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的盛宴-尼泊尔EBC大环线18天徒步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尼泊尔萨迦玛塔国家公园专门为欣赏Everest Base Camp (珠峰南坡大本营)和周边山峰而设立。
照片是在Gokyo Ri (5337米)拍的喜马拉雅山群峰日落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徒步,以其相对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相对安全的后勤保障救援系统著称于世,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徒步王国。EBC地区的徒步线路,被誉为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首,在徒步过程中,你每天可以被几十座超过5000米的雪山围绕,并且能在最近的距离内欣赏到8000M+级别雪山中的4座:世界第一珠穆朗玛峰8848M,世界第四洛子峰8516M,世界第五马卡鲁峰8463M,世界第六卓奥友峰8201M,其他还有此行路上最美的AmaDablma6814M等等几十座美丽的雪山。 若是你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毅力,喜欢徒步旅行,向往雪山,又喜欢摄影,那这里就是你享受雪山盛宴的顶级豪华大餐厅。

我们这次EBC大环线计划,就是从海拔2840M的Lukala镇出发,逆时针一路攀升,原计划翻过3个垭口3个著名观景台转一圈,最后再回到Lukala的一条徒步线路。沿途会经过Chhukhung Ri(5548M近距离观赏洛子峰、努子峰、阿姆达布拉姆等诸峰);KalaPathar(5550M是观赏洛子峰、珠峰的最佳位置);,Gokyo Ri(5357M能清楚的看到马卡鲁峰,卓奥友峰,格重康等诸峰)三个最高的观景台,以逆时针线路行走,全程160KM+,累计爬升10000米+。不包括支线1-2日的往返公里。每日的平均数10KM+。

照片定位系统精准的记录了我们沿途所到之地,原计划翻越最左侧第三个Renjo Pass 仁佐垭口 5360m因为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而放弃。那就从第一天开始讲吧。D1
因为加都机场改造,我们要坐5小时汽车到另一座城市的机场,从那里再飞往卢卡拉。所以凌晨2:30点从加都的客栈出发到达乘车地点,3:30点坐上开往那里的汽车,一路颠簸10点多到达Tridevi Sadak的机场。 由于天气大雾,有世界最危险机场的卢卡拉机场关闭。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眼巴巴的在机场边侯了一天,被通知就近住宿,明日看天。

每个航空公司的柜台处都有大量等候的徒步者,大家都操着不同的语言,目光相会都报以微笑

看着装上飞机的包又再次卸下来,百爪挠心。等到下午5点,机场通知今天没有航班了。没办法,在机场边的客栈住一宿,次日凌晨3:30就退房赶去机场,好赶上第一班去卢卡拉的飞机。

D2 卢卡拉(2840米)-MANJO(2840米)今天行进12.5公里,下降750米上升750米,标准。阴天。好在今日天公作美,10点钟我们登上飞往卢卡拉的螺旋桨小飞机,半小时后顺利抵达。驾驶室简陋的很,每次乘客只有18人。

卢卡拉机场(lukla Airport)位于尼泊尔东部卢卡拉(Lukla)镇,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位,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称号。机场是连接加德满都和卢卡拉的唯一通道,每天有30个航班在这里起飞和降落。

出机舱看看天,幸亏我们走的早,再晚些时间飞卢卡拉又要泡汤了。

整座机场只有一条短短的跑道,一头是悬崖一头是绝壁。天气时好时坏,飞机时飞时停,都要看天

我们提前联系好的3名高山协作已经在机场等我们,机场接头很顺利,昨天他们已经在机场等了一天了。在机场旁边的饭店吃完早饭,EBC徒步正式开始。

卢卡拉的出口处合影,徒步正式开始。我们一行5人,2男3女。都是8264上徒步的狠人,国内重装暴虐线敖太、狼塔的都走过,所以才约到了一起。我在拍照所以只有他们四个。

也巧,四人红衣唯我是蓝衣

协作背的别的团队物资

2800多海拔的珠峰南坡,植被茂密雨水丰沛,不时传来猴子的鸣叫,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装未过万重山的期待让我们第一天的路走得愉快又充满期待

想当一名合格的高山协作要从娃娃抓起,好娃 加油!

上山下山 过河过桥。路边时不时的会有客栈,吃饭住宿是吃是走由自己

每一个村口都有几块刻满佛经的石头

尼泊尔政府为了整个EBC全线的环保和保持原始生态,支持不修公路,所有客栈餐馆的物资供给,都是靠牛马骡和人工一点点背上去的。所以随着海拔升高,物价是加德满都的几倍十几倍也是可以理解的

左右两边都能上能下,只是一急一缓

我喜欢下面这张抓拍,比摆POSS的亲切自然

午餐还可以吃到牛肉拌饭 800卢比。真真的一点菜也没有 妈妈在给妞梳头,见我要拍,特意让孩子找过身来,笑容真美

瀑布底下女性这样拍好看吗

很多老外都带着孩子一起徒步10多天,当然这对孩子今后的人生是财富。而我们的孩子是不是在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

身边经过当地居民,低机位的抓拍恰好

沿途要过无数座铁索桥,牛、马、人的必经之路

下到谷底再拔高,不累是假,过瘾是真。套用同行的东北哥们的词:给力!

沿途客栈的补给。在加都水20卢比,EBC的第一天80卢比,随着海拔每一天的增高,所有物资都要一天天贵起来了。从第二天开始,充电也要收钱了。好在我带了充电板。汇率1:15。

这就是徒步王国的徒步线路,每一天的路边隔一两个小时都有补给、住宿和直升机救援。再回看神州的各条暴虐徒步线,没有补给没有客栈,更不要说直升机救援了,每年都会看报导挂掉很多人,年复一年。

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在对于生命的尊重上,比我们富有的太多太多。

第一晚的客栈房间

今天为了弥补第一天的飞机延误,半天多走了LP上一天半的路。若不是考虑的协作太累就直接上到南池了。

晚餐的餐厅,火炉烤暖再去睡。

嗯嗯。最好的季节天气好
好精彩的行程和游记,计划今年十月走,三垭口连穿

视觉冲击,图片震撼,解说精辟。
非常空旷啊,风景非常美

确定的,在等去卢卡拉小飞机的那张背影照片里

哈哈,你确定吗?幸会
竟然在的游记里看到我的后脑勺,我们一天进入的卢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