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碧罗雪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怒江 一带是典型的亚热带峡谷,随处可见一丛丛的香蕉或芭蕉,江边的木棉花现在竟已开放,比 广州 还早两个月。
车在峡谷中逆流而上,一路穿行在峭壁间,两边是碧罗雪山和高黎贡雪山,伴随我们的是一江碧水和许巍的歌声。 怒江 -听起来应该江水滔滔,万马奔腾才对。也许冬季是枯水季节,我们看到的 怒江 却格外安静温柔,碧波荡漾,水清见底。

高黎衮山尖上的雪

怒江 边盛开的木棉花

多年以来, 丙中洛 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结,是一生之中必去的n个地方之一。她有着太多诱惑人心的称乎―世外 桃园 :千百年来儒教道教都不曾染指的地方。众神的家园: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在这里自由传播, 和平 相处。

丙中洛

怒江 的天主教堂

秋那桶

翻越碧罗雪山去梅里是一条完美的徒步线路,从 怒江 跨越到 澜沧江 ,如果不能成行,就要从原路折返,这对我们这些老驴来说将是郁闷之极。

碧罗雪山营地

孔雀山广阔的垭口

翻过碧罗雪山后的小木屋营地

永芝
怒江澜沧江怒江 峡谷到是郁郁葱葱的生机, 澜沧江 这边则是寸草难生的荒凉。 永芝 村坐落在山坳里,是荒山里的绿洲,很远就能看见,我们一路暴走,狂奔下山。
永芝 是个藏族村子,入住的农家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真是开心死了,浴室就在田边上,风吹起帘子,一边沐浴,一边看着阳光下随风起伏的麦浪,真是享受啊!不知道队里的mm洗澡,是不是也这么享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