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人的腾格里沙漠穿越之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腾格里沙漠(Tengger Desert)位于内蒙古西部和甘肃省中部,东至贺兰山,南至长城,西至雅布赖山,是中国第四大沙漠。

对于沙漠并不陌生了,2018年暑假带儿子自驾大西北环线时去了敦煌的鸣沙山。当时只是游玩,在沙漠露了营,看了日落、晚霞、日出,玩了沙滩车、滑沙等,没有进行长距离的沙漠徒步

此次来腾格里沙漠就是专为徒步穿越沙漠而来的,从6月份左右发招募开始,前后共8人队伍成行!(上海的云哥,长沙的汤姐,陕西的阿莲,益阳的邓姣,长沙的艳玲,深圳的不羁,益阳的刘艳,益阳的艾伦)

确定行程、地接、后勤、机票、装备..........

6月28日我们相约到银川机场会合  我们益阳三个是最晚到达机场的(10点左右到达)其它人早已等候多时了,相互介绍认识握手相拥,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PS:疫情期间出行 需要出未行程码和健康码方可出行

8个人正好二台的士到达指定的钰麟花园酒店,酒店里面的硬件设施非常完善和舒适,服务也很到位,是一家准四星级酒店。中午我们就是酒店附近的餐饮就餐,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喝的八宝茶(当地特色)和份量很足的菜品

下午酒店休息 由于酒店的健身房和游泳池在整改,需7月1号才能使用,计划的去游泳只好取消。

PS:游泳需带泳衣裤和帽子  不然不让下水

晚上我们按地接的推荐来到了当地有名的饭馆~国强手抓,果然不虚此行,不管是从服务、份量、口味、环境都是很棒的,值的推荐

吃的太饱,我们决定步行一小时到附近的美食一条街转转,消食和为明天徒步做预热

6月29日
酒店的早餐是7点开始,我们今天开始就要进入腾格里沙漠徒步穿越了,8点酒店大厅集合出发,于是我们6点30就起床准备洗漱收拾了,7点来到酒店用早餐,7点30回房间整理东西下楼。8点商务大巴已经在酒店外面等我们了,装包上车向沙漠徒步起点进发,车程3小时左右,全程水泥路,路况很好。

11点左右到达徒步起点, 阳光明媚,换上小包只需带少量零食和水就行了,穿上雪套,拿上登山杖,大包就放到后勤越野车上面,后勤车全程跟随,为我们保驾护航。今天的徒步行程是12KM左右。美女们都带了红裙子拍美照,晚上进行了桌牌游戏、营火晚会、帐篷露营、观星夜谈........大家都玩嗨了!

6月30日 今天大家都早早的起来了,今天的徒步时间是最长的需要徒步22公里左右,一边徒步一边告诫大家注意调好自己的呼吸和节奏,以最佳最舒服的节奏进行徒步,天气非常给力,昨天还是大太阳,今天太阳明显暗了很多,见到了很多的沙葱、蜥蜴、植物、湖泊、水井及七彩云和日晕,真的是非常的幸运。大家相互帮助鼓励加油,今天入住的是一个有房子有蒙古包的地方,可以充电,没有4G,如果需要
连WIFI的话是15元一小时(直接是联通基站收取)

7月1日  今天是徒步沙漠的最后一天 今天出发就需要经过一片草原和灌木林,蚊子真的有点多,需要做好防蚊措施,不然你懂的.......

今天经过了一个最高点,见到了沙漠无限风光,真的是360度无死角沙漠风光,爬上沙顶后感觉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的,感觉自己和伙伴是如此的幸福,这种感觉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切身感受到,所有的言语都显的很苍白

PS:大沙漠徒步中只有到了高处的沙丘顶才有信号,其它地方没有信号

在快到终点时,我们举行了一个西瓜颁奖赛(搞笑版)和吃西瓜比赛,到达终点后每个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徒步穿越沙漠的纪念奖牌

三天的沙漠徒步在越接近终点时,每个人都想把脚步放慢再放慢,让这个时光停留的更久一点,三天相处,从陌生到相识相知,彼此间的情谊越来越浓。

到达终点,商务大巴早已在此等候迎接勇士们归来,合影留念,坐上大巴驶向酒店,重回人间,晚上我们欢庆一堂,为友谊、团结、勇气、信任、未来干杯!!!

当我们谈论起沙漠,首先想起的画面是风扑卷着黄沙在身上留下洗不掉拍不完的沙粒,是稍有偏差就迷失方向的恐惧和生命禁区,还是骆驼悠扬的驼铃伴随均匀的脚步在沙丘上留下乘风破浪的独特体验?
沙漠和海洋有着极致的相似性,表层都记录下风的轨迹,此起彼伏,收容你内心所有隐秘的向往。它蕴含着极大的能量,却只有走进去,才能感受到这种能量的舒张。
我想跟你分享这场 “放流刑” 般的徒步经历,倒不是因为它没有那么苦,而是因为在沙漠徒步,你在断网断电的情况下置身于自然之中:风的方向、云的浮动、蜥蜴走过在地上留下一列脚印;你在毫无防备的直面自己的内心:疲惫、困惑、是否继续坚持的犹豫。

小学语文课本上才会出现的北斗七星和银河,沙漠绿洲一汪清泉颤悠悠的不输任何一个海子,穿过沙面坚强生长的植物・・・・・・原来户外线路千千万里还有这么一条线路,让你在荒芜与灿烂中感受天地。
有人说,徒步是真正用脚丈量世界的旅行方式,只要尝试过一次就再也戒不掉了。脚踏细软的沙粒之上,迎合着阳光,快一步,慢一步,深一脚,浅一脚,风沙吹干了汗水,凭着一颗坚持的心去征服这一片沙漠之海。
7月2日、3日我们租车游玩了宁夏王陵和影视城及贺兰山森林公园及市内夜市城,如果你也想去腾格里沙漠穿越可以在公众号留言或加我们微信咨询

我和连长(沙漠地接深海)感谢为我们此次沙漠徒步周详的后勤安排和照顾。
我和一哥(云哥)初识去年尼泊尔ACT,一位非常绅士大气的大哥,虽然此次上海之行没有去成,相信以后我们会再次相约,同时祝你后面的自驾大西北环线顺利愉快。
我和二姐(阿莲)虽身体有小状况,但坚持下来,你就是最棒的!以后记的加强锻炼,以后我们继续相约!
我和三姐(汤姐)你和我说你来之前根本就不相信自己能走下来,所以装备都没打算准备,就来玩玩而已,但结果把你自己都吓一跳,全程走了下来,人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你是最棒的,汤姐!
我和四姐(邓姣)你说你想成为孩子心目中伟大的妈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现,你做到了,你的坚强、毅力、勇气、担当。全程徒步走下来,而且从不掉队,你是孩子们心中的女神,也是我们人中的女神!

老五(本人)有过十年以上徒步经历,骑行环过海南岛、川藏、徒步墨脱、滇藏、鳌太、ACT、韭菜岭武功山等 同时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和领队

我们的口号是“不放弃,不抛弃,平平安安带进山,安安全全带出来”

我和老六(刘艳玲)拍照技术很棒的你曾经也是户外资深爱好者和活动策划者,因为结婚生子近五年未户外,望以后加强锻炼重回户外,相信我们还会江湖再见,第一次相识,感谢这份信任!
我和老七(刘艳)从事推拿工作的你第一天就为我们所有伙伴进行了一次身体测评,如此的专业,全程还为我们身体不适的伙伴进行推拿按摩,如此的优秀,你的笑容、勇敢、互助、互爱为我们此次行程增光添彩。你和我说以后出去有好玩的地方一定要叫上你,说这次玩的真的是太开心、太嗨了!喜欢和你同行,下次一定叫你!
我和老八(李毫)小八不愧是90后,拍个照摆个POSS都是这样的酷酷的,多才多艺,总是令我们意想不到,因为一次特殊的缘份相识,又因此次特殊的机会相知,很高兴你的第一次真正户外徒步交给了我,也祝贺你能全程徒步完成穿越,感谢这份从未谋面的信任,相信以后我们会再次相聚!

三天二夜,我们抛弃各自的“城市”角色,在沙漠里与陌生的灵魂奇遇且共生。黄沙漫漫,星河流转,纯粹地感受了一番三毛曾形容的“浩浩渺渺,沙粒飞扬;柔情忧伤,苍凉粗狂”。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你以为那里是世界的中心,只有离开之后才发现,世界没有中心。当你真正走过炽热风沙里,你才会恍然:
原来生存才是最酷的生活方式,活着就是最大的自由。

那个灯很独特啊
感谢楼主的 精彩分享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怎么一个美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