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贡嘎重装徒步纪实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一生一守望,此生必走的线,贡嘎四川第一高峰,海拔7556m,蜀山之王也)。

我们此行走的是传统贡嘎转山,老榆林电站到草科。

原本18年十一就应该徒步贡嘎环线,当时被洛克风景吸引而改了计划,幸亏去年国庆走了洛克线,要不然贡嘎就不得不下撤,因大雪封山。我想着今年天气应该给力,果不出然,除了最后一天贡嘎神山被云雾遮住外,其余几天晚上下雨,白天放晴,一路美景不断,随手一张都是大片。

今年贡嘎环线计划没有被任何事情打扰而改变,且此行的行程也是按原计划进行,只有头天营地,稍微调整,其余都没变。人员配置及徒步路上我有点大意,给此次行程造成了很多小麻烦,户外的几个大问题基本都被我们遇到了:速度不一致(独行),人员失联导致夜晚寻人等(详情请看下文)。所幸大家都平安出山,要不然又要被户外圈的人喷了,我的小心脏可承受不了,呵呵。照例先介绍下此行的队员。

左一:漠客,福建大神。神龙见首不见尾,走过很多线路,格聂龙眼,乌孙等,喜欢虐。挺有意思的一个人,很热心,速度快的(第一梯队领头人)。徒步第二天就和小朱双飞去了,导致我们后面几天都没吃喝到他带的武夷岩喝,甚是怀念这茶的问道。

左二:竹子,河北,热心大姐大,我们都叫她竹子姐。她刚从狼塔C+V回来,一刻都不停歇,下坡都是飞奔的,不愧是走过狼塔的。就是审美跟我有代沟,爱拍人士,一路让我拍没风景的人物照,哈哈。

左三:说出来吓死你,浙江,就是本人,此次活动发起者,走过鳌太,洛克,这次是第三次重装了,很乐观的一个人。

最上头的那位:仰望天空的猪,小朱,来自贵州。话不多,比较腼腆,背个单反,文艺小青年。速度快的,徒步第二天和漠客双宿双栖去了。。。。。。

右一:黑色,来自湖北09年轻装过贡嘎,这次算是来圆十年梦来了。长线重装经验为零,速度最慢,徒步第三天为了帮助商业队的一个大爷,陪大爷走到营地后,自己营地走不到了,失联了,差点打救援,最不省心的一位了,让我和竹子姐操碎了心,笑哭。

右二:空格,来自河北,现居广东。我们都喜欢叫他悠扬。走过博格达,喀纳斯等,为人也比较热心,跑马的,速度也是飞的。有一天飞过头了,最后骑摩托车上来哈哈。

此次组队个人有点松懈没有像去年那么严谨,导致刚开始就被人放鸽子,所以说还是要先出票再拉进群比较好。

心花路放终于等到放假了,头天晚上整理好装备,这次东西带的实在有点多,大米就整整3斤了,别的乱七八糟的都是试验。

928号打包好出发成都,座了将近15个小时的动车,屁股也座烂了,到成都晚上11点多了,入住公寓酒店,是在小区里,有接车服务,不错不错。

929号成都到康定

一大早起来出发到新南门车站乘7.40的大巴到康定。早上6点的成都还是一片漆黑,在我们家乡已经天亮了。到车站先与悠扬和小朱会和,竹子晚一班车,娟娟中午大巴,漠客不用管,晚上大家康定聚餐。

6个人网购5450g4230g的气灌,寄康定酒店。一个快件被拆分了两个整整寄了10天,最后到出发当天才全部到齐,郁闷。

新南门车站到康定的车程也就4个半小时,一点都不寂寞,车上聊聊天睡睡觉,看看沿途风景。

12.30左右到达康定汽车站,一下车有点冷。车站门口基本都是大包驴友包车司机,在这,包车或拼车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也是临时找的。大概走路十多分钟到达预定的酒店,新开的,很有特色。

康定是一个非常值得待一天的小城,空气景色一流。而今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街小巷充斥着节日的气氛。

情歌广场前合影

差不多晚饭时间,娟娟也到康定了。期间逛超市时,康定人推荐了

邑康牛杂火锅

,老字号,晚餐就这了。

明明是6个人,怎么变成8个人了。没错另外两个是漠客朋友,自驾游的。

4斤牛杂(牛肚,牛筋,牛鞭,毛肚,牛百叶),2斤耗牛肉及各种蔬菜,吃的撑

原以为漠客是不怎么会说话的一个人,主要因为在群里基本不说话,没想到呀,这货也是能讲的,讲他的户外经厉,学茶,喝茶等,都可以写一部小说了,今晚上真如他所说,疯巅了,哈哈。

夜晚的康定是动人的,优美的,当河畔灯光,跑马山上一盏盏小灯打开时,整个康定的夜晚都活了,美的窒息。

就边走边赏夜景到漠客住的青年旅,他老早就把茶具,茶叶准备好了。第一次到青年旅社哪哪都是那么新鲜,比我想象中的好。外面下着的细细小雨,里面热闹非凡,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

泡茶中

漠客的武夷岩茶

930号康定-格西草原-两岔河前方营地

晨起吃完早饭出门和同伴一起买了3斤耗牛里脊肉及一些蔬菜准备晚上腐败。黑色和竹子姐吃完饭就去跑马山玩了,中午集合出发。临近中午,临时找了俩瑞风商务车,300

元包到电站徒步起点。没留联系电话,只拍了个车牌号,也算人才了把。空格的一部手机也落在了车上,到现在还没找回,损失有点大。

感觉这两天上贡嘎的人还不是很多,可能是我们提早一天进山没碰到高峰吧。刚起步队伍就拉开了,没办法速度不一致。黑色垫底,速度有点慢,给她配了个手台,随时保持联系,就这样,她变成了压队。电站到格西草原我们走了2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此时下去2.30左右,时间还早,但也有不少商业队帐篷已经搭好了。我们商量了下,时间还太早,为了明天路程轻松点决定继续往前走,天黑之前扎营就行。

回望格西草原

过河

有人说我像忍着神龟,像不

路边的山

经过第一个红石滩,竹子姐拉着小朱迫不急待的拍照了

文艺小青年小朱

继续往前走到达第二个红滩,景色更好。

下了波雨,走着走着,回头发现双彩虹,惊喜。

帅哥很开心嘛

远方开始变天了,得抓紧走了

将近6点,先锋部队找到了个合适的营地,不错的营地,就决定扎营了,要不然天就黑了,此时黑色还在队伍最后,离我们还有1个小时左右路程,因为一路手台都保持联系着,她的状态也好,路也清晰,所以我不怎么担心,等她慢慢走到营地吧,我们先搭帐篷生火做饭。搭完帐篷,漠客还是有点不担心,准备去接应下,差不多20分,前后回到营地了。

正当我收拾一下准备火锅时,竹子姐说她气垫漏气了,她和黑色又没铝箔垫。还好我每次出门都带铝箔垫和气垫,这次又带了5个救生毯,就把我的气垫给她用,再给她个救生毯放帐篷底下,我就用铝箔和救生毯吧,帐篷内外都放个救生毯,铝箔垫放救生毯上,睡觉穿着抓绒衣睡,不冷。这里提醒广大驴友出门前一定要再检查下装备。
          当腐败队长遇到腐败队友时,这画面就不一样了。外面下着断断续续的雨,里面吃着火锅,巴适,嘿嘿。。。。

这耗牛肉不好刷呀,要么刷的太老,要么没刷熟,无论怎样都嚼不动,把悠扬嚼的高反了,哈哈。算了还是高压闷吧,闷他个几小时,第二天早上吃。

吃完饭,怎么能不来泡茶呢,要不然真对不起漠客带的那些好茶,嘿嘿

因为明天很轻松,今天大家又兴奋,所以一玩就晚上12点了,熄灯休息。

101号,两岔河前方营地-下日乌且-上日乌且营地

人有三急,一大早就这样被憋醒了。起床出去看看,嗯,天气不错,今早还可以晒晒帐篷,时间充裕。
    清晨营地

洗漱完开始烧水,炖热昨晚的牛肉,并叫醒他们。今天的牛肉味道一级棒,分分钟就全部吃完了。

昨晚玩的太晚了,没睡好,躺着太舒服了,真的不想起来了

磨磨蹭蹭到10点,后边的队伍都上来了,我们还在收拾营地。垃圾该烧的烧,烧不完打包带走。下日乌且营地和上日乌且营地都有垃圾焚烧站。此时漠客已经等了很久,让他们先行了。今天应该给他配个手台的,要不然也不会双飞了,疏忽呀。上包出发,状态有点不对,包包也感觉比昨天还重,慢慢走吧。
     好天气

看到前方的黑色了

又见忍者神龟

不知不觉追上了黑色,又追上了在路边晒帐篷的悠扬和休息的竹子姐。在竹子姐那搞了几颗新疆大葡萄干,继续前行打算爬完坡等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好累好累,但还是要坚持。

左前方雪山,牛棚

回望来时路

终于上来了,卸包休息休息,等下后队。悠扬和竹子姐也上来了,问了下,吃过了。叫他们稍座休息下,让悠扬把垃圾袋换给我背,该轮到我了。拍了张合影他们继续前行

我等下黑色,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1个多小时,咪了会,终于等到了。后面也没多少路了,之后就没管黑色了,黑色继续压队,手台一直保持畅通,每隔一段时间呼喊一次。路过下日乌且营地时刚好看到一个垃圾焚烧站,把垃圾扔掉,继续前行,前方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爬升等着呢。

前方上坡垭口

走在石头路上突然下起了米粒大小的冰雹,打在脸上还是有点小疼,马上把冲锋衣帽子带上。准备翻小垭口时,对讲机突然出现悠扬的声音

群主群主

“收到,收到”我说

“你到哪了”悠扬说

“我刚准备翻垭口,你呢”我说

“我们到营地了,漠客和小朱好像翻日乌且垭口去了,我远远看到小猪的身影,已经追不上了。”悠扬说

“你们先扎营吧,等到了营地在说。”我说

我此时的想法是希望他们安全出山,千万不要出事,只能出山在联系了。垭口翻了1个多小时,终于上来了。距离营地也就20分的路程了,慢慢挪过去。

翻上垭口,前方一路平路到营地

与悠扬和竹子姐在营地汇合,悠扬说:"这个营地的朋友告诉我漠客和小朱1点多就到营地了,等了我们好长时间,然后放下公共物资翻日乌且垭口去了.而等我到营地时,只看到小猪的一个背影,已经追不上了。”如果当时他们有手台能联系上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失误了,6人变成4人了,笑哭。

上日乌且营地绝对是6星级的,我们扎的位子好是好,就是上厕所不太方便,为此竹子姐抱怨了好久,吸取教训吧。

6星级营地

双喜高压锅不是一般的强,我们4人用16cm的高压锅闷米饭一锅正合适。加上竹子姐带的蔬菜干和牛肉酱一起炒,味道棒极了。

营地的风大了点,也有点冷,吃完饭,一起泡会茶,早早进帐篷休息了。似乎感冒了,躺在睡袋里,一冷一热,口干舌燥,熬不住,吃了两颗感冒药,慢慢入睡。

102 上日乌且营地-日乌且垭口-莫溪沟尾营地
            迷迷糊糊被雨声吵醒,狂风暴雨,好怕帐篷被吹飞,还好我的双塔够坚挺。第二次醒来雨停了,风小了,打开帐篷想看向有没有银河,没想到全是雾,能见度不足2米,只能听到马的铃铛声,算了,还是继续睡吧。

早晨的嘉子峰

6点的闹钟准时响起,起床洗漱,烧水师傅又要开工了,拿好保温瓶给他们装满水。今天我的早餐热水加蛋糕,主要没啥胃口。今天要翻越4900左右的垭口,并且到达今天的营地路程也有点远,悠扬和黑色轻装上阵。昨晚就跟马帮谈好了,1200元,黑色今明两天托包加明天的骑马共850元,半路叫马是挺贵的。把高压锅和大米放到悠扬的托包上, 减负不少,嘿嘿。

陆陆续续的队伍出发了,我们也不能落后,整理完,收拾好营地垃圾并让黑色把垃圾扔到垃圾焚烧站,垃圾站就在营地后方几百米处。

一 切准备就绪,我和竹子姐重装先行出发了。开始了两天的双人组合,一路为了拍照审美嘻闹,谁叫有代沟呢,哈哈。

一路爬升,沿路欣赏贡嘎卫峰,真的是一步一景,壮观

小贡嘎

勒多曼因峰

前方日乌且垭口就像一座城墙横立在那

正在休息时,悠扬追上了我们,问他黑色到哪了,他说,他出发时,黑色还在找地方上厕所。昨天营地是太空旷了,笑哭。现在对讲机也联系不上,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那边没开。慢慢走吧,前面两天走下来已经知道她的情况了,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竹子姐一直叫我给她拍跳起的照片,拍出来是这样的,哈哈

而竹子姐的手机人像摄影是黑白色的

回望来时路

又见忍者神龟

爬升到平地,远眺一看,日乌且垭口还有好远

马帮也上来了

要马吗,不骑,能走哈

快到达日乌且垭口,黑色的手台联系上了,正在缓慢上来,之后又没消息了。饿了,休息会吃个午饭,吃完在爬垭口去。吃的东西看着别的部队一个个过去,也好,不用堵车了。

吃饭饭继续出发

向日乌且垭口发起最后冲刺
         加油

上到垭口遇到三个以色列国际友人,下半程和明后天路上每隔一段时间都能碰到,明明他们走在前面,碰到时都是从我们后面上来的,真的是见鬼了。

与国际友人合影留念

与竹子姐在垭口合影留念

悠扬比我们提前1小时拍的日乌且垭口

翻过垭口赏贡嘎卫峰及它脚下的莫西沟

下了垭口黑色手台也没消息,而悠雅手台来消息已经到达营地了,此时我们离营地还有3个小时的路程。沿着莫西沟往前走了将尽半多小时,黑色手台联系上了,她刚上到垭口,准备下垭口了。之后黑色就处于失联状态,一路呼叫黑色也没反应,可能手台又没信号。后面的路就一直沿着莫西沟尾走,就一条道走,所以也放心。

前方第一个营地勒曼因营地

莫西沟尾海子

路上还结缘两个苹果,好吃

我们一直走到6点才到达营地,黑色手台还是没联系上,按照前两天这个情况,今天她应该还要1个小时才能到达营地,哪想到7点半了还没到,天也黑了,这下大家都紧张了,当最后一个马帮带着一个人来时,问他后面还有没有人,他说后面没人了,他是4点下垭口的。那边黑色要么在后边营地跟人混账了,要么就出事情了。此时的想法就是回去找人。

跟队友商量了下,悠扬提议叫马帮回去找下,我们三出费用,可以。然后跟当时营地的马帮商量了下,他们要价600元,回去帮忙找也不一定能找到,而且只到第一个营地,他建议我们打救援,但是救援要第二天才能来。最后我想了下,还是自己摸黑回去找。因为路迹明晰,只要沿着马道走就行,也没有岔路的。第二个,今天的路很好走没有危险。黑色应该天黑跟人混账了,可能就在勒曼因那个营地或在前方点,第三个,本人还是对马帮缺伐信任。

带好头灯,备用电池,一瓶水,能量胶和手台回去找人,手台始终与营地保持联系着。感谢老天爷今晚没下雨,不然要崩溃了。一路沿着马道往回走,路过一个营地,7顶左右帐篷,询问下没有黑色,他们告诉我后面有个女孩走不动了,可能是黑色。继续摸黑往回走,我此时的想法是即使走到很晚也要走到垭口下方营地,找不到第二天再打救援。

快走1个小时,黑色的手台居然与我联系上了,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她说她住在牧民帐篷里,安全的,叫我们不要担心,明天早上会跟我们汇合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通过手台把好消息告诉悠扬他们,就回营地走了。一路有星星银河相伴,也不觉得累了。当又路过那七顶帐篷时,灯光照过去发现帐篷两个点怎么那么亮,突然两亮点开始移动了,还伴有奔跑声,原来是头耗牛,吓死我了,赶紧撤,祝他们好运吧。

回到营地,竹子姐和悠扬已经煮好饭了,还给我煮了碗紫菜蛋花汤,好喝,感谢。如果今天后半段路我多等会黑色应该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吧,下次吸取教训吧。累了,收拾好,进帐篷休息,一冷一热又来了,吃了两颗感冒药缓缓入睡。

103号,莫溪沟尾营地-贡嘎寺

早晨的营地

晨起,感觉两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小腿大腿酸的要命,真怕自己今天都不到贡嘎寺。但是到真正走时,这种帅爽也就慢慢消失了。

早上吃完早餐,晒晒帐篷,等黑色来会合,这一等就等到了9点多,最后十点才出发。听黑色描述,昨天下垭口路上遇到个商业队大爷,他们队一个人不行了要下撤,领队陪着下撤,而队上只有前方的一个向导,没人管大爷,大爷当时体力也不支,走不动了,又是最后一个,黑色就一路照顾陪他走到他们的营地。这样时间一耽搁,到我们营地就来不及了,没走几十分钟,天就黑了,她就又往回走到那个营地,还好有好心的牧民收留。顺道还找到了她丢失的手台,笑哭。
           今天黑色骑马,悠扬轻装飞奔,跟马帮速度一样快,最后又剩下我和竹子姐一路结伴。
            刚走出营地没多久就要过河,桥上有牧民收费,30员每人,讨价可以到20元或25元每人,我们两个付了50元,还是竹子姐还价的。

收费的桥

这里被竹子姐埋怨了好久,说过桥好丢人,应该淌水过河的,狼塔就是这么过的,早知道让她淌水得了,哈哈。之后过桥都不用收费。后面也都是些独木桥了,轻轻松松。

独木桥系列

在这里千万不要听牧民的话,什么今天要走30公里,其实最多也就23公里,我们10点出发,下午6点到的贡嘎寺。

沿路美景

此路上最佩服这个左拎有拿走在泥泞路上的大哥

偶遇大部队休息

这位兄弟走不动了,加油

这次贡嘎转山太累没有打拳就摆个poss以作留念吧

秋天的味道

远方雪山不知道是不是贡嘎神山,有点像

当我们走到贡嘎寺时,开始下起了小雨,贡嘎神山隐藏在了云雾之中晚上悠扬和竹子姐继续扎营,我和黑色住贡嘎寺里面,每人100元。今晚住山景房,如果天气好,一开窗就能看到贡嘎神山。再看看房间墙上驴友的杰作也是挺有意思的。

晚上贡嘎寺遇到两个杭州老乡,其中一个今天和我同一标间,他们轻装商业队的,因为他那个房间有个打呼噜很响,刚好我这间房间就我一人,就搬上来了。我们聊了很久,很开心。

104号贡嘎寺-上子梅村-子梅垭口-子梅垭口下方营地

本想早上看日出的,哪想到一大早开窗都是雾,又无缘贡嘎神山了。

早餐是竹子姐昨晚弄的懒人饭(把菜和米一起混着),早上一煮就行,味道还行。

今早把背了好几天的6个鸡蛋给杭州的一个兄弟4个,他还给我煎了一个,并给我一包奶粉,煎蛋水平不错,嘿嘿。
             10左右拍个合照出发了,天气慢慢放晴了,如果在晚点出发就可以看到贡嘎神山真容了,可惜时间不等人。黑色继续她的一贯风格,骑摩托车上路,100元到上子梅村。

贡嘎寺我们四人小分队的合影

贡嘎寺下来一路下坡

直到 过这座桥才开始有上坡

过完桥上坡一会,右边会看到一条小路,导航上是写着次子梅村,其实就是上子梅村。如果沿着大路走是到中子梅村去,悠扬就是走的太快了,跑到了中子梅村了,又花30元骑摩托车上来,叫你跑快呀,哈哈。

上子梅村有4G信号,但不是很稳定,联系小朱和漠客,小朱还在上木居玩,漠客回成都了,这下都放心了。上子梅村在杰加家我们吃的是30元一人伙食,3菜一汤大米。20元每人的就一锅饼加榨菜,有点坑。
          吃完饭,用水桶装好水(营地无水源),包车出发子梅垭口。此时已经开始变天了,当我们上到子梅垭口时一片大雾,啥都没有,只好祈祷明天早上能看到贡嘎神山。
        随便拍了张照代表我来过,之后就返回下降到今天的营地。

走在营地的路上,大雾天气,队伍前后必须在可见范围,只要悠扬一走快就叫停他,等后边伙伴上来,黑色也难得在行进中入镜。

当我们到达营地时,已有一顶帐篷立好了,看到新队伍到来,帐篷主人兴奋的不得了,终于有伴了,也给他壮了胆子。
           搭完帐篷才才3点多,我们决定泡茶聊天,但是只有5升水,好像不够,只能烧个2壶,剩下的得留着做晚饭和明早烧水。泡了一壶水,外面的雨开始下大了,竹子姐说让我们所有锅去接雨,好主意呀。说干就干,没一会水都满了,不用担心水源问题了,可以想怎么喝就怎么喝了,兴奋的敬天敬地敬贡嘎神山敬我们自己,语无伦次。最后水接的实在是太多了,把带的塑封袋也装满了,还烧了壶热水给隔壁的兄弟。

这高山雨水味道就是不一样,好喝,泡的茶也不一般,再配上鳗鱼片,绝了。

除了聊天喝茶外,中间我们还玩了个小游戏,接水比赛,笑哭。就我这边水滴最少,竹子姐和悠扬那边手都不用动,水哗哗往下滴,太不公平了,哈哈。

接水中的三人

今晚的晚饭绝对的黑暗料理,能猜出是什么吗?味道嘛可以下咽

饭后大家泡壶红糖姜茶就早早休息了。今晚我的帐篷是不能住了,里面结露的厉害,只能和悠扬混账了,我的第一次重装混账就这样送给了悠扬哈。晚上睡眠不是很好,可能是海拔高气温低,整晚都是一冷一热状态,感冒药都没用,呼吸也很重。直到第二天早上方才好点,脸也有点轻微浮肿了,竹子姐和黑色的脸更不用说,早已变成大饼脸,怪我咯,哈哈。

105 营地-上子梅村-巴望海-草科-石棉

本以为昨天下了一晚的雨,今天应该可以看到贡嘎神山,哪想到还是没见着,真容依旧躲在云雾里,后面索性大雾漫天。

神山躲在云层中

还是早早收拾下山吧,把物资能消灭的都消灭。营地到上子梅村得走很长一段路,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看着都害怕,悠扬还想直线下切下去,最后我们叫车来接,300元到上子梅村杰加家。
     这样的盘山公路,看着就不想走

12点左右到的上子梅村,本想试着20元每人的伙食,最后看到那些东西,没食欲了,30元每人的又没时间做,算了,还是直接走吧。但是包车到巴望海的费用有点意外,因为之前谈好的是300元,现在可能因为子梅垭口到上子梅的包车钱我们给了司机,没给帮我们联系车的人,她就要350包车到巴望海,最后变成了400元,算了算了,也不想呆了,就400吧,早点走。还好后面巴望海的美景让我们治愈了一下。
          后面司机也告诉我们,国庆期间这段路是3个子梅村垄断的,只允许几家车过,有专人管着的,1个杆起落杆上下一次就100,事实也是这样。
         幸亏今天包车到巴望海,从上子梅村走到巴望海,绝对要崩溃。一路追上好多队伍,包括上午从上子梅村出发的商业队,我们真的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从这头巴旺海走到烂碉楼停车场要走2-3个小时,别听信路上人说1

个多小时就到了,以免耽误行程。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巴望海多停留会,风景也很赞。

路上为了叫黑色走快点,我故意在对讲机上说我们到目的地了,其实还有20分路程,嘿嘿。3.30左右到的停车场,4点钟等到黑色出来一起出发去草科吃草科鸡。本来还想泡温泉的,最后看看队伍这样,就吃完饭直接杀到石棉吧。烂碉楼停车场到石棉包车500元国庆节前付订金谈好的,而国庆期间涨价了50-100元不等,先见之明呀。

车上拍的瀑布

草科鸡大猪蹄,看着就有食欲

石棉的酒店是司机师傅路上帮我们联系的,大渡河酒店,内部价比网上便宜很多。酒店干净整齐,就在大渡河旁边,完美。因为石棉到成都的汽车票卖完了,我们就搭哈罗出行顺风车到成都,悠扬和黑色各自发单两人的(4人的不好打),巧的是两人都碰到同一俩车接单,确认那辆车越野7座能载我们4个,直接下单,并和司机约好 时间。晚上好好休息。

106号石棉-成都-回家

一早起来,和悠扬一起寻找美食,就在酒店不远处,面很地道,抄手(混沌)也很好吃,价格又实惠。

店面

吃完饭回到酒店整理下东西,大家就下来和约好的司机师傅会合出发。一路听着车上DJ,伙伴们都睡着了,还是累的。本来想在成都一起吃个散货饭,但是竹子子要去火车站附近拿东西,还想趁有限时间逛下成都,最后就只有我们三聚餐,就算是给这个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吧

分离总是难免的,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还有你们的笑容我会一直记着的,咱们后会有期,江湖见。

end

好。。。。。。。。。。。。。。。。

对,我想起来了,你们那天也在杰加家吃午饭,好想吃你们的那个饼,感觉比米饭好吃

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