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路寨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九路寨
早听闻九路寨的胜名,前年春节岳阳户外一群人自驾三辆车进去。结果第二天就下雪了,被困几天,在农家吃吃喝喝,鸡、羊、腊肉都要吃空了,还不能出山。

路上都覆盖了白白的冰雪,只能一路艰辛跋涉,跌跌撞撞走路几小时,辗转宜昌坐火车回家。

雪一直没有融化,路上一直没有解冻。只能过了两个月以后才去拿车。但冰雕玉砌玉树银花,美的不可描述。怂恿我一定要去看一回,其实被骗了,一下雪无论哪一个山村都漂亮。

从岳阳7点半出发,高速公路上整整开了五个小时下了店垭高速口。

然后走乡道,乡道上有些上坡路段积雪未消,一不小心打滑后溜了,跟在后车吓得直呼不要过来呀不要过来!

这么好的帖子要支持一下
抢沙发,支持楼主的精彩分享
第三天回来,由于水泥路狭窄,又有冰雪覆盖,会车极不容易,碰到前方来了当地一辆五菱宏光,车上一家子人,还载了些猪饲料。在转弯处碰上了,他后退让我们,一不小心一个轮胎陷到边上泥土地里了,他卸载所有重物,我们也一起推车,我跟他老婆正好在轮胎边推,一个油门加起,泥巴飞溅,甩了我俩一脸泥巴,这场面引起所有人哄然大笑,他女儿老娘都忍不住笑了,山里人真纯朴,虽然碰到了不开心但毫无怨言。经过几次努力终于把车推上了,临走司机大哥还是说了声,你们这些人呢吃饱了没事做,这种天气还到我们这里来,我们出门是没办法,你们凑什么热闹,害的我陷车了。

第三天一早回来时,早上的冰又结上了,冲坡油门大踩,结果断了铁链,断了的铁链甩起,把挡泥板打的稀烂,衡阿心痛不。

在我们住的向导家后面岩石壁上有一个山洞,不深,没有什么特别可观惊艳之处。前两年来的人都说一个洞壮观惊喜,容一人匍匐钻进后豁然开朗,钟乳石倒悬奇特,而且洞很大。但我们去的时候洞口被水泥封住了,听说老是有人进去偷千万年形成的钟乳石,为了不大面积破坏被封存起来了。

不过我总是胡思乱想,他们生病怎么办,每一家又住的远叫的叫不到。叫到了出去又这么不方便,总是个难题呀。

又有山民目送我们经过

我问向导为什么这里居住这么不方便,怎么不搬家?现在政府不是可以安置山外去吗,向导说老人家都不愿意搬迁。到山外镇上去没有了土地,也没有什么收入,在这里至少还有地种。瓜果蔬菜就不用买,可以自给自足,种些烟草养些家畜家禽点总会有点收入。想想也是,老人家了外面镇上不好找工作,生活更加艰难,这里住惯了,生活的种种不易祖辈都这么过来了,都习惯成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