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cici] 追逐与流浪,寻找失落的信仰 [29天,1.7万公里]---云南篇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 关于我们
双廊古镇 【关于我】
计算机专业的空乘,行走的小太阳
❤ 微博:月儿cici
❤ 公众号:月儿飞行记

向着美好奔跑,做个简单的女子,希望能和你们多多分享旅行以及日常穿搭。

月儿:计算机专业出身的cc,热爱飞行,热爱旅行和摄影,负责旅行规划、写游记
二毛:苦逼外科doctor,月儿的专属摄影师+保镖+跟班,负责包治百病、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各种体力活和拍美照~任劳任怨,从无怨言

常常飞行于各个城市,留下的都是黑夜的背影,
飞机的落地总是伴随着城市的静默......
为了飞行全年无任何节假日,已经两年没有旅行,
小宇宙终于爆发,相比以往的旅行,第一次体验为期一个月的旅行。

于是手牵手,背上双肩包,和二毛开始第一次恋爱旅行
第一篇游记,记录旅行的点滴以及我们的故事
旅行的意义千百种,任凭你感受千百度

#旅行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人格魅力,与长相美丽无关。不论是生活,还是旅行,用心对待生命里的一切,如同记录自己一般。初心不变,方得始终。旅程会有结束的一天,画面却能永远被定格!
[记旅行29天,1.7万公里]

这些年来,
走过的很多地方,遇见的很多人和事,
只把他们记录在相机里。
今天,我想重新记录生活,用快门和文字,
收藏那一份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记忆,
或柔顺、或贪恋、或迷茫、或憧憬,
就在那些复杂而又干净的情绪里,
呈现着最真实的我。

这次旅行也是为了完成一个小小心愿:终于让足迹点亮祖国
这些年一直行走在国内,强迫症作祟,不把 中国 足迹图点亮绝不出国门
走过一座又一座城,爬过三山五岳,
下过四大海,住过四大古城,游过四大石窟,
看草原沙漠的日出日落~
这次旅行总算让 中国 行圆满了~如今足迹遍布祖国108个城市~
可惜早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否则现在应该积攒了几十篇游记了吧 (*^__^*)

PS: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只想用心记录下旅行的点滴,还希望亲亲们鼓励一下~给些你们的宝贵意见~写的不够全面的地方,我会继续补充~以后每一次出游,我都会用心记录。
大家有什么问题我没有及时回复也可以私信我的微博~
❤ 关于旅行
这次西游记选择的是月儿仅剩的几个省市,终于要点亮祖国的足迹图,满满的兴奋~
穿越四省~从 云南 一路北上到 新疆 ,途径17个城市~

29天,行程1.7万公里!

玉龙雪山 到炽热的火焰山,从美丽的藏北草原到茫茫沙漠,从神秘的圣湖到荒凉戈壁,从 河西走廊到千年丝绸路,从苍茫的雅丹地貌到五彩的丹霞地势~

在雪山脚下的柔软时光,在风花雪月的 大理 漫步云端,在苍洱的落日余晖间感受生活的简朴与自在,在 西藏 看最纯净的天空和流云,在 纳木错 湖边聆听涛声,在青藏公路看一路叩拜的虔诚老人,在布达拉宫看手握转经筒的喇嘛悠闲的诵经,在大漠的塞外孤烟披头散发的奔跑,在 喀纳斯 感受世界的尽头~

这次的体验太深刻,是视觉的冲击和震撼,是心灵的触动与激励,是灵魂的净化和洗礼,是充满惊喜的追逐与流浪,是为爱远行的见证!以此游记,记录下了我们的青春和回忆~也愿你我都可以活出对生命充满热爱的自己~

遇见·雪山

赛里木湖
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 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丽江古城 大理古城 许一个心愿

双廊古镇 双廊古镇 双廊古镇 洱海 玉龙雪山 纳木错 纳木错 纳木错 纳木错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

【关于行程】
Day1: 广州丽江 古城
Day2: 玉龙雪山
Day3: 丽江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
Day4: 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Day5: 丽江大理 古城
Day6: 大理 古城— 双廊
Day7:洱海骑行— 丽江
Day8: 丽江拉萨 —布达拉宫夜景
Day9: 拉萨 —羊卓雍湖—卡若拉冰川— 日喀则
Day10: 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 拉萨
Day11: 拉萨 (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Day12: 拉萨 —米拉山口— 巴松措林芝
Day13: 林芝 —雅鲁藏布大峡谷— 林芝
Day14: 林芝拉萨
Day15: 拉萨纳木错拉萨
Day16: 拉萨格尔木
Day17: 格尔木敦煌 月牙泉小镇
Day18: 敦煌 莫高窟
Day19:鸣沙山月牙泉
Day20: 敦煌疏勒 河— 乌鲁木齐 (生日快乐)
Day21: 乌鲁木齐卡拉 玛依 乌尔禾 魔鬼城— 布尔津
Day22: 布尔津喀纳斯 —贾登峪
Day23:贾登峪— 哈巴河 白沙 湖— 西北 之北— 北屯
Day24: 北屯 —五彩滩— 乌鲁木齐
Day25:乌市—火焰山—坎儿井—乌市
Day26: 乌鲁木齐 —天池— 乌鲁木齐
Day27: 乌鲁木齐 —那拉提草原— 伊宁
Day28: 伊宁 —果子沟—赛里木湖
Day29:薰衣草— 乌鲁木齐

【相片】
这次出游使用的相机是佳能60D套机,相片也没有使用PS(不会PS/好尴尬...) 相片不够好,还请大神们轻拍。

【旅行必备】
1.防晒:高原地区的紫外线实在太强,妹子们一定要带高倍的防晒(建议70倍户外防晒);
2.润体乳:只想说高原真的很干燥!这种干燥的感觉远超 新疆敦煌 等大漠之地,妹子们还可以带上保湿喷雾;
3.墨镜:保护眼睛又方便拍照;
4.票据包:有爱好收集各种门票和车票的妹子,这样可以很好的收纳旅途中的各种票据;
5.口罩:西部地区风沙很大,口罩会很实用;
6.药品:防暑的药物或冲剂、感冒药、跌打损伤的药以及治疗高反的药品,对于西部很多交通不便利的地方,绝对是有必要的。

【衣物】这次的路线考虑到高原地区以及 新疆 温差都很大,需要把四季的衣服都带上,这无疑是件很头疼的事情,行李箱很快就装满了,建议带上耐寒又方便各种穿搭的衣服。

【预防高反】
1.进入高原之前的几天,可以先喝红景天预防,并且禁止烟酒,防止上呼吸道感染;
2.避免过于劳累,要养精蓄锐充分休息好;
3.如果从未走进高原,建议进行严格的体检,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切勿盲目进入高原;
4.刚进入高原的时候一定不要剧烈运动,当天晚上不要洗澡洗头;
5.在当地可以多喝酥油茶,这对缓解高反很有效果;
6.有需要的可以买氧气瓶吸氧(一定要在正规商店购买,不能图便宜购买不够分量的氧气瓶)
总之,高反还是和个人身体素质有关,和年龄没有一定的关系。
【关于 西藏新疆 的注意事项,分别在Day8和Day20的开头有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