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徒步线路--格聂V线 从何而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每个人都该有一场追逐荒野的梦

在这里

山是你的,海是你的,草原是你的

目所能及的一切都是你的

一、缘起
2019年4月同往常一样打开谷歌地球不停的浏览着横断山区的各个角落,被称作横断之心的格聂片区从空中俯视宛如一朵巨大的雪莲花,瞬间吸引了我的目光。

同事健狼对这里感情颇深,因为从2015年开始他就不停的在带着这里的徒步路线(后来这条线被命名为格聂C线),在他的印象里格聂是他所走过四川最美的路线,雪山、冰川、森林、媲美阿尔卑斯的草甸、古寺庙、野生动物等共同构成了这里最美的景象。

循着他的格聂轨迹我惊讶的发现,这条围着格聂转圈圈的线路上,居然没有我心爱的高山湖泊(ps:我是一位对高山湖泊有着执念的人,当年的莫斯卡12湖便是因执念而生)。

在格聂片区上下左右扫荡一片后,终于在距离主峰直线距离22km 的地方发现一片可观测的湖泊群,一时兴起的还给它们挨个标注了各种名字。

二、印证
同年10月健狼在格聂之子-旺堆的手中收获了一张不多见的格聂湖泊图,他说这是旺堆在一个名为黑湖的地方所摄。

黑湖-格聂雪山,摄影:格聂之子 旺堆)

在地图上不管怎么搜寻始终找不到黑湖的所在之处,但依据山形却能清楚的知道它就在我所规划的那片区域之内。

三、出发

同年11月,忙碌的工作暂告一段落,同往年一样探查一条新的路线,今年大家便可好好休假。拿出4月我所规划的路线,我们三人从成都出发直抵理塘县,在理塘简单的采购后便一头扎进了格聂的山海之地。

铁匠山垭口是我喜爱的格聂拍摄地之一,这里能直面格聂东坡的磅礴,虽然距离稍远但你也能感受到它6000m级的非凡气势。

从理塘4小时车程便到达我们此行的徒步起点,在这里我们拍下了至16年那玛峰后唯一的一张三人合影。(健狼、一米八都是我中登协户外指导员班的同学,因为兴趣大家走到了一起,做着户外服务工作)

(从左至右依次为:健狼、菜刀、一米八)

四、这里叫:哈

健狼在我们之前先行探查了今天的路程,从徒步起点出发徒步约10km可到达今天的营地-黑湖。我拿着缓存好的卫星地图依然找不到他口中的黑湖在那里,上面白茫茫 的一片怎么也看不出有湖泊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