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两个月前的今天即2019年5月20日,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行三人开始了今年的长途之旅----骑行京杭大运河。选择五月下旬这个时间点出发基于两点考虑:首先避开华北平原的酷热,其次是避开南方的梅雨季节。实际情况是酷热没避开,五月下旬河北山东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高温,着实热了几天,过了黄河或者说进入江苏境内气温反而没有那么高---南方比北方凉快---这大大改变了我对南方的看法。
大体骑行路线如下:从北京出发经廊坊(略过天津)、沧州德州、临清、聊城、梁山、济宁徐州宿迁淮安、高邮、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杭州,全程1700公里,用时14天。 京杭大运河这条路线网上有不少骑友的帖子,制定路线前拜读过一些大体有了一定的了解,受益匪浅。
骑行一路我的感受是,这条路线自然景观一般,人文历史的东西要丰富些。对于我来说感受南北差距是此行重点,因为一路平坦少了山高路险反而略感乏味。

泊头有火柴厂,以前好像还有自行车,忘记什么牌子的了

熟悉的画面!2024年春节期间曾经去扬州、镇江,从东北出发开车自驾。

老头子一怒追到四川

我这么说是有根据的,2019年GDP排名:第一名 广东省 107671.07亿元,第二名 江苏省 99631.52亿元,第三名 山东省 71067.5亿元,第四名 浙江省 62352.00亿元。
你次骑行是2019年。

东北最有名的是大米。只不过玉米种植的面积更广。

你还真说错了!广东第一,浙江第二,山东第三,江苏第四。

整个东北基本上都是玉米,山东也有水稻,其中济阳大米在山东就有名气(原属于德州)

东北的道跟河南有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