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二探宁家河(不成功的宁双线)(2019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行)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相关链接地址: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未走完的额敏水磨沟大环线(2019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行)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二探宁家河(不成功的宁双线)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再后来,到2016年8月份,沙漠鼠赖保之后,在电话里告诉我是为了惩罚我在网上购假和贩假后,我是一脸懵逼,不知发生了什么,在仔细回忆与沙漠鼠电话里讲的每一句话时,才弄明白沙漠鼠是在追查克拉玛依户外店户外装备的假货问题,而我这个专门在网上购买假货的家伙,就是他打击的对象,所以他替天行道,没收了我网购的户外装备。当我搞明白了原因后,只好将沙漠鼠和金晓当作精神病人对待。至于YDWX户外店的小S为什么指使沙漠鼠和金晓找我麻烦,我是一直没想明白,毕竟我和小S无来往,那些找我网购户外装备的驴友也不可能全都是小S的顾客。在2017年五一,两个参加我活动的驴友,从我这儿拿了九千多的装备后,告诉我说我提供给的装备与小S店里是一模一样的,但价格贵了好几倍。这就全搞清楚了,都是钱惹得祸。YDWX户外店的老板碰巧与我有相同品牌的装备,我这儿价格极低,自然会成为其打击报复的对象,当然BSY
户外店也在打击名单之列,至于有没有其它户外店,我就不清楚了。所以沙漠鼠会为YDWX户外店老板小S打探消息,检查装备真伪。2015年8月份,我第一次弄小鹰背包时,沙漠鼠和金晓都是受了小S的委托,去查假货,只是我不是开户外店的,不会让沙漠鼠和金晓仔细检查,所以他们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沙漠鼠和金晓回去后,自然会向小S汇报结果,在小S的鼓动下,让他俩认为是假货,可以没收,所以会有第二年的事情。

我们按农家乐老板的指示一路前行,后来发现一条水渠,就沿着水渠走,那水渠水势非常大,看来河道中的水全部被上游的水电站节流,引到这条水渠里,左侧的河道内几乎没什么水流。在经过一处山梁时,虎牙说看到了森林消防公安的一个检查站的牌子,随后路就转到了一座桥上,过了桥,正是宁家河水电站。

出发时我让司机王师傅在宁家河中桥位置等一天时间,第二天再赶到双龙沟等我们,王师傅说他的车就停在农家乐位置。

虽然此时我们已经进山,但我知道我们已经耽误了三个半小时,等于下午四点才才出发,出发点离我原计划的起点还有10公里的距离,徒步走到起点至少三个小时。好在耽误的时间不是很多,可以按原计划三天内完成。

我们背包上桥,绕到右岸,沿进农家乐的路进,遇到一家农家乐的老板,我向他询问河右岸是否可以进入到宁家河水电站内部。老板说他们房后有条路可以进去,一直沿着路走,过了一座铁桥,那铁桥有锁,过不去,但再往里走就有另一座桥,可以顺利通行。老板将我们引到他房后的马道上,并告诉我们不要跟其他人说是他讲的。虎牙问我是否听懂了老板说的话没有,我按我理解的意思说了一遍,与虎牙用哈语询问的是一样的。

就这样一直在僵持着,那黑衣人也不离去,直到四点前,他们乘坐的黑色轿车离去。我们看到了希望,与叶小他们讲是否可以让我们通过,叶小的意思是车不能进,人可以过,因为路上有监控,可以看到我们的车。我立马明白对方意为放行,不过只是需要徒步进去。我们喜出望外,背包准备沿大路进去,但在入口处又被叶小拦住,说我们不能从这条路上进去,国为有监控。我询问那我们怎么才能进去,叶小说他不管从哪里进,从对岸也行,任何一处都可以。我是听出来了,叶小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从河对岸右边进去,可是我们进来前是先进的右岸,对面有许多农家乐,车到尽头就没路了。但叶小是这个意思,对面也有路,也可以进入宁家河河谷。

二点左右,消息传来,说已经打好招呼,估计一会儿就会放行。此时一辆黑色轿车开过来,下来几个人,其中一个穿黑色衬衫的中年人,我觉得不象是哈萨克族,好象是维吾尔族。那个叫叶小的小伙子指着我们一行人向其说着什么,那人一直在打量我们,虽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感觉那黑衣人不许我们通过。让虎牙过来听听,虎牙翻译的意思跟我判断的差不多,那个黑衣人是他们的领导,虽然温颜通过武警消防的战友找了对方的相关领导,并且给站长和叶小通过电话,打了招呼,但这个黑衣人是他们的直接领导,不许叶小放行,所以那个叫叶小的哈萨克小伙不敢放我们过去。

我们这边虎牙也在找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看看在单位有无认识对方单位相关领导的人,能不能打个招呼放行。同去的温颜告之我她曾是武警消防队的军人,目前已经退役,想联系她以前的战友,看看能不能找上人,说上话。刚好在拦我们的入口处有一个土堆上电信手机有信号,可以打通打电话,我们一直等候消息。

我在出发前曾致电沙湾的户外店,询问进山情况,被告之每个进山的山口都有人把守,说是送瓶酒就可以放行。但这阵式根本不是普通的牧民在看守,而是森林消防公安,而且人数众多,我买的那桶酒,人家根本不要。那群森林消防公安为首的叫叶小,是当地的哈萨克族,其家人在宁家河里面开农家乐。我们见前面 一辆大巴车竟直开进去了,询问为何他们能进,我们不有进,对方回复是领导打了招呼。就这样我们一直在试图商量对方是否能够抬手放行,让我们过去,只是一直没有同意。

中午1点赶到宁家河中桥位置,此处下桥,右拐便是进宁家河的河谷。但在此处我们遭到了森林消防公安的阻拦,不允许我们进入宁家河河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