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正式游记——

DAY 1:北京广州—内罗

在路上

上班最后一天,心早就飞到大洋彼岸,完全就是煎熬。看着表数着数终于熬到了中午,吃过午饭直接从单位坐着机场大巴前往首都机场,开始了我们的春节非洲野性之旅。

由于是广州转机,又赶上春节春运,第一次飞国内的我,特意提前3小时来到机场,满脑子都是火车站那种大包小包人满为患的场景,没想到从排队值机一直到登机口等待登机,才花了不到1个小时,刷新了我对国内航空线路的认知。所以提前2小时到机场时间完全足够用。

提前在晚上值机好了位置,去程的两张联程机票直接都出了,行李从北京直挂到肯尼亚内罗毕,所以中途只需要行李出境过下安检(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收行李)无需再次办理托运。

北京飞广州只需3小时,对于我俩这种坐惯了8小时以上的长途航程来说,感觉这段行程吃点儿饭看会儿电影就一晃而过了。

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再次安检、办理出境手续,去程的这段还算是准时,可能是提前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11个小时的航行除了吃机餐,其他时间都醒醒睡睡的过去了,没有感觉到多痛苦,只是中途醒来看到机舱外满天繁星的美景遗憾没办法拍下来。

首次体验南航服务,确实我们的空姐对国人的服务态度真是够恶劣,我也算坐过很多个航空公司的航线了(实际上几乎没有重样过),此次航程的服务真是体验最差的一次,跟回程时的贴心服务相比简直一个地狱一个天堂,现在回想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同一条航线上,空乘的素质真的是参差不齐。

精彩的游记 期待后续
小水池不仅吸引了各种大型动物,同时也是各种鸟类最爱的地方。

灰冕鹤Grey Crowned-Crane:又名东非冠鹤,一种小型鹤类。乌干达国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能在树上筑巢的鹤类。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EN。

黑头鹭Black-headed Heron:大型涉禽,体型基本与灰鹭一样大,样子也差不多,就是颜色更暗些。分布于非洲中南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三只南方白犀牛悠哉得享用着咸水池中的水,每只的犀牛角都有半米长。相比之下,他们算幸运的,还没有被偷猎者猎杀,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真心不是口头上说说,而是落实在行动中。

不远处,疣猪妈妈撅着尾巴一蹦一跳的来到池塘边,身边跟着四只小疣猪,超集mini。虽然蓬蓬长得确实太丑,但看到整个一家悠闲的在草原上闲逛也是超级有爱的。

疣猪Warthog:野猪的一类,因两眼之下的皮肤各长出一对大疣而得名。雄性疣猪在吻部更长出另一对较小的疣,位于獠牙之上。在挖土取食时,这些疣可能有助于保护眼睛,还可使头部看起来更大,而雌性疣猪只有一对疣。嘴角长有獠牙,一般用于自我保护。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8年哺乳纲红色名录—低危LC

犀牛背上的红嘴牛椋鸟Red-billed Oxpecker:分布于非洲中南部,常停在牛或其他大型狩猎动物身上,啄食皮上的蜱和蛆。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底危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