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彩云之南——2020 云南行游影记(2021年1月25日更新完成)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这些年来过多次,今年因为疫情,一直在家闷着,9月份各地疫情基本平稳后,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便是云南。这次来云南,主要是奔着丙察察线进藏而来,顺便到云南再补游一下。

9月3日   徐州—昆明

这次到云南,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安全问题,为了缩短旅行时间,我选择了徐州直飞昆明。
上午8:30从家中出发,来到了中汇机场大巴乘车站,原以为机场大巴改了线路之后时间要长一些,结果是80分钟就到了机场。
今天来得早了些,倒也安心,因为事先已经进行了电子值机,值机相当顺利,13:25开始登机,这次乘坐的是祥鹏航空的8L9854航班,这是我第一次乘坐祥鹏的航班,乘坐这么小的飞机航行,我还是第一次,既来之则安之,坐上了飞机,就只能是听天由命了。
航班准点起飞,很久没在徐州乘飞机了,这次看到观音机场的“徐州”二字,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飞机起飞了,我的视线就一直朝向窗外,眼前呈现出来的,就是徐州大地。

徐州是个独特的地理存在,一个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个五省通衢鸡鸣四省的平原。眼前的徐州大地,就是一片绿油油的大平原。

一片翠绿的平原,中间镶嵌着村镇,也是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情画。

身在徐州38年,从来都没发现,原来徐州也是这样的美。

空中看徐州,风景无限美。

此时,心中突然涌出了对徐州的爱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