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绍兴高龄驴友在诸暨第二高峰三界尖迷路被困,警民救援到凌晨4点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14名驴友被困诸暨第二高峰三界尖,诸暨公安迅速出动,整整救援12小时,最终平安将14名驴友带下山。

浙江新闻报道:6月28日下午15点,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有14名来自绍兴柯桥的驴友,均为60多岁,在诸暨市马剑镇三界尖登山过程中迷路,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民警金富城迅速赶往救援。由于三界尖位于诸暨市马剑镇龙门村深处,海拔1015.2米,属于待开发景区,山路窄,路野,路陡,地形复杂,岔道多,灌木横生,爬山的路线和强度比爬一般的高山要大的多。

在驱车行驶20分钟后,民警上山的路就完全断了。此时已经是下午16点多,太阳已经渐渐西下,但是距离驴友被困的地点还要走三个小时的山路。金富城向值班领导汇报后,决定带领着第一批的救援队员四人先行上山开展营救。
金富城一行5个人,在赶到驴友失联的地点已经是晚上20点左右,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他们在深山中依靠手电筒和呼喊声仍然开展着救援工作,一行人渴了就喝山溪水,累了就坐在生满青苔的岩石上休息,在休息一会儿后又继续开展搜寻工作。另一方面,诸暨市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在收到驴友失踪的消息后,也紧急派出30余名队员帮助五泄派出所开展救援活动。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和民安救援队员的努力下,在晚上21点左右,终于在三界尖深处一处无名山山腰找到了走失的驴友。此时14名驴友由于长时间没有饮水进食,再加上年龄偏大,身体虚弱,在下山途中只能走一段路休息一段路,甚至有些体力严重不支的驴友要依靠金富城背着才能艰难下山。此时,金富城一行五个人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已经连续高强度爬山搜寻了6个小时,一行人中队员陈毅因为体力不支不慎滑倒,摔伤了脚,王昊和葛坷波也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导致脱水,三个人都无法正常下山,只能等第二批救援队员上山将三人带回。
原本3个小时的下山路程因为种种原因延长至了7个小时,在到达山脚安全地区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了。此时,大家才发现,金富城身上的警服已经被汗水完全浸透,原本一件干净的警服也因为此次长达12个小时的搜救而变得又脏又破,金富城的双手上也都是荆棘刮伤的血痕。

事后,参与救援的民安救援队队长不无感慨的在朋友圈写道:为诸暨民警点赞称金富城是“诸暨英雄”,独自一人上山救援12小时,获得多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