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 武功山拍摄星空之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长假一个人重装徒步南太行双岭环线穿越线路以后就开始酝酿要到武功山走一趟,主要就是拍摄星空和星轨之旅。并开始购置了华为手机P40及其他一些装备。
      因为疫情和季节寒冷的关系,所以约伴没有成行,只好一个人千里走单骑,自驾武功山了。

这是17号中午九点多在山水农庄进山口出发时的纪念照片,是不是信心满满,激情四射。

以上这些图片是到达金顶露营地所拍摄的风景图片。

这些图片是一个人在金顶南边1860米左右山腰平台独自露营时所拍摄的星空和星轨,尽管照片不多,但却是我此次千里走单骑重装徒步武功山的重中之重,是否走绝望坡,好汉坡,羊狮幕等等线路就不会计较的了。因为,拍摄星空和星轨要寻找适合的季节,适合的时间,适合的天气条件。像我这样好不容易千里迢迢来一趟武功山,不做足功课是很难达到目的的,很幸运的是,我基本上达到目的了。

露营地遇见的两位广东江门的游客,诉我直言 ,他们是没有爬山经验的,尽管年轻 但真是爬得很累,同样从沈子村上山,他们走了八个小时以上,我背负十六公斤有余,用时六个小时多都觉得自己是慢驴,何况他们是轻装上阵呐!这里没有任何看不起的意思,只是觉得他们有毅力走八个小时在天黑后靠手机灯光到达金顶山腰平台露营地旁客栈就非常值得尊敬的了。敢于挑战自己是他们今后走向事业更加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 ,祝福他们!

以上图片是第二天早上拍摄的日出照片,效果一般,没有认真对待。

海拔1600以上高山草甸的图片,拍的照片不多,但是确实是很有特色的高山草原之美。

这些图片是从山阴处下撤时拍摄的冰瀑和触手可及的冰挂 ,尤其是冰挂解解了我下撤途中饮水耗尽的燃眉之急。

为什么要提前下撤呐?
一是16号下午三点多从安徽阜阳出发至17号早晨六点到达武功山登山口,中间只是停车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在山水农庄认真吃了一顿含有四两牛肉的早餐,补充完气罐等装备就直接一个人上山了 。
二是十七号夜里露营平台风太大,刮的帐篷太响,地丁都被风绳拽掉俩,因此休息也不是很好,没有睡眠质量。没有办法,因为要拍摄星空,星轨,所以选择在金顶南边山腰平台露营,恰好平台是处于金顶和西南边一个山头之间的垭口边上,也就没有办法避开大风了。
三是17号拔营出发时就开始眼睛发涩,眼皮打架,昏昏欲睡了。
鉴于以上情况,遂决定不按原计划从龙山村下撤了,道也不是害怕走三几个小时的夜路,主要就是没有睡好觉,精力实在是有些不济,安全永远是户外徒步运动的第一位。
下撤点选择在运货马道的线路上应该是没有不妥的 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下撤途中没有碰到过任何人 ,道是被漂亮的白鹇鸟吓到了,有几处碰到前方声响以为是野猪寻食的声音,结果是白鹇鸟在落叶中行走踩踏枯叶发出的声音。

下撤点选择在星空露营地去发云界中间向金顶北面延伸的峡谷深处,上山之前并没有做足这个功课,是临时抱佛脚,认真分析研究决定在此下撤,以保障天黑之前到达随便任何有人家的村庄。

台阶是让人崩溃的真实存在,好在,武功山的台阶不算多 ,和牯牛降的台阶阶数没法比 ,不在一个层次和数量级上。

最后用一首刚写的短诗来结束这篇不算是好的格式和规矩的徒步游记的游记。

独行/
                               致敬孤独的驴友
    /他脚步低沉 ,似乎
    /已不是年轻时的状态
    /他背负很重 ,却依然执著于
    徒步行走和风餐露宿
    /偶有同伴 ,亦会渐行渐远
    /于是,他坚定地选择独行

/他知道,生命无常
     /时常还会有危机四伏
     /他依然选择谨言慎行,坦然面对
     /并惯习如常
     /他只是需要行走,从不谈论什么征服
   /  更遑论什么  ,眼睛在天堂
     /身体在地狱

/ 双鬓如霜,回首已半生
     /如沧海一粟 总是被历史裹挟
   /  岁月如浩荡水逝,结局逐渐清晰
     /天命之年,亦如孩童般无知
     /不知于不惑,不知于不困
     /不知于俗常 不知于观天地
      /他只是不断地行走,在大自然里
      /把欲望和犬儒遗忘,把野性和自由歌唱

/许多年里,他时常独自行走
      /在荒山野岭,河谷山涧
     / 也时常进行山之巅峰的攀爬
      /暗夜旷野里的一盏孤灯
     / 是他与黑夜幽灵在相互慰籍
    /  不但照亮了他脚下的路
      /也指引了黑夜幽灵前进的方向

/   山腰处,长长的隧道穿越
      /孤独如狂魔袭扰
    /  灵魂不断在震颤
     / 三刻钟,于人间似乎已过半生
     / 幸喜腿脚尚有力量 ,走的也坚定
       /肌肉酸痛,小趾流血,那又如何?
    /   还不是,为了欣喜若狂那一
     /  还不是,为了千般滋味在心头
      / 鼻子一酸后,那浅浅的笑
                                                / 初稿于太和
                                                  2021.1.11

一个人走线,孤独的同时也可以感觉异样的爽。
简单编辑一下留个纪念,以后慢慢再完善
谢谢!也准备走船底顶一趟,等疫情过后,开车去太辛苦啦!
你这个武功山行季节天气都不理想啊
主要就是拍摄星空去的,夜里太冷,风太大

加油,我准备体验一下虐线,期待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