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穿越长条沟~白石砬子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长条沟是当地人的叫法,官方称玉龙关大峡谷,峡谷长35公里,垂直海拔1000米,被冠以“龙江第一大峡谷”的美称。峡谷山石林立,谷地溪流重叠,飞瀑直下,穿越峡谷的人寥寥无几。谷中环境幽雅清净,森林茂密,古松、奇峰、云海、清泉,瀑布堪称“五绝”。山峦叠翠,松涛阵阵,千年古松,挂于悬崖,立于谷中。玉龙关瀑布,是长条沟景色的精华所在,瀑布高40米,两岸峭壁秀绝,奇峰怪石林立。它下面的水潭叫“龙门潭“,因瀑布如一条白龙从水中腾空而起,所以取“龙门潭”之意,玉龙瀑布如一条白色的绸带,沿着峡谷盘旋而上,而小瀑布则如一根根银线,缠绕着一座座孤峰断崖。山林峰谷之中,瀑布轰鸣,泉水清澈,山涧溪流,淙淙有声。长条沟的河水由无数山泉汇集而成,水质甘冽爽口,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峡谷内奇峰林立、沟谷幽深、溪潭明澈、林茂花繁。由于年代久远,谷中的岩石上长满厚厚的青苔,踩上去轻柔无比。亿万年的冲刷,在谷中形成很多深潭,碧水清澈如镜,青石碎沙清晰在目。因为是最近几年才被发现的。以前几乎与世隔绝,所以原始生态非常浓厚。是龙江生态一大自然景观。峡谷至今还保持着最原始状态,没道路可言,攀崖,溯溪,跨沟,越障,穿越茂密的植被.精美的路线吸引着各地驴友们挑战自己,在网上看到有走这条线路的,早早就报了名,无奈由于诡智猫临时改了时间,我们只好自己走了,6月7、8号出征长条沟,lets go!

评贴支持精彩好文,赞

登顶之上,俯瞰群山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围观欣赏好文,顶贴支持

买蜂蜜
再见了,远山

两天穿越距离30公里,登山起点海拔450m,结束点海拔460m,最高海拔1688m。累计爬升1694m,累计下降1683m。

5:44坐上老虎师傅的车,在沉沉暮霭中回望渐渐远去的群山,我似乎顿悟了旅行穿越的意义: 对于个人,这是一种挑战,在让你不断实现新的超越的同时,也让你更加深刻地认知世界的美丽与生活的美好,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珍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