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9国庆贡嘎大环线六天重装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写在前面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贡嘎注定在我的户外经历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毕竟每一个关键词都那么显眼:第一次、重装、雪山、长线…… 开始的想法就是想出去走走,去哪里无所谓,跟谁去无所谓,机缘巧合之下,就踏上了贡嘎之行。

起初没有写游记的打算,所以几乎没怎么拍照。回来已经半个多月了,桌上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红景天胶囊时不时提醒我,或许应该为这次出行留下点什么,那么还是写个游记吧。于是开始提笔断断续续写着,差点要烂尾了,结果春节遇上疫情,宅在家正好完成了这篇游记。

线路和行程回顾

▷ Day 0, 9月30日

广州成都榆林电站

▷ Day 1,10月1日

• 老榆林电站(3500m河边营地1(3860m)(名字我随便取的啦,离两岔河营地2km的地方)

徒步10km,海拔上升360m

• 海拔逐步上升,慢悠悠的一天,适应为主。晚上开始感到高反,没有胃口。

▷ Day 2,10月2日

• 河边营地1(3860m上日乌且营地(4290m

• 徒步10km,海拔上升430m

• 继续散漫的一天,下午爬坡到上日乌且累一点,晚上继续高反,轻微头疼且没有胃口。

▷ Day 3,10月3日

• 上日乌且营地(4290m日乌且垭口(4890m河边营地2(4050m)

• 徒步11km,海拔上升600m,下降840m

• 比较有挑战的一天,主要是翻过垭口那一段。遭遇冰雹,翻过垭口之后就舒适了。

▷ Day 4,10月4日

• 河边营地2(4050m)—森林营地(3730m

• 徒步11km,海拔下降320m

• 轻松愉快的一天,磨磨蹭蹭快十一点才出发,山腰穿行为主,傍晚开始下雨。

▷ Day 5,10月5日

• 森林营地(3730m老贡噶寺入口下子梅村(3240m)(嘎玛客栈)

• 徒步18km,海拔下降490m

• 徒步距离最长的一天,泥泞路走到没脾气,终于回到人间。

▷ Day 6,10月6日

• 下子梅村(坐车)巴旺海(徒步)巴旺海停车场(坐车)草科(坐车)成都

• 徒步7km+,海拔已经不重要了

• 终于吃上草科鸡!

▷ Day 7,10月7日

• 成都—广州

• 来日方长,江湖再见

以下是流水账游记

先说说这个机缘巧合:原计划国庆去西藏,好不容易抢到火车下铺之后,想起自己10月9日要出差,去西藏时间太紧,于是寻找别的目的地。恰好看到之前关注的公众号推送的线路——什么什么(去哪里不重要),重点是看到“极限藏锋带队”,之前跟过藏锋去大布环线,对这位看似有点高冷(我猜实际有点闷骚),户外经历蛮丰富却表现内敛的领队很感兴趣,都是大佬肯定可以学到不少东西(主要是得到照顾),抱着这个想法报名了活动。

有点郁闷的是,出行前一周,大佬们将目的地改为了贡嘎,并且轻装改为重装。为了跟着大佬混,我只好硬着头皮上。本想随便混混的我,在看了几篇游记之后慌了(2018年贡嘎大雪),什么装备都没有的我,赶忙借了个小鹰包,借了个帐篷,闲鱼淘了个黑冰睡袋,并淘宝了高帮防水鞋,羊毛袜等。不知者无畏的我就这样匆匆出发了。

Day 0, 9月30日

广州南-成都东D1810, 9:20出发,车程接近十个小时。去到成都已经是华灯初上,在藏锋(下称为“团长”,大家都这么喊他,大概是因为他经常带团)的安排下,我们在小龙坎集合,我也终于见到了这次同行的其他大佬们:

极限:一个皮肤黝黑,棱角分明,性格直爽豪气的汉子;

太阳鸟:大家都叫他“鸟叔”,圆圆的脸一团和气,是个幽默健谈的大叔,仿佛在哪里见过却想不起来;

小白Emma: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两个大辫子,一个温婉漂亮的小姐姐,还给我们准备了小国旗;

东哥:不高略瘦,一个平易近人的“老顽童”。

这几位就是未来七天要跟我一起度过的伙伴了。一起吃火锅的还有其他两个小姐姐,她们走的是别的路线,火锅之后就与我们分别了。火锅后,拍个大合照,晚上十点左右,我们一行6人坐上太阳鸟提前联系好的面包车,去往老榆林电站。

△  集合,为革命友谊干一杯王老吉

△  小龙坎门口的招财猫

△  拍个合照再走

Day 1, 10月1日

从水泥路下来之后,面包车在黑暗中颠簸了好长一段土路,去到电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小房子边,从车上下来才感觉到冷,紧了紧冲锋衣的领口,戴上帽子脖子往后缩了缩。距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决定在小房子门前的水泥地搭帐篷休息一下。正准备搭帐篷,屋里休息的看守人被吵醒出来,不让我们搭,后来勉强同意但问我们收10元人还是帐篷),不过也给我们开了灯。水泥地很窄,勉强容下三个帐篷,在大佬们的帮助下迅速搭好帐篷,困得不行钻进去倒头就睡。这时候手机已经完全没有信号了,与世隔绝的六天才刚刚开始。

天亮之后,钻出帐篷才看清我们落脚的地方,一个水泥平房,旁边有一个简陋而原始的茅坑放眼望去四周都是山,跟南方常见的山有很大不同,没什么植被都是裸露出的岩石,远处山头还有未融化的雪。天空蓝的纯净,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  在起点随手一拍

将帐篷收好腾出地方之后,我们开炉煮面条,在寒冷的地方吃到热乎乎的面条好幸福可惜的是带进来的鸡蛋都因为路上的颠簸碎了早餐之后分公共物资,包括食材和锅炉汽,每个人的背包估计有三十多斤以上,而我只是负责背我自己的帐篷和自己的物资分给我的唯一公共物资就是两包紫菜(羞愧脸)。

在我们吃早饭的时候,陆续有马帮经过,还有一些轻装的驴友坐车赶来。收拾好背包,已经十点了,我们开始出发。此处海拔3450m,虽然有些冷,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刚开始的路比较宽敞,是碎石头路,走了大概一公里之后开始进入树林。

△  起包准备出发

我们不赶路,今天主要是适应海拔,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靠在路边的石头,或者放下背包坐在背包上休息。穿过树林之后是一条河,在过了一座木桥之后,经过红石滩,然后就是比较开阔的小路,两边是干枯的低矮的荆棘。

团长一路以惊人的速度走在前面,我为了不拖后腿,一路追赶,好在他时不时会停下来休息并等我们跟上。而极限,小白,太阳鸟和东哥通常在后面,所以我经常处于前不见团长后不见大部队,一个人孤零零走的状态。还好一路几乎没有岔路,并且我在出发前下载了轨迹,之前的户外经验也让我稍微镇定一些。我们的出发时间避开了高峰,路上见到的不多。

刚开始的树林

速度惊人的团长消失在路的尽头

很多时候在沿着河边走

通过休息间隙的聊天分享食物,我开始对我的队友们了解更多,也慢慢拉近距离。路上碰到一个独自行走的小哥哥,攀谈得知,他是从杭州来的,经常一个人重装徒步,每年都来贡嘎走山,现在已经是第三还是第四次了。我喜欢户外的原因之一正是在户外的环境下,我们更容易放下警惕与戒备,去跟周围的人搭讪聊天

一路有很多这样的蓝色小花

天有一个意外的情况是:由于团长跟我在前面走得比较快,与后面大部队拉开的距离比较远。我们错过了过河的桥,而后面的大部队按照轨迹过了桥走到河对面。在傍晚准备找营地的时候,才发现对方与自己隔了一条河。如果我们要跟大部队汇合有三个方案

1. 往回走过桥跟大部队汇合往回走到桥那里有两公里,再走到适合的营地总共要公里,我们这一天总共才走不到十公里;

2. 往前走寻找合适的地方过河前面一切都是未知数,不知道往前走多久河流会没那么湍急,走多久才有桥可以过河;

3. 原地过河水流急,气温低,我还没有防水袜,还在生理期;

后来决定原地渡河与对岸小伙伴汇合。团长放下背包,换上拖鞋,撸起裤腿,穿上防水袜开始尝试渡河。我望着湍急的河水,有点担忧,在打退堂鼓。河水有点深(已经没过小腿接近膝盖),而且水流急,这天气水肯定是冰冷冰冷的。团长在河中往返多次试图寻找水浅的地方过河,可是没有成功,于是折返。

这时太阳完全落山,气温也开始下降,这情况河我肯定是过不去的了,我提出往回走从第二座桥过去或者往前走寻找更容易过河的地方,可是被团长否决了。大部队也到了河对岸的营地,我们不得已决定分头扎营,团长的帐篷在对岸大部队,一番艰难,终于将帐篷递过来了。

我们赶紧扎营打水开炉烧水煮饭。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只能遥望对岸同胞亮着的灯。因为食材大多在对岸,我们晚餐从简,决定煮面条。团长吸溜吸溜吃的很香我因为高反没有什么胃口,吃了几口面条嘴里泛酸就放下了筷子,早早钻进帐篷休息了此处感谢团长帮我收拾碗筷,煮热水递保温杯来。夜里开始头疼,吃了一颗布洛芬,半夜醒来很多次。

对岸的同伴

对岸拍的我们

Day 2, 10月2日

早上起床,太阳已经出来了远方雪白的山顶镀了一层金色,吃过早餐太阳晒到了我们这里,我们的帐篷打了好大的露水,刚好可以晾干。等帐篷晾干之后我们收拾好背包开始第二天的路程啦

沿着河走了一公里我们就发现了过河的桥!其实昨晚完全可以往前走过桥对岸跟大部队汇合的!可在那当下,面对未知,我们做了那个决定也是情理之中。天黑了气温骤降,还在外面走会有失温危险!

过桥之后,沿河走一小段路我们就到了一个休息点应该是两岔河营地),一个开阔的地方,好几个石头房子,还有小卖部。这时太阳已经有些猛烈,高原的紫外线确实厉害,我们找了一个石头房子阴影下休息,等大部队。

两岔河营地,还有驴友尚未拔营

躲在阴凉处等大部队的团长

靠着背包快眯过去之时,对岸的四个小伙伴终于来啦,休整一下就继续出发了。今天海拔缓慢爬升,基本都是沿着山谷行进,路径很明显,黑褐色的碎石头路为主,路两边和目之所及的山上,是深黄绿色草地,低矮的灌木丛和裸露出的褐色岩石错落,一派深秋景色。

走走停停我们到了一个平整的大草地,刚好是十二点左右午餐时间,我们在一个巨大的岩石边吃东西休息,装*拍照。大石头边长了株红色叶子的细叶灌木,在这苍茫的背景下特别抢眼,让人心情振奋。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旁边山坡上觅食的牦牛群。

东哥

极限和小白

凹造型四人组

岩石边的红叶

从午餐点出发不久,居然遇到一个牧民在路边摆摊卖酸奶,酥油茶,还有苹果!当然摆摊只是简单的一个凳子和一些简单的工具,酸奶是一个桶装的,舀到一次性的塑料碗卖,10元一碗。酥油茶10元一杯。不少经过的驴友围过去,我们当然也凑热闹买了试试,酸奶巨酸,酥油茶有点咸,浅尝辄止。

一路上不时有马帮从我们身边走过,没有拉行李的牧民会问“骑不骑马?”我好奇问了一下价格,离上日乌且营地越近,骑马的价格也从300元降到了100元。也有不少藏民从我们身边经过会跟我们说“扎西德勒”(藏语“加油”的意思)。

团长和鸟叔

翻过最后一个长长的陡坡就是我们今晚的营地啦,时间尚早,我保温杯的水已经快喝光,刚好坡底有条河(一路上的河水质都很好,特别清澈,应该是山顶的雪融化而来),我便央求团长拿出锅炉汽烧壶水补给一下。我们闪到路边,煮着水,看着一脸痛苦的驴友走来,好不惬意。

一路上最爽的时刻就是在休息的时候,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小伙伴拖着沉重的步伐走来,见到有一些连轻装也走不动,虚弱的“趴”在马背上的驴友,心里就有一股自豪感,自己还是棒棒的呀。

极限大哥一人背俩包,厉害了!

爬完这条长长的陡坡(武功山的绝望坡在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终于到了上日乌且营地,一片开阔的草地,有条河从中间穿过。我们去的还算早,挑了河对岸人少的地方扎营。从这里可以看到明早要翻的垭口,也是本次徒步的最高点(海拔接近4900米)。到这里我已经累趴了,天一黑温度会迅速降低,赶紧搭好帐篷,煮水泡奶茶喝,爽歪歪。

期间不时有马帮老板过来问,明天要不要骑马翻垭口。东哥因为高反,状态不太好,就定了匹马,价格不太记得了,好像两百吧。大家提议我将暂不用的随身行李给骑马的东哥。随着夜晚降临我开始感觉到高反带来的不适,晚饭也没吃就钻进帐篷。天黑了,冷风呼呼吹,一个人躺在帐篷里莫名其妙的流泪(我至今也想不明白自己泪点在哪里!)。

Day 3, 10月3日

当然,第二天一早起来又是女汉子一枚啦。今天是最关键的一天,需要翻过本次最高点——日乌且垭口!勤快的同伴们煮了面条和牛奶麦片当早餐,马帮老板开始来催我们打包,待我们收拾好东西,大多数人都已经出发垭口了,我们是最后一拨才拔营的。真是自由散漫,我喜欢哈哈。

骑马的东哥,羡慕!

我依然紧跟着团长的步伐走在前面,爬坡的前半段都是土路,几乎看不到褐色的石头了,只有黄色的草地。因为前面走的很多人选择马帮托运行李,一路上好多马粪!途中有个平台,观景的好地方,可以看到远处连绵的雪山,还有一个雪山环绕着的碧玉般的湖。

漂亮的雪山和湖泊

被迫营业的团长“如果你是被逼拿着旗子拍照的你就眨眨眼”

驮着行李的马帮经过

马儿会不会高反呢?

平台之后是很长很长的碎石路,而且一路上坡,我算是真切感受到缺氧了,走几步就要歇一下大口喘气,而且是一步一步挪的。后面的极限和小白超过了我,走到了前面。太阳鸟也从后面追上来了,看我走不动了一直在旁边鼓励我,他真是一个细心耐心温柔的好男人!团长虽然表面有点高冷,体力超群的他总是走在最前面,但发现我们落后了段距离之后,就到路边晒太阳,边打瞌睡边等我们。

这4900米海拔真不是盖的,翻过垭口一阵冷风吹来我就吐了!吐完就好多了,也没有心情拍照,冷风呼呼吹,高处不胜寒,我捡起东哥帮我带上来的行李就继续出发了。

前面就是日乌且垭口啦

在垭口拍照留念的鸟叔啦

下坡真爽,一直下坡一直爽。翻过垭口之后的路就好走多了。然鹅好景没多久,我们就遭遇了冰雹!第一次见到黄豆大的冰雹从天而降,我们只好埋头赶路,好在不多一会就停了。

遭遇冰雹

下完坡之后都是草地,沿着半山腰穿行,路很好走,踏着大步子穿行的感觉很棒。差不多四五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物色合适的营地。这次找到一个在河边的,一片平坦的大草地,五星级营地啊哈哈。扎好帐篷,放好东西之后,搭天幕煮饭吃。

我的同伴们很牛,还带了高压锅,在这环境吃上热腾腾的米饭超级幸福的。小白是勤快的妹子,负责洗菜切菜。太阳鸟是主厨,今天营地环境好,他终于可以好好发挥了,青椒炒火腿、炒蒜苔、青椒炒腊肠,炒土豆片,也太好吃了吧!而我就是负责品尝美食的(羞愧脸again)。

里手机难得的有信号,我打了个电话给麻麻但是没人接,而团长就早早钻帐篷跟女朋友煲电话粥了。今晚的我终于活过来了,也不高反了,吃好喝好。饭后大家都钻被窝了,就剩我跟鸟叔,边煮热水边听鸟叔讲故事,说起他们刺激的獒太徒步穿越经历。

掌勺的鸟叔

我们的伙食

Day 4, 10月4日

早上起床,发现远处有云海!东哥扛着相机拍拍拍。我们早餐后,不紧不慢收拾好,把垃圾焚烧了,已经十点多了,拍个合照就继续出发啦。重装的好处就在这里了,不用跟马帮的节奏,自己走特别自由,想几点出发就几点出发,想什么时候扎营就什么时候扎,不赶行程,爽歪歪~

拍完合照出发

从营地过河回到原轨迹

上午的路依然很好走,继续大草地,山腰穿行。跟着团长的节奏,大步流星走,舒适plus。中午时分,我们到一个牧民的石头房子,一个有点邋遢的大叔守在门口晒太阳,问我们要过桥费30/人。我跟他讨价还价一番,最后1006个人成交。然后在这里等极限他们过来,顺便跟大叔聊了会。大叔说前两天已经过了大批徒步穿越的徒友,都是原价的,还展示了他怀里厚厚一打的毛爷爷,啧啧。

过河之后,主要景观变成了小灌木丛。途径一个比较大的营地,地上还散落着空气罐和一些生活垃圾,我是很反感玩户外把垃圾留在山林的,走长线我们没有办法把别人留下的垃圾带出去,只能带走和处理自己产生的垃圾。希望所有玩户外的朋友都可以遵循LNT环保法则(Leave No Trace 无痕山林),既然选择了户外,喜爱户外,就应该保护好户外环境。

团长跟我走得比较快,我们在树林边等后队的时候,团长说看到了一只大袋鼠,可惜了我没有见到。我只觉得暖暖的阳光下,靠着背包躺着,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真惬意。等到后队之后我们就一起往前走啦,开始进入原始森林,这一段路没什么景色。

躺在背包上等后队,眯着眼看着我的登山杖和蓝天白云

到傍晚的时候,天灰蒙蒙要下雨,幸运的是刚好到了一个营地,我们便赶紧扎帐篷搭天幕,在雨下大之前搞定了。天黑透,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冷冰冰,我们六个挤在天幕下,打着灯开炉煮饭,说说笑笑,好暖!我们预计明天就可以出山到老贡嘎寺,所以今天把食材都煮了吃。太阳鸟煮菜真好吃!

一起挤在天幕下煮饭,温馨哦~

Day 5, 10月5日

早上六七点我就醒了,其他几个帐篷的一点动静也没有,都还在睡。于是我就用放了会音乐,然后起来去打水烧水煮早餐啦,一路都是被照顾的角色,我也要做点贡献呀。打水的地方在营地下去的山谷低处,想起昨天的时候极限大哥说,我们两个女生不要去打水,担心下雨水流急什么的,他虽然看起来比较粗旷,其实还是很细心很会照顾人的。

早餐依旧是牛奶麦片和whatever煮面条,我这时才从他们口中得知,昨天半夜有匹狼出没,就在我的帐篷外!而我毫无察觉!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睡眠浅,都是戴耳塞眼罩睡觉的。还好只是落单的一匹狼,要知道狼通常都是群居动物,在外面遇到还是很危险的。我们推测这只落单的狼是来觅食的。不过既然没什么事,没有发觉也是庆幸的,要不然会怕的不敢睡哦。

在我帐篷外的那匹狼

无处不打广告的荒野五人组

收拾好东西出发,我跟团长依然走在队伍的前面。今天下定决心要出山的,在这没有信号与世隔绝的地方走了四天了,虽然不算累也挺开心的,可是我受伤的腿不允许我继续走下去了。(PS:在来成都的高铁上,我的大腿根部不幸被热水烫伤一片,刚好是会被摩擦到的地方,起了很多水泡而且有些破了。)想着马上可以出山,就用创可贴把破了的地方贴了,这样就不会摩擦到疼,其实很不应该这样做,因为撕下来会扯到旁边烫伤的皮肤,会更严重。这让我第二天吃了不少苦。

今天一路都是原始森林,深秋的树叶色彩斑斓,红的黄色褐色的,幽深的,冷冽的,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不过因为昨天下了一夜的雨,路特别泥泞,黄色的土黏糊糊的沾到鞋子上,雪套上。下了一个小坡之后,就一直爬坡,很长很长的坡,加上泥泞的路,走得我快要崩溃了。继续感谢团长一路的照顾,虽然话不多,却一直陪着我走,分给我吃的。

原始森林很漂亮

实在不想走了故意跟团长说风景很好帮他拍个照
走到快要崩溃的我

不知道走了多久,不知道上了几个坡,泥泞路终于到了尽头,终于走到了老贡嘎寺的脚下,见到了其他的驴友,还有当地骑着摩托车拉客的藏民,泪奔。上贡嘎寺要买门票,20元,也可以坐摩托车。虽然老贡噶寺是本次行程的一大亮点,而我对寺庙并不是很感冒,腿也不好了,只想赶紧出山,找个客栈住下来洗个热水澡。刚好团长对贡嘎寺也不是很感兴趣,他说他享受的是在路上的感觉,并不是某个目的地。哈哈,这个观点我很赞许啊。所以我们就决定不上去,直接去下子梅村找客栈。这时极限大哥也赶到了,跟他打了招呼我们就往下撤了。

极限、鸟叔、东哥在老贡噶寺脚下

我万万没想到,下撤到子梅村也有很长一段距离啊,早知道就坐小摩托了。一直下坡,都是凹凸不平的机耕路。好几公里下坡之后终于到了平路,这时遇到几个村民骑着摩托车经过,有个热心的大哥得知我们去找客栈的,问要不要拉我们一段,免费的,我心动,可是团长拒绝了…… 啊好气。又走了好长的路,终于看到了大大的石头房子,藏族特色的民居,我们的客栈,嘎玛客栈。

洗了个热水澡,喝了杯酥油茶,吃了顿热腾腾的饭菜,我又活过来了!这里的住宿条件不算好,是床位,但是比起帐篷已经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了。伙食是两菜一汤好像,肉很多分量很大,两个人根本吃不完,不过我们怀疑吃不完的都是端回去再给下一个客人的。总体还是很实惠的,吃住都不贵。在客栈遇到一对北京开车来的夫妇,带了两只拉布拉多,专门去老贡噶寺看雪山。

我们住的嘎玛客栈

因为来之前没有做好功课,我以为徒步终于结束了。团长跟我说明天还要走,我还以为是跟我开玩笑的,第二天生活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约好的司机不能进来拉我们(约好接我们的地方是草科),还好有两个同住的男生一起拼车到巴旺海。

Day 6, 10月6日

这是难过的一天。沮丧的一天。我走到崩溃的一天。

早上司机如约来接我们四个,一路是颠簸的碎石头路,到了巴旺海我们就下车了。风景很美很漂亮,一大片平静的湖水,像很纯净的碧玉,镜子一般,倒映着色彩缤纷的树木,水面还有一些白色的雾气。而我根本没有心思看风景了,现在我才终于认清现实,原来我们还要徒步出去!

同伴拍的漂亮的巴旺海

漂亮的巴旺海

其实一路很好走,林间小路穿行,路两旁是比人高一点的沙棘,路上也遇到来很多来玩的游人,可是我被烫伤的腿已经很不好了,因为昨天饮鸩止渴地贴了创可贴,撕下来的时候伤口更大了,现在每走一步都是火辣辣的疼。我试图把两条腿分开一点走路,而又尽量保持不会在外人看来太怪异的鸭子步,毕竟还有搭伴的两个小哥哥(还要脸-_-!)。这一路有七公里多,到后面我几乎是一步步挪的,虽然路很平整,虽然身体不累,可是伤口疼,走得我快哭了!刚下车本来是四个人一起走的,到后面我实在太慢了,搭伴的两个小哥哥等了很多次,后面就先走一步到公园门口等了。这里再次感谢团长的不离不弃!一直等我!

这七公里,我已经走到麻木,终于到了公园门口——巴旺海停车场。被收费20/人(好像是垃圾管理费之类)。门口有个小卖店,卖烤串的,停了好多旅游团的大巴车,还有一溜排队等着拉客的小车。我们四个人继续拼了一辆车去草科。

草科鸡我们来了!到了镇上就感觉有点热了,我们找了家小店吃午饭。然后去了镇卫生院想看一下我的伤,可是医院条件太简陋了,不能看烫伤,于是作罢,回广州再说吧。极限大哥他们四个去了老贡嘎寺,出来的比较迟,我们在草科逛了两圈,买了特产还不见他们来。草科的水果真是又便宜又甜,尤其是青提。

等人齐之后,坐上车,我们就返回成都啦。到成都之后我们找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高铁返回广州。六天

的贡嘎之行到这里算是正式结束了。

最后

一切都很顺利,只能说我运气很好,有一群靠谱的队友处处照顾我。虽然遭遇下雨和冰雹,但总体天气很好,气温也不算低,难度降低了很多,几乎没有在雪地行走。其实我的准备是很不充分的,睡袋温标只有-5℃,也没有准备防水袜和冰爪。我们走得时候河的水量比较小,需要过河的地方都有桥,不需要趟水,桥没有结冰不会滑。

下一次出发,应该准备更充分再动身。

最后的彩蛋

低气压对人体产生严重的影响,使原本已经困难重重的徒步变得更为困难,以下:

我不要面子的吗?不要!我只想睡一觉……

照片没显示

为什么不显示……

需要分楼层发外网照片才会自动上传到论坛

不太明白。。。为什么我自己看是有照片的~

你浏览器有缓存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
没有图片,失去了阅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