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致奋斗中的这几个月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首先这不是一篇游记,只是一篇简单心路历程。记录我这四个月的奋斗。原计划这篇帖子早就应该写出来了,里面应该夹杂着我努力付出后 成功 的喜悦,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顺便分享我平时旅游拍照的心得。本意是传播正能量,让大家敢于打破常规,告诉大家相信努力会有结果,给正在奋斗的朋友一些鼓励和希望。但是似乎天意弄人吧,在我觉得我熬出头来的时候接到了复检通知。我知道我应该就是新闻里面报道的笔试面试第一体检被刷下来的咸鱼了吧。现在每敲一个字都心痛,每一瞬间都在回忆我这几个月我承受的痛苦。我尽量隐藏起现在的悲伤来写这篇总结。
十来天前尝试了一次悬浮摄影~很多朋友感兴趣,我忙于体检没空回复大家。所以想写这篇文章跟大家一起分享悬浮摄影的心得。也感谢这段时间陪伴我鼓励我的朋友。就算再不想去回忆那些事情,就算现在有多么悲观,我还是得兑现之前的承诺不是吗?
照片按照时间顺序展开,时间线是我今年三月备考,笔试,四月面试,初次失败,六月再战 成功 ,体检完喜悦,以及被通知复查时的忐忑。

想了解更多我旅途中的故事和精彩视频,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和微博:初夏的百褶裙,也欢迎加我微信:princessbird,一起交流学习哦。

第1章 广州宝墨园(备战两场笔试)

宝墨园

2月份从 台湾 旅游回来,那颗向往自由的心就再也无法安静的接受一成不变的手术室生活,我想通过考试离开医院,想过上作息稳定的日子。回忆起整个三月份,阳光明媚,而我的记忆里更多是不停倒班、加班,争分夺秒的手术台抢救以及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做题看书,熬夜熬到3点,7点又打了鸡血起来洗漱上班,说不辛苦是假的。本身在医院工作已经够累,我多么希望每天熬完上班回家可以躺在床上踏踏实实大睡一觉,但是为了梦想我不可以选择懒惰。好不容易有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好不容易能借此机会离开我最不想从事的工作。于是我利用一切机会看书,工作间隙可以做一两道题,出夜班一整天可以不睡觉坚持看书。多么辛苦多么煎熬我都能忍,因为有希望,那会的我坚信只要自己够努力,一定能改变命运!
3月的一个周末,R先生的摄影老师-- 桂林 的自由摄影师萧若水来 广州 带他拍照,主题是古风。因为临时约着过来,来不及找麻豆就确定由我出镜,提前在网上搜到 番禺 的宝墨园场景和主题相对合适。拍照前一天,化妆师姐姐说急性肠胃炎第二天来不了,本来以为拍照计划就此泡汤,结果若水师父在古风群里又约到一个本地化妆师。拍摄如期进行~
下面一组照片是备考间隙去宝墨园拍的。一位很不错的拍古风的朋友远到而来,帮我拍了一组我最喜欢的汉服。那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天的雨,感谢摄影师化妆师冒雨坚持完成我的梦想。
宝墨园

喜欢古风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亭台楼阁的园林取景。当然天气好的情况下拍桃花樱花等自然风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汉服的话需要专门的化妆师做发型以及化妆师。衣服可以去网上买,性价比高。
番禺宝墨园

古风的话我个人喜好素雅的妆面,不喜欢大粗眉,粗眼线以及面部各种粉底打出来的阴影,那样子太出戏了~

可以尝试用无人机拓展机位。把裙摆和飘带飘起来~当然那天下雨,裙底飘带都是湿的,飘起来非常困难。

以下没有logo的照片是出自R先生的镜头。所以画面分格是不同的。
番禺宝墨园
背景的假山流水稍微有点抢镜,后期可以弱化背景颜色。其实尝试修成水墨画风格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的技术不到家~

这面假山流水非常是个很好的取景点

可以尝试全景,后期用笔刷加上一点烟雾。

番禺宝墨园

第2章 重庆(第一场笔试后的各种浪)

洪崖洞商业街

考完第一场笔试,倒完夜班,凑上清明的前两天假期去 重庆 好好放松~回来迎战第二场笔试~因为两场笔试都集中在三月底四月初,虽然没有因为复习请过一天假,但是为了参加考试申请过几次调班,每次都是利用出夜班的空档偷偷摸摸去的。果然被人挖苦我承包了这段时间的所有假期。不过当时觉得无所谓~反正我都是一定要离开的人了,现在回想起来,我太天真了把所有事情都想得过于简单。
重庆 拍了一些人文,我会单独写一篇游记出来~这 里加 入只是为了让时间线完整。
洪崖洞

洪崖洞非常适合拍古风~首次尝试夜景,缺了补光棒~

熬完两个通宵夜班,眼睛就是这么红彤彤的~自带顾影自怜的效果~

后来在附近找了家小清吧~临着江~夜里特别舒服~用酒吧的光补拍了一组~
重庆 回来,熬完一个通宵夜班就过敏了~整个左半边脸都肿起来了,我顶着又痒又肿的脸去参加的第二场笔试~考完才敢买过敏药吃~不过考完觉得比第一场考得好~自信满满~
一周以后,我记得是我值夜班那晚,第一场笔试的成绩出来了,我进入了面试。忧虑大过开心,因为我须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才能去参加面试。那就意味着全单位都会知道。意味着他们肯定不会那么爽快地给我证明。果然事情在我意料之中,那天出了夜班第一时间去人事科开证明,被告知必须辞职才会给我证明。我毫不犹豫告诉他们,行,我辞职!但是即便我辞职了,开证明的过程依旧一波三折,直到临近面试的前一周,我才拿到证明。不过还是很感激院长最终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觉得失望的是同科室的同事们,背着我各种使坏各种刁难。一件事看清了他们所有真实面目,挺好。我辞职了,再也不用被他们那为了千儿八百的破钱你争我夺的丑陋嘴脸恶心到了。没错,我承认,我就是他们眼里的奇葩,我不愿意跟他们说话,单位聚餐我找尽理由推脱,一年到头只去了年终聚餐。曾经我尝试去合群,但是最终我庆幸我检查了自己的原则。所以他们的背地里捅刀,他们当面的嘲讽,都事出有因,我能理解。但是确实对我伤害挺大。我记得我最后一个星期备考面试的时候精神状态非常糟糕,好朋友帮我模拟的时候,我当场就崩溃大哭了。因为考前两天接到科室同事电话告知我奖金全部被扣掉。最终在这种糟糕的情绪影响下,我以0.24分落败。记得我哭了一整天。不过,我还有机会,我用最快的时间振作起来,第二场考试我还有希望。
第3章 福建(首场总分以0.24落败)

南靖土楼

马上迎来了五一小长假,这是我第一次能在节假日跟朋友们一同约伴出行--辞职带来的福利~也利用这三天时间好好放松,好好收拾,重新出发~

南靖 土楼是大鱼海棠的取景地~我们了体验了一晚住土楼的生活~虽然隔音效果不太好,一大各种托运行李聊天以及鸡鸣犬吠的声音闹醒~不过这才是正儿八经的乡间生活~

房间里面是最老式的窗户

南靖土楼

农家菜分量足又可口~我们都特别喜欢吃那边新鲜的笋子~鲜甜嫩爽~

小酒吧门口的二哈~

夜里几个好友聚在酒吧闲聊吐槽那些生活中糟心的琐事~

酒后微醺回到民宿,接着按计划拍夜景~特意在网上买的灯笼~无奈里面LED灯的质量太差,拍完两张之后灯就暗了~没法继续拍下去~小遗憾~

外婆家的别墅

第二天一早出发自驾从 南靖厦门 ~参观完厦大赶去码头~提前在网站买好的船票,可以直接用身份证验证登船~因为五一堵车,差点没赶上那趟班次~这是今晚我们入住的民宿~外婆家的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