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大山行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舒缓】平凡之路

实在是累,累的连喜欢的双十二购物都是努力了好几次才睁开眼付了钱,就别说欣赏队友们发在群里的图片了,好久不户外,虽然平时也偶尔在学校跑个步,在同事眼里也是个蛮能跑的主,但跟户外还是有差距的。
         刚开始走,就有些跟不上大“部队”,虽然领队说我这么久不户外没怎么胖,还是走几步就气喘吁吁,总想站一下把气喘匀了。
         第一站来到一块大石那,也不知是啥景致,队友们身手敏捷的都攀上去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看看那缝隙,作为队里胖子的我是没门挤进去的,但这恰好给了我换衣服喝水休整的机会,冲锋衣太热,先把外壳脱下来。然后就绕这块石头转了一圈,不大的地方。

继续前行,到一处巨石前又停下,大家坐下休息,我都吃了好几个桔子啊,这东西,既能止渴又能解饿,还能熨帖一下肠肚。有几个小伙伴攀上大石了,给他们拍张照片吧,很美哟,

但是下来真成问题了,敏捷如他们,也是很有难度的,小伙伴们互相帮忙,到最后还是两腿蹬住两边石头,剪刀步下来的。向着八角塔前进,目测差不多六十度的坡,艰难前行啊,有大光崖,不用怕,石头是涩的,今天专门穿军胶鞋了,但看看小伙伴们的照片效果吧,这难度像草上悬着的蚂蚱,一晃动就要掉下来的样子。

走着走着就落伍了,但后面还有几个热爱照相的中老年团队啊,像老张老王他们,走的慢悠悠,总想把看到的每一处景致都拍成大片,不信你看看他们的作品,看看这角度,吓人不?

年龄大身手却敏捷,我还客串了下,跟拍了几张。再后来,我就被沂蒙人喊走吃煎饼去了,包里有杀手锏,风干鸡麻辣猪肚啊,出来混得留一手的,哈哈,要不然拿什么让队友惦念啊。匆匆上地塔阶,他们就开始撤了,只好匆匆留了张影当做纪念。

绕到塔后就是户外传说中的大狮子景点,确实很像,确实高大威武,

但因为风大,也因为呆户外时间久,大家更会选择安全第一,就放弃攀爬吧。走山间的环山游步道啊,是一圈就着山腰搭起的悬崖栈道,但却是山间坦途。一圈下来有个几公里,栈道大部分是水泥混凝土做,涂刷上绿漆,很像树枝。

也还有一截玻璃栈道呢,想来当初做这个时,理念还是超前的。

还有一截栈道地板和栏杆都是木头的,

这里有一些可供休息的木桌椅,非常适合休息和吃饭哟。吃饭吃饭喽,队友们拿来好几只鸡哟,风干鸡,烧鸡,土豆炖鸡块,炸虾子,炖虾子,豆沫…还有酒喝啊。

热火朝天的吃,人却有些冷啊,背阴的大冬天就是这样寒凉呢。饭后没怎么休整就开始下撤,本可以继续走栈道,非要走不寻常的野路,翻下栏杆从桥洞钻过去,奔着厉家寨广场方向走。哪里有路啊,一下来就闻见了葛根不太好闻的味道,还有许多小藤蔓,非要缠住你的脚,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还有大光涯,还有我不敢跳的大石头,反正这段队里喊的最多的是山农小心,被关照最多地也是山农,最笨最能放下身段的好像也是山农,过不去还不会出溜了?过不去还不会坐下再蹦了?

哈哈,深一脚浅一脚,觉地走了很多,回头望又不是太多。但我们碰见了高高的黄草丛,

碰见了绿油油的松林,上面还结满了松斗,

碰见了高大的靴子石,

紧赶慢赶的“老年”团队光顾着拍照没有吃午饭哟。走下山来,我们的车早已亲切的等在那了,然后七拐八拐的带我们走出大山,经过了抗战遗址,寺庙遗址,几年前雾里陪同学看山都没注意这些啊。
          毛泽东还一直是“老年”团队的偶像,下一站自然是厉家寨广场了,我们还在他们的带领下,面向毛泽东铜像三鞠躬了呢,

“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个好例”,这话我还是从当年分在这里中学任教的大学同学那知道的,大山是他们常来耍的地方,也是在我脑海中想象了多次的地方。绕过铜像就看到了这十五个字的题词,远处是厉家寨博物馆,

有人要放弃,有人觉地来都来了得看看,最后大家同意去看看,台阶虽然看着多,但走起来轻松,走上来却是疫情期间不预约不团队就不开放,这回真的放弃参观了。就走走吧,但是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影很像一个人,跟走了几步,就是觉地像,人家一直没转身啊,打个电话吧,于是就有人接电话了,然后回转身,我就在这里啊,有一种喜悦来自内心啊,哈哈哈。知道同学今天回老家,但没想到会来这里转转啊,我只是说我跟户外过来爬山,可他提前也没说他会过来啊,他的手机还在静音上,竟然就看到了我打的电话,估计他也没想到能碰见我,一切好天意啊。他乡遇故知,人生中多么大的惊喜!同学从这里的中学一路艰苦奋斗考上了研考上了博,飞出了这座大山,估计对这也是有蛮深的情感的。这座大山的风水也确实很好,狮虎山,狮子山,一路护佑同学成了我们口中说给孩子们的榜样。其实哪有什么好风水啊,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奋斗,只是像我等大多人蹉跎了岁月,收获了另一种平实的人生。
         有一种冬天去往莒南大山的户外叫做从天黑看到天黑啊。(天没亮就出发,黑天了才回家)这次的户外,爬山颇受照顾,还偶遇了大学同学,时节虽是大雪之后的严冬,但内心却犹如春天般温暖。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支持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