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甲子,新征程——2019年行摄回顾(2020年12月15日更新完成)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19年,是我人生第二个甲子的起始年。从南到北,由东到西,从国内到境外,2019年是我这些年行游次数最多的一年,也是行游路程最远的一年。年过花甲之后,人生的紧迫感越发的重了,因为随着身体的不断衰退,真的担心会有某一天突然就不能远行了,于是,19年开始,就加快了行游的节奏,也加大了行游的力度,更是延长了行游的长度。自2005年开始,14年的行游,每年都会有个“年终总结”,2019年依然不能破例,虽然19年这一年的行游,一篇游记都没能写成(因为行游内容越发的多了,整理游记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行游的速度),但这一年的行游,还是必须回望一下的。

一月      上海博物馆

1月11号,我和女儿去上海办理英国签证,因为是请假去的,在沪的时间很短,我们选择去上海博物馆一览。此时上海博物院正巧有两个特展——《丹青宝筏》和《千文万华》,我们俩就冲着这两个特展而去。
“丹青宝筏——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是大陆举办规模最大的董其昌艺术大展。本次展览以上博馆藏为主,同时向北京故宫博物院、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日本东京国立博物馆等海内外15 家重要收藏机构商借藏品,遴选董其昌及相关作品共计 154 件(组),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艺术品大展。

中国是漆器的发源地,早在7000年前河姆渡文化遗址中就有漆器出土。漆器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又一重大贡献,其品类之多、工艺之精、用途之广是中国古代器物中的鸿篇巨作。

千文万华—中国历代漆器艺术展,展览选取了上海博物馆藏历代漆器200余件,并借展若干重要漆器珍品,分门别类加以展示。其中有素髹漆器,彩绘漆器,雕漆(包括剔红、剔黑、剔彩、剔犀等品种),螺钿镶嵌漆器,戗金、描金漆器,建漆等等,年代从战国至近世。绝大多数展品是从未面世的珍藏。

精彩分享要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岭南红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