃过饭以后,看了一下海子四周没有平整的地面,由于都带的是塔帐,这下帐篷都搭不了了,于是决定找一块背风地挖积雪,直接就睡。不过裸睡快两个小时后,气温下降很快,小蜗牛被冻醒了 ,看着情况不对,想了一下如果晚天气突变的话,这样还是很冒险,即使明天翻过峡口风景估计也差不多,保险起起见,趁着天还没黑,赶紧下撤吧,争取回到昨晚的牛棚,美美睡一觉 。(事实证明下撤是对的,凌晨开始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