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9骑小折叠车北京-拉萨-北京,川藏进青藏出,历时66天行程8073公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我这人比较懒散,也没什么文采,原本没有发帖的想法,受北京红尘大哥鼓励,那就写个流水帐吧,算是给也想这么骑一圈的骑友一个简单的路书,特别是G109兰州到北京这段儿,出发前在网上没有找到过路书。
      简单说一下此次出行的形成,过了2019年2月我人生就进入下一个50年了,闲来无事就想着折腾折腾。无意中转悠到了8264,看了北京红尘大哥的骑行帖子,算是引燃了我骑游的想法。自行车十几年前也骑过一段时间,由于不会科学骑行,后来膝盖疼就停了。此次出行头半年(18年8月)开始科学的练习骑行,从踏频开始,同时按照身体比例简单调整改装了自行车。都准备好了,骑就骑个远远儿的吧,多远算远呢?一开始盘算着到河北河南转转,走走燕赵大地,看看殷商遗址,实地感受一下华夏民族的发源地。结果还没出发心就越来越大,琢磨着要是到了河南身体没啥事儿,就往西骑到西安算了。没过几天又想,到了西安不行就翻秦岭走蜀道奔成都得了。靠!要是成都都能到,干嘛不落个俗套来它个川藏呢!
    最后决定北京-郑州-西安-成都-拉萨-西宁-兰州-银川-鄂尔多斯-大同-北京,转它一圈,拉萨到北京走G109京拉公路从头到尾,正好可以完整走一条国道,就这么定了,骑哪算哪儿不强求。

从北京开始每个红点儿就是当天骑行的目的地,66天63个点,其中成都、拉萨、格尔木各休息了一天。
北京-保定-石家庄-邯郸-鹤壁-武陟-洛阳-渑池-灵宝-西安-陈河乡-佛坪-汉中-广元-武连镇-罗江-成都-天全-泸定-折多塘村-新都桥-雅江-相克宗-红龙乡-禾尼乡-巴塘-芒康-邓巴村-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工布江达-松多-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唐古拉山天下第一道班-雁石坪-唐古拉山乡沱沱河镇-五道梁-西大滩-格尔木-宗加镇-都兰-茶卡-青海湖二郎剑-海东市-兰州-白银市平川区银三角-中宁县-平罗-木凯卓尔-鄂尔多斯-清水河-大同-吉家庄-北京
这就是我的小坦克,大行p8折叠车,轻改装。

祝贺成功,人生的重要经历

我减去一顿,还吃两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