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再起川西高原金秋之旅早就在九月下旬策划了,随着身体逐渐恢复,出发的心情越来越迫切,提前几天就在手机上查看到西昌的交通信息,坐火车最便宜就花六十多块钱,但时间比较长而且发生泥石流后道路抢修不通车。坐大巴516公里175元,时间比火车短多了,但到西昌后还得住上一个晚上。小区保安推荐打野的,于是在12日下午联系上了车主,被告知在13日早上等另外三位到了就出发。在13日早上七点带上两个边箱和一个40升的包在小区大门口,等到九点多都不见车来,立马取消订单。转哈罗出行寻顺风车,接连联系两台车不成功,九点四十五从德阳过来的车接单了,被告知因要到乐山高铁站接人,会迟到一些时间,拼车成功乐山到西昌车费199.50元。我对小车是外行,是一台马自达,车主和一个朋友去西昌参加同学的婚礼,咱出门是赶上好日子了,大约在下午四点半左右到达西昌侄女婿存放摩托车的朋友家。(下面所有照片除注明外,均是GoPro7视频截图

您好!前年西昌之见又过了快两年,在会理原想能挣几个油钱,结果反而被陷入泥潭不能自拔,想在有生之年能多走一些地方,但始终事与愿违,也只有顺其自然了。现正积攒银两准备在五月中旬去藏南几条沟走走补补课。

好久不见咯,老友,自去年三月跟进上次赏花大会(元阳梯田)的线路复盘以来,今日再次得空细细看帖。得知:1、您机车放在了西昌亲戚家,是因为一九年五月间出了重大事故,心中不忍(这都甲辰年了——五年前的事儿了)2、您已从巴中迁往乐山居住3、本次截图每次您必定打卡的邓师接待站、雅安东升竹庄略下不表4、唯一相同的是:一但跨上车就停不下来,只有自己的体力、精力不支,才可能告别摩旅。”致敬!

哈哈, 致敬,一年没冒泡了,得空补路线图

白觉,您好!前段时间去了外地,回来后看见您的回帖,您误会了,首先要感谢您对我的照顾,说真的。其实我的帖子里只是说手机掉了找手机,没有说在哪里掉的。从内心讲感激您都来不及,更没有拉黑您的想法,假如我真这样做那就太对不起您了。前次我回家后,专门上淘宝买了一只“车志酷车载充气泵12V便携式小轿车汽车用打气泵电动轮胎加打气筒”和“【双11狂欢价】土豆丝切丝器擦丝器多功能切菜器厨房切片切丝切菜神器家用刨丝器(这两样小东西很有用处,万一谁轮胎漏气了,这个可以解决大问题,还有那个刨丝器,特别的是使用中不会伤手,因为我特别佩服您,什么都会做,所以买了这两样小东西准备送给你)。问了淘宝商家说您那里邮寄不到,我准备开年以后找人带到新都桥亲戚处,您去新都桥顺便去取一下。真不好意思,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如果真有言语不当,还请您谅解。

大爷你好第一我给你住宿都免了的,还有一个手机哪里掉了都不知道怎么能写我的客栈里掉了呢大爷我看你岁数比较大60岁了和我爸爸差不多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免了住宿费的,在说我去沙德买菜了你给我打电话说你要走了回来你走了几公里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对吧我还骑摩托车去路上找了不是吗,我认为自己做好事你切不能我的客栈拉黑吧,

支持支持。。。。。。

出行前原来的计划比较大,想在川西高原晃二十天左右(在一生当中,到夕阳不红的年龄了,能走多远走多远),原本15号在伍须海就开始掉东西,最后失而复得。16号到上木居后再次犯错误(犯2018年4月在海通沟兵站后面的山嘴上,使用手机后顺手将水果6S plus插在左边高大威边包的带子下,办完其他事就来了个说走就走。)这一次同样是,不同的是把手机放在了左边箱上面,事情办完后又来了个说走就走,嘿嘿,两手机就这样拜拜了。说实在的当时的心情非常沮丧,尽管今年开年出行和第二次出行都很顺利,但五月二十三日那次出行,五月二十四日下午在去盐源途中磨盘山隧道下面几公里处与死神擦肩而过,造成左腿三处骨折,在床上躺了整整三个多月,到十月初可以行走了(其实并没有痊愈,骨折在两个月后就恢复了,但左脚掌的肿尚未完全消退),所以在无大碍的情况下决定去西昌取车游川西。值得庆幸的是在上木居遇上一对广州70后年轻夫妻,17号上午跟着他们去了泉华滩,下午一道骑马上了玉龙西垭口觐见神山贡嘎,日照金山,这是15日在子梅垭口见金山后,相隔一天又在玉龙西垭口见金山。原本计划去冷嘎措拍湖面上贡嘎因上山的马匹全被租走,都准备返回上木居,我们一行六人被车老板搞定决定去玉龙西(玉龙西垭口临贡嘎的下面也有个小湖)。
    这次出行因为手机掉了,中断了与亲朋好友的联系,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而提前结束了旅行,摩友随缘山里娃说的好——破财免灾,自己在此对亲友、摩友们的关心关注表示深深的谢意,谢谢了!这里更得感谢上木居“阿卡民宿”的老板——白觉,感谢他对我的照顾和帮助,他力劝我年龄大了今后不要再使用摩托车出远门,还有就是出发前收拾行李不慌不忙,临上车前对房间和车子周围仔细搜索,防止掉东西。是啊,自己感觉真的老了,丢三落四。为防止再掉手机,这次买新机后弄了一根绳子挂脖子上,确保万无一失,因为再掉就会被打回原形,使用被淘汰的手机(呵呵,仅仅满足能打电话咯)。说实在的,若干次远行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唯一相同的是:一但跨上车就停不下来,只有自己的体力、精力不支,才可能告别摩旅。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让他来的更晚一点,能走多远走多远。

2019年10月21日,雅安城笼罩在雾霾里,灰蒙蒙一片。出东升竹庄进入市区在一面馆早餐后回到绕城公路出城,沿着S305回乐山。这一段路走了很多次了,算轻车熟路。两小时多一点走完这130多公里路,平安到家,完成这次旅行。 从2019年10月13日乘车去西昌取车开始到10月21日回乐山,合计行驶约1100公里,油耗242元(大约35升油,100公里油耗3.2升)此次旅行耗时8天。骑车从西昌出发途径冕宁、经停甘孜州九龙伍须海景区、贡嘎环线上木居、新都桥瓦泽乡、雅安,过洪雅、夹江平安返回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