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游记(反骑泸亚线,浪都公路,详细轨迹路书)全文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游记(泸亚线,浪都公路)

香格里拉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当地最有代表性的雪山、草甸、古城、寺庙,但是每个人也有自己心中的香格里拉,痴迷骑行几年,骑游了好些经典的骑行路线,游记和骑行的攻略都很多,跟着骑行攻略走就行了,但是神秘的泸亚线和亚丁骑行的详细攻略却很少,骑行的路线在手机上有几段路手机地图都查不到,也不能导航,食宿和补给也没有详细的参考,神秘的香格里拉更加勾起人们心中的向往,于是从3 月开始在本地骑友圈里征集,最终只有红牛,万万,和本人蚂蚁,三人确定前往。

确定了人员,就开始规划线路和制定骑行计划,初步计划四月出行避开五一旅游高峰,重庆坐高铁到大理开始骑行,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格咱-大小雪山-然乌村-亚丁-俄初山-俄亚大村-依吉乡-屋脚乡-泸沽湖-西昌结束,里程超过一千公里,计划用12-15天骑完,三个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网上收集资料,初步确定每天骑行距离和食宿地点,临近出发前更是每天关注香格里拉当地几个城市的天气,天气预报的阴雨天气不是很乐观,红牛也因为单位临时的工作调整不能去了,最终我和万万决定15号出发,赶在五一长假以前结束骑行。

骑行装备都是以前用骑行318川藏线用过现成的,由于规划的路线处在青藏高原东部,海拔二千米到四千多米之间,几乎都是爬坡和下坡路段,这次就不用小轮折叠车,骑稳定性更好的山地自行车,山地自行车拆车装包随身携带坐高铁到大理。自行车拆车打包上火车的视频发表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索关注(蚂蚁重庆)观看,我们的骑行距离和攻略是根据自己的体能制定的,下面会一一详细介绍,特别是没有补给和手机信号的路段,骑友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参考调整。

2021年4月15日    晴

重庆西坐高铁到大理,由于要随身携带自行车,从合川到重庆西站还需要转乘动车,于是选择下午1.30分重庆西到大理的的高铁,在重庆上车时和万哥汇合,经过贵阳,昆明接近晚上9点高铁正点到达大理,出了高铁站组装好自行车骑往大理古城,路过大理城区,已经没有十年前自驾大理时的印记,时间已经很晚了,街边找到一家还没打烊的小餐馆,晚餐就吃点当地的饵丝,也就是我们说的米粉,说实话不适合我的重庆味蕾。
     随后骑往20公里外的大理古城住宿,客栈是在高铁上用手机APP 定好,因为选择的五一长假前出行,客栈选择的余地较大,价格也很给力,标间独卫只要50元,导航到客栈已接近晚上11点钟,赶紧洗漱休息。

自行车必须拆前后轮和车把,装袋才能进入火车站

装袋后的自行车和托包

偶遇一个群的小骑友,还帮我拿托包上车,非常感谢