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西北仑河到辽宁鸭绿江-----兄弟妯娌沿海开心自驾29日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三年前的那次沿海岸线的自驾游,是十多年来除泰国老挝柬埔寨自驾之外里程最长的线路。

之后,在俺的QQ里贴过几段。后因全身心照料刚上小学的爱孙,加上心懒,不知不觉便放弃了

爱孙渐渐大了,不用事必躬亲,偶们的余暇多了起来。
日前谈起这趟沿海自驾,依然回味多多。
何不炒个现饭,将全过程记录下来,鼓励鼓励自己。
如能给驾友提供点帮助,就喜出望外了。

那趟沿海自驾,以国道为主,行驶了一万一千公里,29天。
途经湖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河北辽宁,内蒙,河南等省市。

其中,武汉至东兴,凭祥及越南下龙湾7天;
丹东赤峰,武汉4天;
东兴至丹东18天。

凭祥友谊关

承德

南街村

===============

十月四日的清晨,俺们出发了!

依然是自驾老挝泰国柬埔寨的兄弟妯娌【两50后两60后】,
依然是那辆伴随偶们行驶东南亚的奥德赛。
而且,队伍壮大了,俺弟带上刚满九个月的小爱孙。

南下,东进,北上,沿着海岸线,走,看看大海去!

此行,乖兮兮胖嘟嘟的小可爱成为焦点。
小宝贝的身体状况,是能否走完全程的关键因素。

计划一个月左右,先去越南下龙湾河内三晚四日游。
然后,
从广西东兴的百伦河口,沿着海岸线慢慢走,直至辽宁丹东的鸭绿江口。

行前约定:

尽量不走高速;

尽量不进大城市;
尽量不去曾去过的地方;
尽量不去收门票的景点;
尽量靠近海岸线走。

实际里程

10月4日    武汉市--广西兴安县            700公里    【高速免费】
        5日    兴安县--东兴市                700公里    【高速免费】
        6日    东兴市--凭祥市                320公里    【高速免费】
        7日    凭祥市--东兴市                320公里    【高速免费】
        8日    东兴市--越南下龙湾            180公里
        9日    下龙湾--河内市                200公里
       10日    河内市--下龙湾                200公里
       11日    下龙湾--东兴市                180公里
                     --广西合浦县            190公里
       12日    合浦县--广东广州市            600公里   【途中接电话,走高速去广州看望住院的姐姐】
       13日    广州市--海丰县鲘门镇          240公里
       14日    鲘门镇--南澳岛                260公里
       15日    南澳县--福建龙海县            230公里
       16日    龙海县--南靖县土楼            130公里
                     --新霞镇                185公里
       17日    新霞镇--崇武古镇沙滩          100公里
                     --连江县                180公里
       18日    连江县--浙江瑞安县            320公里
       19日    瑞安县--镇海骆驼镇            350公里   【回俺夫人老家看亲戚】
       20日    骆驼镇--舟山普陀              95公里
                     --上海三林镇            350公里
       21日    三林镇--江苏盐城市            380公里
       22日    盐城市--连云港海头镇          240公里
                     --山东胶南市            130公里
       23日    胶南市--威海成山头镇          380公里
       24日    成山镇--成山头                15公里
                     --蓬莱                  230公里
                     --莱州                  120公里
       25日    莱州市--东营黄河口            220公里
                     --天津滨海新区          270公里
       26日    滨海区--昌黎黄金海岸          220公里
                     --辽宁兴城古城          270公里
       27日    兴城市--葫芦岛海滩            30公里
                     --辽河口红海滩          210公里
                     --大连甘井子区          360公里   【黄昏160公里高速】
       28日    甘井子--旅顺口                50公里
                     --丹东市鸭绿江          310公里
       29日    丹东市--内蒙赤峰市            700公里   【黄昏350公里高速】
       30日    赤峰市--承德市                190公里
                     --河北廊坊市            270公里   【黄昏140公里高速】
       31日    廊坊市--河南开封市            660公里   【黄昏220公里高速】
    11月1日    开封市--朱仙镇                35公里
                     --临颍县南街村          160公里
                     --武汉市                400公里   【黄昏320公里高速】

出发前的伴侣:

俺弟,弟媳和爱孙:

老伴,俺:

广西篇===

避开黄金周桂林的高房价,第一天宿兴安县:

5号,迎着晚霞到达广西防城港的东兴。

到了东兴,对面就是越南,就想过去去瞧瞧。
偶们是有备而来,连九个月的宝宝都办好了护照。

国庆长假间的四天三晚下龙湾河内游的价格较贵。
可8号以后的价格便便宜许多。
于是选择了8号出发的。
全部线路的砍到800元一人【护照】。小宝贝500元【不占车, 床位】。

给没去过的朋友提个醒

旅行社一般给出两条线路,一条600元左右,到下龙湾只看看几个点;
另一条800元左右或更高,可以看全部景点。
价格高的,住宿的酒店好一点。

千万莫以为600元便宜!
千万莫以为看几个景点游客可以由自己选择。

到了越南,越南的导游态度虽然还不错。
但几个导游在旅游车上极尽劝说,非要在国内选择600元的游客,再补交500元,才能看全部景点。

而且态度十分坚决,万分执着,跟你泡,跟你磨。
甚至,当着一车人的面,给你下跪。
弄的你难受,不得不掏钱包。

我们车上47名游客,只有18名与偶们一样,在东兴的旅行社交了800元左右。其他29名都是500--600元。

开始这29名游客还庆幸占了便宜。
结果,在越南导游的轮班“劝说”说下,大多极不情愿地交了500元。
剩下的6名游客威胁要投诉,可越南导游似乎并不在乎,而且中国领队也劝交钱了事,

出来旅游本来是图个放松,图个愉快。

直到第二天,游客们全部补交500元后,才雨过天晴。

偶们这些在国内交了800元的,旁观这个过程,心里添堵的很!
一点高兴,一点看笑话的意思都难得有!

那些补交500元的游客,个个怨声载道,都埋怨国内的旅行社不说清楚,有的说要投诉,可给谁投,怎么投?而且大都经过几层导游的转手,都不知道找谁了。

建议一哈:想去越南参团旅游的朋友,不要图便宜,一定要看清合同,选择下龙湾的全线游。
千万不要以为与越南的导游可以讲道理!
否则,到最后多交了钱,心里还万般难受!

8号去越南旅游,7号干啥子?一合计,干脆去凭祥看看!

6号的午饭后,驱车直奔300公里开外的凭祥。

晚饭后,凭祥街上溜溜:

清晨,街上转转:

问当地居民,除了友谊关,还有哪可游览?

回答:浦寨不错!距友谊关几里路。
走,去看看!

原来,浦寨是个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